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

icon 2016-12-01 11:40:02
icon 0

摘要:来自芬兰的芬琳漆被誉为“欧洲色彩之王”,以环保和个性化调色闻名于世。迪古里拉集团自186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品质涂料,今已经成为北欧、东欧及俄罗斯等地区涂料行业的领军品牌,在8个国家拥有生产工厂,16个国家有销售子公司。

  来自芬兰的芬琳漆被誉为“欧洲色彩之王”,以环保和个性化调色闻名于世。迪古里拉集团自186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品质涂料,今已经成为北欧、东欧及俄罗斯等地区涂料行业的领军品牌,在8个国家拥有生产工厂,16个国家有销售子公司。

  作为北欧领军高端涂料品牌,芬琳漆不仅环保性能高,荣获九大欧洲权威环保认证,在色彩方面也在不断引领时尚潮流。

  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杜亚伟、迪古里拉集团设计总监Marika做客新浪家居,讲述室内装修色彩搭配小技巧,特别是如何打造一个极简的北欧风。除此之外,Marika也将公布迪古里拉集团2017年年度流行色。


  时间:11月29日下午

  地点:新浪家居演播室

  人物: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杜亚伟、迪古里拉集团设计总监Marika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  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杜亚伟(左)、迪古里拉集团设计总监Marika(中)接受新浪家居华北主编王晶(右)采访

  新浪家居:欧洲消费者在选择芬琳产品时与中国消费者有哪些差异?

  Marika:现在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欧洲这些新一代消费群体在装修房子时,明显与老一辈人不一样,他们对各种电子产品很感兴趣,因为这些特质,他们在装修时会更加大胆地使用新的色彩,添加自己的个性元素。比如她的女儿就在家里的厨房刷了一抹芥末绿,原因是她很喜欢在吃寿司时加芥末。但总体而言,新的消费群体更喜欢一些冷色调的颜色搭配,最典型的就是黑白以及灰色调搭配,他们认为看起来非常酷,有个性。所以,作为一名设计师,要时刻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不断接受新鲜事物,倾听消费群体的心声。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迪古里拉集团设计总监Marika


  新浪家居:迪古里拉的色系该如何搭配?

  Marika:芬琳漆拥有超过5300多种常用颜色,每一种颜色均从大自然精心挑选而来。迪古里拉集团的设计灵感都是源自生活又服务于生活。

  对于室内装修,整体的风格要和谐,一个空间范围内不要使用超过三种颜色,最好不要有特别强烈突兀的色彩出现。比如明亮的黄色,可与橙色,米黄色搭配,会显得协调。

  此外,也要注意房间色彩的层次感。首先,对于花费时间较多的区域,比如客厅、卧室等就需要使用一些柔和的颜色,营造舒适惬意的氛围。其次,对于花费时间相对较少的区域,比如儿童房、厨房等则可以大胆使用深色去搭配,更有层次感,让整个环境更富有活力。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 迪古里拉(中国)涂料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杜亚伟

  其实芬琳漆的ymphony色卡就是室内色彩搭配非常实用的一个工具。同一条色卡上的任意几个色号都能和谐搭配;相邻的两条色卡上的色号也能搭配出很好的效果;冷色和暖色搭配时,需选择浅色,其中一个颜色作为主色调,另一个颜色只做小面积的点缀,比如沙发,窗帘,地毯等。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

  新浪家居:芬琳漆2017年全球家居流行色彩将会是什么颜色?

  Marika:芬琳漆2017年全球家居流行色彩是由我带领团队历时一年设计完成的。设计团队有Teemu Muurimäki,他是阿玛尼,Marimekko的设计师,他也拥有自己的休闲男装品牌,Formal Friday(正式星期五)。还有Laura Väinölä,她是2016年年度青年设计师得主,Susanna Vento,芬兰非常有名的室内设计师。还有一些在装修方面非常专业的博主,历时一年,终于挑选出了2017年流行色,迷雾粉,Angora H466和用迷雾粉做的三个搭配系列:迷雾系列,暖陶系列和蔓延系列。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迪古里拉2017年年度流行色,迷雾粉,Angora H466

  当确定年度色彩迷雾粉之后,我们邀请三位芬兰知名的室内设计的博主在三套公寓里做三套颜色搭配。

  第一组是迷雾系列,这些色彩让人想起后爱德华时代的贵族生活。带你回到那个秋天的早晨:在太阳升起前,大自然看起来就像是涂上了梦幻般的旧色;

  第二组叫暖陶系列,这些大地色的温暖色调让你感觉仿佛走在一条古老的铺满鹅卵石的工业时期的街道上。这个古朴的系列让我们想起自己的祖先,带我们回归大自然;

  第三组叫蔓延系列,这个系列将室内装饰的波西米亚色彩和工业革命的未加工的粗糙综合应用。深浅度不同的几种深绿色和旧红色融合一起,预示着一个崭新的开始。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迷雾系列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暖陶系列

专访芬琳漆设计总监Marika:如何打造纯净北欧风蔓延系列

  现浪家居:芬琳2017年的战略布局将是如何?

  Marika:明年是芬琳漆进军中国的第十年,作为进入市场的后来者,芬琳只专注最高端这块细分市场,现在是未来也是,并不断把欧洲高端产品引进中国。

  2017年,芬琳漆将从三个方面发力。

  第一,加强产品力。目前,芬琳除了有内墙漆外,还有一些功能性产品,例如:可以反射80%的太阳热辐射,达到降低室内温度,大幅节省能源开支的智能屋顶涂料,和能够降解雾霾的凯米酷系列产品等。

  第二,提高服务水平。涂料是一种体验性产品,芬琳2017年会进一步扩大专卖店数量,未来2-3年实现全国700至800店面布局,让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顾客能够体验芬琳漆高品质产品和时尚的色彩。

  第三,增强客户体验。芬琳漆已经发布涂料行业首个VR体系,让消费者提前体验涂料的颜色和搭配,为客户寻找装修灵感。

  2017年,芬琳将这三点做到极致,赢得更多市场空间,不断将好的产品引进中国,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多样、环保的芬琳产品,同时也希望芬琳漆在中国能够始终保持高速的增长。(文/新浪家居 王晶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