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地下室渗漏水惹的祸

icon 2017-07-12 14:24:08
icon 0

摘要:在北京做生意的王某家住长春市,5月份因为自家车库漏水,大部分物品被水浸泡,事后在打扫中发现一个多月前存放的16万元人民币现金,已经严重发霉长毛。这告诉我们,家中一旦有渗漏现象,要及时进行治理,以绝后患。

  前几日有这样一条新闻,在北京做生意的王某家住长春市,5月份因为自家车库漏水,大部分物品被水浸泡,事后在打扫中发现一个多月前存放的16万元人民币现金,已经严重发霉长毛。经清洗、鉴定,幸好损失不大,最终兑换了等价值的人民币,真是有惊无险。经过这次教训,王某事后一定会对车库的渗漏水采取治理措施,在这里提醒广大业主朋友,家里任何一个地方渗漏都不容忽视,为了人身与财产安全,一旦有渗漏现象,要及时进行治理,以绝后患。

  王某家发霉的人民币

  地下室容易产生渗漏的区域有地下室顶板沉降缝、底板沉降缝、后扩建地下室的二次接缝、穿墙管根、外墙施工缝等,同时地下室通风不畅,也容易产生发霉返潮的现象。地下室各部位渗漏照片如下所示:

   

地下室顶板渗漏             地下室穿墙管渗漏

  地下室沉降缝渗漏                地下室底板大量渗水

  你家里的地下室是否出现过这样的现象?或者说,你是否正在被以上地下室的现状所困扰?由于地下室的外部空间都已经回填完毕,如果不方便开挖从迎水面治理的话,出现渗漏只能先从背水面进行治理。最近有很多业主咨询地下室穿墙管渗漏水的解决办法,该部位的渗漏治理相对简单,今天就先向大家介绍地下室穿墙管渗漏水的治理办法。

  由于地下室穿墙管位于外墙埋土较深部位,一旦渗漏很难从迎水面维修处理,采取内部维修堵漏处理才是最可行的的方案。

  1、首先铲除渗漏穿墙管周边抹灰层至结构层,将基层清理干净,铲除范围为管径周边300mm宽;

  2、沿穿墙管周边布孔,布孔点距管壁30-50mm,按倾斜45°角钻孔,每根穿墙管周边钻孔个数不应少于4个,每个灌浆孔沿管根等距埋设;

  3、在钻好的注浆孔内埋设注浆杆,接通注浆机,按照注浆机压力表显示的数值,向结构内部灌浆,达到所有结构裂缝饱满后,停止注浆;

  4、注浆结束后,将注浆杆剔除,采用堵漏宝封堵注浆孔,在管根周边结构面剔V型槽,先向槽内嵌填密封膏,然后用堵漏宝 封堵开槽部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