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荣根: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兔宝宝眼中的大地板产业时代

icon 2017-03-22 06:57:34
icon 0

摘要:现在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客户大家都有危机感,看到这个行业在两极分化。强者越强,弱者恒弱,兔宝宝是一个上市公司,平台很好,这几年的发展趋势也非常好,大家都希望能够靠大联大,和兔宝宝走的更远,更高。

  在新市场格局中,地板行业早已跨入“大产业,大格局”时代,伴随互联网等渠道模式的裂变,国家自上而下政策的导向,地板企业该如何在“大地板产业时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呢?2017年3月21日-23日,上海地板展再度拉开帷幕,让我们近距离听听地板人的声音!

1

  兔宝宝地板总经理蔡荣根

  新浪家居:地板展上兔宝宝展会人气非常旺,能否跟我们介绍下本次带来的产品和模式亮点呢?

  蔡荣根:正如你所说今天我们的展位人气非常火爆,主要原因是两个,一个是大家都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我们这次有10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基本上都是全球首发,而且有些新的树种和工艺国内是独一无二的,绝无仅有的,大家也很好奇,这是第一。

  第二,现在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的客户大家都有危机感,看到这个行业在两极分化。强者越强,弱者恒弱,兔宝宝是一个上市公司,平台很好,这几年的发展趋势也非常好,大家都希望能够靠大联大,和兔宝宝走的更远,更高,这也是吸引大家的一个地方。

  第三,兔宝宝这几年无论是营销模式的创新还是管理的创新,还是产品的创新力度都非常大,企业每天都是日新月异。包括我看到很多同行都到我们展位上来看,我也欢迎,我觉得一个企业应该是开放的,如果一个企业会被抄袭打败也不是一个什么创新型的企业,我们也欢迎同行交流。

  目前,我们现在也有全球的布局,展会现场专门有外国籍的员工,我们美国公司也在筹建,马上会成立。很多人会发现兔宝宝股价涨的很快,有两个原因,第一企业发展后劲很足,第二是企业这两年业绩增长很快,这也是因为我们的平台,我们的创新以及我们的团队,再加上全球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带来的结果。

  新浪家居:兔宝宝目前已经变成全球化的布局模式了?

  蔡荣根:对。这也是我们新五年的重要战略,我们说过去的兔宝宝,从1992年、1993年开始创业做到现在100多亿的市值,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中国动力,中国这个市场从建材装饰,从零开始做到这样一个规模,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随着中国进入新常态,接下去我们的机会在哪里?

  我们认为接下去叫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所以我们说新五年的战略是中国的兔宝宝,全球的兔宝宝。我们要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品牌、产品、技术、人才、资本、资源、制造这样一些要素,从而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家居:如果用一个关键词形容这一战略布局,您会用哪个关键词呢?

  蔡荣根:中国的兔宝宝,全球的兔宝宝,这就是我们的关键词。如果说从管理层面上讲叫没有边界,没有国界。没有边界,没有国界也就是要做全球化的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