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朗卫浴郭琬怡:“智能”是获IF设计奖的产品共通点

icon 2017-02-17 11:15:05
icon 0

摘要:为什么贝朗卫浴的设计可以这般颇具独特?它是如何做到连续多年拿到那么多享誉世界的设计奖项?2017年乃至未来几年它还将怎么做?新浪家居采访了德国贝朗卫浴(亚太)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琬怡。

贝朗卫浴水龙头Ozero贝朗卫浴水龙头Ozero

  这是一款厨房龙头,是不是跟你家里的龙头很不一样?欧式简约的几何设计,“7”字造型,平转控制,既时尚又便捷。

  

贝朗卫浴水龙头Exact-7贝朗卫浴水龙头Exact-7

  同样集美学与功用于一身的还有这一款自控精确温度的创新水龙头,嵌入在凹形表面上的红色软胶,替代了刻在温标上的 38℃,增强了手的感知度,同时提醒用户38℃是较适宜的水温。

贝朗Magicbox贝朗Magicbox

  以上两款龙头产品,皆出自于贝朗卫浴。它们与贝朗卫浴的Magic box一起凭借卓越的便利性设计,从59个国家的5575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2017德国iF设计大奖。在此之前,贝朗卫浴5款产品获得2016IF国际设计大奖,并多次斩获红点奖。

 为什么贝朗卫浴的设计可以这般颇具独特?它是如何做到连续多年拿到那么多享誉世界的设计奖项?2017年乃至未来几年它还将怎么做?新浪家居采访了德国贝朗卫浴(亚太)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琬怡。

德国贝朗卫浴(亚太)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琬怡德国贝朗卫浴(亚太)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琬怡


  新浪家居:恭喜贝朗的三款产品获得2017德国iF设计大奖。作为贝朗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您对这次获奖有惊喜吗?还是预料中之事?

  郭琬怡:我觉得“每一次都有惊喜”。因为每一件产品都是设计的专业之作,也是评委依照行业发展趋势及专业来评定。每一次的惊喜都给我们坚定的信心,带给我们更为活跃性的发展驱动力。

  新浪家居:这次贝朗获IF设计大奖的产品分别是全新操控方式的厨房龙头Ozero,自控精确温度的创新水龙头Exact-7,以及Magic box。在您看来,这几款获奖产品有哪些共通之处?贝朗用多长时间摸索出这样的设计路子?

  郭琬怡:“智能”是共通点。我们不断在优化用户体验,从用户的思维出发,用心为每一款产品进行升级优化,为的是让产品更贴合用户生活。这个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方向。

  新浪家居:贝朗在设计上一直非常出色,连续多年有多款产品摘获了德国IF设计大奖以及红点奖。实际上,这些奖项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评选非常严苛。能否分享一下,贝朗是这些年来如何逐渐形成出色的原创设计能力,如何做到的连续斩获设计大奖?

  郭琬怡:首先我想说获奖仅仅是一个结果。我们更注重在企业发展的人才储备以及设计力量的培养上。通过对艺术、设备的加强,将设计的创想落地,这也成为我们的一种企业文化。

  新浪家居:在设计领域,往往会存在一些“叫好不叫座”的现象,或许一款产品能获得学术领域非常高的评价,但消费者不一定买单。从贝朗来看,这些年获IF设计大奖、红点奖的产品销售情况如何?

  郭琬怡:贝朗的产品讲究将生活实用性以及美学相结合,得到了消费者热烈的反响。如我们的融怡系列,凭借着实用的功能,一直都是消费者所青睐的产品。

  新浪家居:平时您有参与产品设计吗?您家里用的卫浴产品是什么样的?给人的感觉您的气质与贝朗产品的调性很契合,简约时尚而优雅。这是否是您选择贝朗的原因?

  郭琬怡:我个人是提倡优雅、舒适以及好用的产品概念。我认为当团队或整个企业都形成对文化艺术的共性,自然就可以做到“产品如人、人如产品”的风格。

  新浪家居:您曾说过贝朗做解决方案,在商品的时代整装和装配式卫浴是趋势。这几年,贝朗在整装和装配式卫浴领域做了哪些工作?目前已经有哪些成效?

  郭琬怡:贝朗已开始进入“装配式浴室”的研发及推动阶段。在中国住宅产业的大趋势下,这是我们非常坚持产品研发的方向,最终是希望消费者及用户在卫浴空间上获得更完美的产品搭配、更加舒适的享受以及能从卫浴空间获得灵感,丰富生活。

  新浪家居:2017年已开始,今年乃至未来几年您的工作重点会放在哪里?贝朗是否会有一些新的变革?

  郭琬怡:我们重点放在“整合资源、发展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个关注点上;谈变革比较泛,不断完善用户的体验,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致力的方向。(新浪家居采访/撰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