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智能李金生: 共建合作共赢良好理念 引领智能建筑健康发展

icon 2017-03-23 18:17:09
icon 0

摘要: 作为武汉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发起人、首任会长单位,中建三局智能在行业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充分运用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单位的优势,积极整合会员企业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构建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新体系。

  2017年3月13-15日,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隆重亮相此次展会,不仅带来了国内一流的超高层建筑智能集成和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在新闻中心围绕着超高层建筑及科研成果等方面,中建三局智能总工程师李金生先生还接受了媒体朋友们的采访。

  

(中建三局智能李总工接受媒体采访)

  媒体:中建三局智能在超高层建筑智能化方面有哪些成绩?

  李总工:国内在建或已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仅9座,中建三局智能参建了其中5座,分别是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530米)、武汉绿地中心(636米)、天津117 大厦(597米)、广州周大福AV(530米)、深圳平安金融中心(600米)。在2016年3月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上,作为智能专业总承包参建的8个项目入选智能建筑经典工程,占展出案例的15%。除此之外,我司参与的200米及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更是数不胜数,例如有深圳华润(400米)、沈阳恒隆市府广场(350.6米)、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新中心(267米)。我司在国内超高层智能建筑项目占有率上具有领先优势,为业主倾力奉献了传世经典。 

(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现场)

  媒体:中建三局智能在超高层建筑智能化方面有哪些优势?

  李总工:我司在建筑智能化工程领域,特别是超高层建筑智能化领域,具备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施工经验。多年来我司坚持以优秀的设计、精良的施工品质和完善的售后运维服务于业主。

  我司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对建筑智能化系统技术和各种设备产品了然于胸,并不断创新,对各种功能及不同定位的建筑物能给出有针对性的设计方案及完美实施。

  我司深刻理解国际国内智能化工程建设的管理模式,熟悉其管理流程及各种要求,从深化设计、施工组织、材料设备选型报审、工程质量控制、与政府管理部门的沟通、各相关方的配合、调试前移、工程移交以及运维保养均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现代化工程管理的先进理念,以业主需求为服务方向,基于系统的标准性、统一性和开放性,建立系统架构的稳定与先进性和设备参数选型相匹配的深化设计;以设计主导施工,注重物业使用与维护、注重系统应用的升级和扩展,以创新的前沿技术及管理理念,丰富的智能化工程建设经验,为业主提供绿色、节能和智能化的精品工程。

  我司总部拥有 100 余人的专业设计及调试技术团队,与国际国内知名智能化设备厂商均有深度合作,建立了设备材料集中采购平台,以充分保证智能化工程的完美实施。

  我司擅长为业主提供基于设计的增值服务,跟进业主需求,不断提供国际国内弱电行业领先技术和高性价比、高稳定性的设计方案。

(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现场)

  媒体:中建三局智能在科研方面取得哪些成果?

  李总工:一直以来,我司十分重视科学研究。仅2016年,我司便获得国家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1项(累计6项),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5项(累计21项),湖北软件评测中心软件检测获批6项(累计10项)。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成果创新奖一等奖、中建三局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建三局级工法、中建三局优秀五小成果各1项。在国家期刊《智能建筑》、《城市建设理论研究》、《建筑施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6篇。

  我司现致力于智慧城市领域软件平台及新型产品的研发。武汉东湖明珠智慧社区平台研发项目被评选为武汉市2016年智慧城市建设3个示范项目之一,获得50万元政府奖励,同时获得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智慧家庭产业资金计划专项资金支持840万元。

  同时,我司还十分重视标准化工作的开展与推进,提升核心竞争力。参编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1项《BIM建筑电气常用构建参数》(16DX012-1),参编湖北省地方标准1项《智慧社区智慧家庭设施设备通用规范》(DB42/T1226-2016),均已出版。现正参与4项国家规范《建筑智能化系统运行维护技术规范》、《智能建筑工程施工规范》、《智能建筑工程质量检测规程》、《电工(弱电工)职业技能标准》的编写。

  媒体:中建三局智能在未来有何规划?

  李总工:在十三五期间,我司的总体目标是:以品牌战略为主导,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通过对外并购,快速提升市场规模与竞争能力,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造全局智能业务平台,拓展高端房建智能工程、智能产品研发与制造、智慧城市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核心业务。一是把握现有机遇,设计引领、保证高端项目的完美履约,牢牢锁定业主,稳固高端市场;二是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 积极捕捉行业发展新动向,加快科技研发速度,寻找研发新方向,并进入运维服务及节能新领域;三是内部管理水平升级,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推进“1+2”业务版块进程,成为国内最优的建筑智能化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按照新三板上市公司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走“高成长、高品质、创新型”发展之路,积极推进国内新三板上市。

  “十三五”期间,进入国内建筑智能行业前 5 强,力争进入前三甲。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国内知名、客户首选的建筑智能综合服务提供商和智慧城市运营商。

  媒体:中建三局智能作为中建协智能分会副会长单位、武汉建筑业协会智能分会会长如何引领行业发展?

  李总工:自我司成为中建协智能分会副会长单位、武汉建筑业协会智能分会会长单位后,一直致力于打造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新体系。

  首先我司将倡议及引导协会的各个会员单位共同建立合作共赢的良好理念:

  一是以开放的理念,推动成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司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组织市场和技术交流,引导会员企业之间扩大开放。

  二是以创新的理念,引领互联网+智能建筑发展方向。通过BIM、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运用,智能建筑已经走在了整个建筑业前列。我司将在这个领域进一步加强研究,通过整合资源,推动商业模式创新。

  三是以绿色的理念,引领智能建筑的发展。智能建筑肩负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以智能化推进绿色建筑,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资源消耗和浪费。我司将在绿色发展方面深入研究,引领发展。对现有建筑物的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市场前景广阔。我们会员企业要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其二,我司将积极推动武建协智能建筑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邀请业内顶尖专家每季进行会员企业技术培训,牵头制定行业标准,举办多种形式的国内外技术交流,开展多项行业评优推先活动,以此提升和促进会员企业整体技术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

  其三,积极推动武建协智能分会与武汉市和湖北省相关协会如设计协会、安防协会、消防协会等广泛联系,共同整合行业资源,打造智能建筑产业联盟,构建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新体系。

  作为武汉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发起人、首任会长单位,中建三局智能在行业中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充分运用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单位的优势,积极整合会员企业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构建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新体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