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icon 2016-10-21 10:52:55
icon 0

摘要:简一大理石瓷砖携9大发明,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有着300年历史的皇家古堡Palazzo Albergati召开“GANI IN THE WORLD——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发布会”。简一大理石瓷砖,成为第一家在欧洲开新品发布会的中国瓷砖品牌。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初秋,位于意大利亚平宁山麓的博洛尼亚,秋高气爽,景色怡人,一座300多年历史的皇室古堡里,上演了一场来自中国的现代传奇。“GANI IN THE WORLD——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发布会”在此召开,来自全球的一百多位陶瓷业界及设计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奇迹的诞生。

  设计与材料有着密切的联系,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第一家走出国门的中国原创瓷砖品牌,深受国际、国内设计界瞩目,黄志达、吴滨、赵学强、邵唯晏、吴巍等多位华人设计界影响力人物受邀共襄盛举,并在采访中分别从品牌价值观、原创精神、环保理念、技术创新、及应用前景等多个面向对简一大理石瓷砖本次新品发布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主席Sebastiano Raneri也在访谈中对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在世界陶瓷中的顶级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简一大理石瓷砖携9大发明,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有着300年历史的皇家古堡Palazzo Albergati召开“GANI IN THE WORLD——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新品发布会”。简一大理石瓷砖,成为第一家在欧洲开新品发布会的中国瓷砖品牌。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先生全程英文演讲,情怀满满地讲述了一个中国陶瓷人二十多年来心中走向世界舞台的梦想,以及8年来脚踏实地打造简一大理石瓷砖品质与品牌的不懈努力。

  突破全新技术展现四大创新价值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简一坚持每年产品迭代升级,第九代新品是简一近十年研发成果的集大成,并已拥有创造性技术突破:全新技术,全新升级,纹理、色彩、质感、触感、光感及装饰效果等产品表现,均代表着世界上最优秀水平。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从耐用性,舒适性,安全性,艺术性4个方面全新升级,可以用四个关键词概括创新价值:产品更耐磨,光感更自然,遇水更防滑,表里更如一。

  设计大咖云集见证中国原创瓷砖品牌新篇章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此次新品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国际设计大咖的兴趣。他们是中国制造转型、品牌创新、设计成长等课题的关注者、思考者与践行者,他们亲赴Palazzo Albergati,见证中国瓷砖的历史性时刻。

  对于此次新品发布会,多家知名媒体记者也来到现场,采访诸位设计大咖。来自国内外设计领域的大师分享设计心得,表达对新品和中国瓷砖品牌的看法,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Sebastiano Raneri

  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主席

  意大利室内设计师协会(AIPI)前主席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建筑系教授

  “简一亮相于世界陶瓷舞台,世界将会看到中国创造的力量,相信这将有助于推动建筑、设计向上良性的发展。”

  ——Sebastiano Raneri

  在2015年,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因为简一大理石瓷砖在“环保、社会责任、大设计、知识产权”四大领域对设计实践的影响和推动,宣布简一成为第一个中国品牌合作伙伴。

  简一新品发布会上,IFI主席Sebastiano Raneri接受采访时表示,“简一此次发布的新品相比其他相似性的材料会更有优势,对中国的材料也是一次革新,我相信它以后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新发布的产品(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在陶瓷界属于顶级产品,非常期待其于2017年面世!”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黄志达|Ricky Wong

  RWD创始人及董事长

  在其众多享誉业界的作品中,

  有别墅样板空间、商业空间、酒店会所空间等,

  及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

  以及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城市。

  曾荣获GoldKey Award、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

  APIDA亚太区室内设计等国际大奖、

  CIDA中国十强室内设计机构等国内外大奖

  “当下大理石市场上的产品,大多环保度不够,缺少简一这样一种环保可持续的大理石瓷砖,尤其是今天发布的简一大理石瓷砖第九代新品,它的纹理表现非常活跃,也非常适用于每一个空间里。所以我认为这个产品应该可以广泛应用与推广。我感觉很震撼。”

  ——黄志达

  记者:简一在意大利举行这样一个新品发布会,您认为它想向外界传递一种怎样的概念?

  黄志达:首先,在全球瓷砖聚集地——博洛尼亚做新品发布会,意味着简一在新的领域、新的技术上有新的突破;第二,在技术上,简一有绝对的创新,才会在博洛尼亚进行新品发布,而在古堡里做发布,也证明简一历经多年有了一种新的创新,用瓷砖表达它的纹理度和细腻度。

  记者:作为一个比较前端的设计大师,您觉得这个产品未来的市场点怎么样?

