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翰:44年“床垫王国”厚积薄发 运时通全面攻占亿万睡眠市场

icon 2017-05-18 17:05:43
icon 0

摘要:数十年时间,运时通逐渐由单一床垫产品跨足全家具系列,从台湾内销拓展到中国大陆、欧美国际市场,形成跨太平洋供应链。新浪家居《为新国货担当》走进运时通控股集团,听总经理陈冠翰揭秘运时通如何厚积薄发打造“床垫王国”。

  文\新浪家居马丽佳

  44年光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对于一个人来说已是不惑之年,更何况是一个走过了44年风风雨雨的企业呢?1973年成立于台湾,1983年、1988年分别取得美国蕾丝亚太代理权、德国美得丽亚太代理权,1996年在东莞成立运时通中国总厂,2010年成立运时通美国加州厂,数十年时间,运时通逐渐由单一床垫产品跨足全家具系列,从台湾内销拓展到中国大陆、欧美国际市场,形成跨太平洋供应链。本期新浪家居《真言2017》走进运时通控股集团,听总经理陈冠翰揭秘运时通如何厚积薄发打造“床垫王国”。

  精诚合作获美国蕾丝永久代理权

  随着消费升级,很多中产的消费阶层对于产品之外,对于品牌、品质都更高的新需求,运时通在产品的战略上有自己的独特发展之路。陈冠翰解释道:“运时通一直致力于把产品质量做到最好的把关,而且也在不断的创新技术。美国的席乐顿品牌秉承智能家居概念,将智能家居的监测系统放在床垫内,可以监测到顾客每天睡觉翻身次数、心跳、脉搏、整个睡眠深浅眠状况;美国蕾丝床垫拥有全球首创的提升腰部25%的支撑,这个专利是全世界没有的;美得丽品牌核心是德国的工艺技术与质量标准,坚守德国工艺标准,提供这样的优质产品给中国消费者。”

运时通控股集团总经理陈冠翰

  运时通集团代理美国蕾丝床垫品牌已经三十多年,在今年3月,正式与美国蕾丝签下美国蕾丝亚太区的永久代理。对此,陈冠翰表示:“永久代理有两方面重要意义,第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合作、磨合,美国蕾丝床垫对运时通充分信任,相信我们把他们的产品、品质在亚太区做得更好。第二,在整个亚太地区做一些事件的发布,同时做一些对消费者认识的提升。

  三大品牌奠定床垫领导者地位

  如今,消费者已经不是只买一张床垫这么简单,而是要买好的、适合的床垫,现在市面上的品牌非常多,选择也很多。消费者选择床垫的条件会更严苛,找更适合自己的作为需求。陈冠翰分析说,“现在主力消费群体就是我们这些人,大概80后左右,或者再往前一点,70后到80后之间,这就是主力消费群。所以我认为床垫的消费已经不再是一个必需品,它会慢慢的变成消费品,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身体需求而选择不同的床垫,这是一个从有到优的阶段。”

新浪家居走进运时通控股集团工厂

  面对个性化的市场需求,运时通将企业目标定为:打造国际专业睡眠领导者的企业形象,也就是希望终端的消费者想到要买床垫,就要想到运时通品牌。陈冠翰解释道:“美国蕾丝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有七次的女性选购奖、十次的美国消费者文摘的购买奖,将其打造为全美最受女性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德国美得丽品牌,坚守德国工艺,匠心品质,我们把最好的德国工艺的东西带给中国的消费者;美国席乐顿未来走智能方向,有三条不同的线打造专业的床垫的领导者企业。”

  做行业前三强抢占亿万睡眠市场

  运时通现有台湾母厂、大陆东莞的总厂、美国圣地亚哥的原厂,陈冠翰却有自己独特分析:“台湾的市场太小了,真正的机会一定在大陆。除了产品质量外,更多的要让消费者体会到服务,服务的配套能不能真的做到以客户满意服务,这是我们公司的宗旨。以前经销商都是在店面销售,如今鼓励他们走出去搭配更多的服务,比如说要上门去除螨,售前、售中、售后会对客户的关心,经销商培训课程里面,很大一部分也在做细致化的管理。如何做到上门服务,安装工的衣服按照整洁,甚至连讲话的口气、口吻都要经过培训,必须经过体系服务,才可以真正的让消费者对产品满意。”

新浪家居专访总经理陈冠翰

  谈到未来两年的营销策略,陈冠翰说:“今年我们对经销商提出了1360战略,1即一个字—攻,运时通要进攻市场,这是营销方面最重要的事情。3即我们要做到行业前三甲,这是运时通的目标。6即用六大系统支撑运时通的服务体系,从品牌、产品、渠道、营销、培训、组织,这六大块对于整个系统结构做一个重新的调整。0就是我们要打造亿万级的市场,运时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可以在这个市场上再发力。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方法是对的,一定要以数据说话,最后以结果为王。”

   

   

产品展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