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显示屏行业如何打破魔咒扬帆起航

icon 2016-12-28 11:05:23
icon 0

摘要: 如果要用关键词对2016年的led显示屏制造业进行解读的话,“创新”一定首当其冲。无论是大局面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国家政策,亦或是屏企自身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市场创新,它都贯穿其中......

  如果要用关键词对2016年的led显示屏制造业进行解读的话,“创新”一定首当其冲。无论是大局面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国家政策,亦或是屏企自身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市场创新,它都贯穿其中......

  然而,led显示屏制造行业看似风平浪静的创新蓝海之下,却潜伏着很多危险的“暗礁”,屏企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触礁”:

  不能过分聚焦单一产品的功能,要适应当前社会消费群体多元化的需求;

  互联网时代下的LED显示产品,顾客对其购买、使用的体验进一步升级。结合当前的新形势,led显示屏生产制造企业应以市场为导向,探索led显示屏在新时代要求下的新属性、新功能,生产出适应市场变化及需求、符合城市发展与管理的显示产品,成为大众可以接受的标配信息产品,而不仅仅是一个广告终端。比方说我们昨天提到的当前大型商超选用的LED显示产品有些还具有数据分析的功能,能够好帮助商家“精准销售”。

  市场分散,用户个性化需求突出。

  当前led显示屏市场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这种市场变化也让业内屏企的侧重点渐渐移到招投标市场, 而忽略了对非招投标市场的培养和引导。这样很容易造成市场的不平衡发展。

  一些渠道商对市场的拓展深度还不够。目前行业没有可以借鉴的模式和思路,即使有也存在不可复制性。

  led显示屏行业缺少良好的商业模式,大战略,大布局缺失。单位采购规模小,屏企没有好的切入点去引导市场,导致市场没有出现集中爆发的驱动力。目前业内渠道做的最成功的强力巨彩的“三公里服务圈”渠道建设理念可能就是业内比较全面而又深度的了,如果得以实现,必将掀起行业渠道建设巨变。

  模式单一,依赖渠道,渠道建设却又过于依赖手中的资源。

  屏企如何避免“触礁”,进行突破创新?

  优化渠道建设思路,联合led显示屏制造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屏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培养市场、优化市场、引导市场;

  革新商业模式:跳出led显示屏制造业传统的对产品、营销、市场和用户的理解,用全新的商业模式应对机遇和挑战;

  深入挖掘用户对LED显示产品的多元化消费需求,将产品打造成平台型智能硬件,满足市场的真正需求。

  led显示屏生产制造发展到当前的阶段,业内不少屏企的研发、生产、供应、销售环节大同小异,产品与经营模式陷入“伪创新”的困局,屏企之间的市场竞争也侧重于如何打造产品功能“壁垒”(防止产品短时间就被抄袭);另外近年来政府大幅降低对行业的“帮扶”力度;再加上近段时间原材料价格上涨、缺货、人工成本增加、物流费用加大等席卷了整个中国制造业的“风暴”,不进则退,led显示屏眼下的种种“困局”屏企只有不断突破与创新才有机会扬帆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