  黄志达:简一第九代产品已经突破了自然的限制。这种瓷砖对大理石的还原度和细腻程度,意味着我们将来可以用大理石瓷砖作为广大空间的一种表达,应用市场是非常大的。我也期待未来简一大理石瓷砖更多代的发布,也意味着我们今后应该减化石材的应用,更多地用大理石瓷砖去替代。大理石瓷砖的真实性、防水性、防滑度是很强的,这是我要和大家分享的。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吴滨|Ben Wu

  W+S世尊设计品牌创始人/W.DESIGN无间建筑设计设计总监/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理事会上海地区理事长/

  Nelly Rodi国际潮流趋势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

  2009年受邀加拿大多伦多设计周主讲嘉宾

  2015年首位登上英国佳士德杂志封面人物的华人设计师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原创产品在技术、设计品位等各方面越来越成熟,得以在国际发声并形成中国顶尖产品的影响力,这是大势所趋。”

  ——吴滨

  记者:感谢您此次前来简一新品发布会的现场,为中国创新助阵。作为一名国际化建筑设计师,材料的选择十分重要,在观看完发布会后,你对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有何期待?

  吴滨:首先我觉得这次简一发布的第九代新品“意大利米灰”,从花纹色泽到各方面都非常符合设计师心目中的调子;它的搭配度、整体感观性、纹理精致度和美观程度,都是比较理想的状态;而且从图片上看,它的还原度也非常高。所以,我感觉这款材料还是非常不错的。

  记者:在您的设计经历中,您对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应用情况如何?对于简一品牌印象最深刻的特点是什么?

  吴滨:其实以往我们都是以天然大理石和其它材料为主体,瓷砖并不是我们通常选择的对象。这次简一发布会在意大利古堡内举行,我在现场也有充分的时间仔细聆听简一的发展和技术,新产品的凹凸纹理、全通体技术,及其还原度、美观度和对空间的搭配性,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让我对这类产品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这次简一选择在博洛尼亚的一个皇家古堡里发布新产品,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我觉得简一品牌越来越重视它的品味,重视它与意大利石材之间的传承。在古堡的氛围里发布一款高品质的瓷砖材料,首先会给设计师和消费者比较深刻的感官印象,进而大幅增强其对这一品牌的好感。此外,品牌给人的感觉跟意大利石材之间的关联度也非常好,这是中国瓷砖品牌跨出国门很好的一步。而这种做法也是值得国内其他厂商去仿效的,当然不一定仿效这样一个表面现象。

  记者:大理石瓷砖品类由简一首创,目前在国内已经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这次选择了在国外开新品发布会,您认为对于大理石瓷砖品类,以及中国创新品牌有哪些意义或影响。

  吴滨:简一重视材料技术研发,从第一代到如今的第九代技术,并请来更多设计师参与到发布活动中,形成了一个更完整更成熟的品牌包装推广方式,对品牌有很好的正面效果,我认为这是一个品牌到了成熟阶段的标志。

  记者:您作为拥有自己原创品牌的中国设计师,如何看待中国品牌未来在世界舞台上的位置?您个人有怎样的经验和体会可以分享给泛家居领域的其他品牌?

  吴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原创产品在技术、设计品位等各方面越来越成熟,得以在国际上发声并形成中国顶尖产品的影响力,我觉得这是大势所趋。中国设计师越来越被国际看好,中国的设计品牌也越来越被国际广泛认同,我们的品牌已经被广泛地邀请到德国、英国、加拿大做展览,分享我们的设计理念,也是已经可以看到的现象。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赵学强

  FRS弗睿思商业创新设计公司创始人/CEO

  ZENS哲品亚洲公司始创合伙人/CAO

  拥有20多年的设计和管理经验,

  并担任多项设计大赛导师及评委

  “一直以来,我们都觉得中国是一个制造伪劣产品的地方,今天,简一站在世界陶瓷之都,以一个中国制造和创新者的态度向世界发出一个创新者的声音,我想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陶瓷界的骄傲。”

  ——赵学强

  记者:作为一个跨界专家,您对简一新品有何期许?

  赵学强:其实自人类诞生以来,我们一直在向自然学习和探索,我们相信世界上一些最美的东西,都是自然所赋予的。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发现自然的东西也有很多不足之处,那么透过人工的、科技的、技术的、创新型的思维,我们试图找到一种既能够更好向自然学习,同时又对自然影响最小的方式。人们透过这种方式实践。简一正是透过这种不懈的精神,从第一代到第九代,找到一个像自然一样美,但是对自然伤害最小,甚至比自然更好的材料,我想这对人类将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谈谈您的选材观。

  赵学强:每一个设计师或者说建筑师都有他的选材观,我个人的选材观,是希望我所选择的材料可以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美,这一点是非常难得的。“痕迹比生命更长久”,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和使用者产生对话,产生交流,在这一过程中,你可以和他产生摩擦甚至是痕迹,而这种痕迹本身就是一种记忆。当一种材料,它既有天然的特性,同时又通过人工弥补自然的不足之处,并记录生命过程中的美,我想这就是我心目中努力追求的材料。

  记者:对简一品牌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点?

  赵学强:简一大理石瓷砖,把瓷砖科技之美和天然美相结合,我想不单是我喜欢,也是无数多像我这样的设计师——既对自然充满了敬畏之情,又对科技和人文充满了期待的人——所迫切需要的产品。

  都说人类最伟大的设计师是上帝,是大自然,而今天简一大理石瓷砖以它的先进技术和执着的追求,再一次挑战人工和自然之间的极限。我以一个设计师的身份,看着这一片瓷砖的时候,说实话,我真的找不到什么词来形容。如果一定要我用一个词,那就是“巧夺天工”,欲与天公试比高。真的,我感觉,它已经源自天然,胜似天然!

  记者:您以专业的眼光看待这样一个产品,它在未来的实际应用中,在装修设计当中,有什么样的机会?

  赵学强:我觉得它在保留一些石材优点的同时,填补了其缺点。它具有更加便捷的保养性,更好的防水、防渗透功能,因而运用前景也是非常宽泛的,不管是在公共空间、居住空间还是一些其他场所,它都会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邵唯晏|Shao Wei-Yen

  “在地球暖化现象及资源耗竭的大背景下,简一大理石瓷砖的价值在于用很有效的方式将大理石的自然美透过当代技术变成环保、有趣的瓷砖;而且第九代的做法更加精进,这对于地球环境的提升是一个很大的帮助,非常棒!”

  ——邵唯晏

  「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台北总部主持人

  中国北京分部及台湾台南分部设计总监

  2008年曾代表台湾前往日本参与

  安藤忠雄海外实习计划(Ando Program)

  2015年被评选为亚洲明日之星40及中国设计之星

  记者:简一大理石瓷砖是大理石瓷砖品类的首创,发展红火,选择在意大利召开新品发布会,有何深意?

  邵唯晏:简一能够在意大利开展这样一个发布会,开启了一个世界范围内设计对话的良好平台,我认为这个交流是非常有效的。西方国家永续的意识和环保的意识及对美学的追求,都是走得很前面的,所以我觉得这次简一能够走出来跟西方国家有一些非常好的对话,很有意义。希望以后有机会,每一年简一都能够走出来,我们设计师能够跟着简一看到更多有趣的,好的设计,和好的产品,我觉得这非常棒,也非常期待。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吴巍

  “从研究出自己的品牌,到摸索出自己品牌的道路,再到研究大理石瓷砖品类的深入发展,接着开始了一代一代攻克技术难题之路。可以说,在这个领域里,8年时间,简一已经做到全球独一无二了。”

  “简一其实已经跳出了行业的视野,已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转变。这也是我认同他们企业的出发点和价值观的原因。”

  ——吴巍

  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系中国著名设计师

  东易日盛原创别墅设计中心主任级设计师

  《瑞丽家居》特约撰稿人/BTV、旅游卫视等特约嘉宾设计师

  2008年参与影响中国人生活方式的

  室内设计8大风格发布会发布

  2010年被时尚家居评为“十大明星室内设计师”

  2014年大金内装设计大赛别墅组金奖

  记者:作为一名国际化建筑设计师,材料的选择十分重要。在观看完发布会后,您对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有何期待?

  吴巍:期待蛮大的。新品给了设计师更多的选择。人造材料仿天然材料,最重要的是质感。而我更看重第九代新品的防滑性能、高耐磨度和光泽度。这些都是目前建筑设计中非常被看重的元素。

  第九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有一款产品是意大利灰。这种白色石材,在天然石材中是很少见的,稀有而昂贵。建筑设计中用新品替代后,可以把成本降下来,用较低成本实现很好的装饰效果,这也是人造材料替代天然材料的一大优点。

  更难得的是,简一有一个大的环保观念。产品不仅很好地替代传统石材,还可以循环利用。而传统石材不可再生,风化、渗透、吸水率高等问题,在简一新品中都得到了解决。

  记者:在你的设计经历中,您对大理石瓷砖品类的应用情况如何?对于简一的品牌印象最深刻的特点是什么?

  吴巍:高档装修,使用大理石瓷砖是一个新的趋势。以前,色彩搭配和图案搭配的设计方案多,但现在,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更关注产品的光泽和质感,而摒弃了产品的组合和拼接。从我个人来说,运用大理石瓷砖,在材料设计手法和设计思路上,有了一些变化。

  多年来,我感受到简一团队的一贯坚持。在瓷砖行业里,多数品牌拼命做全、做大。而简一做得很聚焦,把产品做透。这从品牌策略、市场策略来说,是对的。

  8年坚持一个品牌,我很少在建筑装饰行业看到这么执着的。“高档装修,不用大理石,就用简一大理石瓷砖”,很好的品牌团队,成就了这么好的企业。

  记者:大理石瓷砖品类由简一首创,目前在国内已经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这次简一选择了在国外开新品发布会。你认为对于大理石瓷砖品类,以及中国创新品牌有哪些意义或影响?

  吴巍:毋庸置疑,从品牌角度来说,简一希望打造成一个世界级别的品牌。从博洛尼亚展专业度上来看,在博洛尼亚发布新品,具有世界最高级别的认可和关注。这对海外市场发展,有更深层次意义。

  简一从研究出自己的品牌,到摸索出自己品牌的道路,再到研究大理石瓷砖品类的深入发展,接着开始了一代一代攻克技术难题,可以说,在这个领域里,8年时间,已经做到全球独一无二了。

  像意大利、西班牙的产品一样,简一的产品已经具有其独有性。简一其实已经跳出了行业的视野,已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转变。这也是我认同他们企业的出发点和价值观的原因。

中意6设计大咖热议中国创新瓷砖品牌简一大理石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