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丹麦奥胡斯环保局项目主管Thomas:旧港变新城 绿色城市变身记

icon 2017-09-04 15:22:44
icon 0

摘要:9月1日,在中国城镇化智库高峰论坛活动暨“申客思享会:中丹双城季——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促进创新”活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丹麦奥胡斯市环保局项目主管Thomas Mikkelsen,进一步了解了奥胡斯市的旧港口改造项目。

  2017年9月1日,由丹麦清洁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丹麦王国驻上海领事馆主办,丹麦工业基金赞助的中国城镇化智库高峰论坛活动暨“申客思享会:中丹双城季——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促进创新”在上海设计周期间成功举办。

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

  丹麦以绿色国度的称号闻名于世,其绿色理念不仅体现在能源领域,在城市规划中也得到了贯彻。丹麦的城市规划以人为本,通过创造绿色节能的环境,为人们提供高质量的城市生活。多年来,丹麦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坚持令其赢得了世界上最幸福国家的美誉,丹麦的绿色发展理念也对中国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中丹专家对话中丹专家对话

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中丹双城季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现场有幸采访到丹麦奥胡斯市环保局项目主管Thomas Mikkelsen,进一步了解了奥胡斯市的旧港口改造项目。

丹麦奥胡斯市环保局项目主管Thomas Mikkelsen接受新浪家居专访丹麦奥胡斯市环保局项目主管Thomas Mikkelsen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首先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听说奥胡斯市正在将一个旧港口改造成新城,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改造项目吗?

  Thomas:奥胡斯是丹麦第二大城市和主要港口,奥胡斯港曾经是繁忙的码头,是连接工业城市与外界的接口。随着人口的增长,城市住房需求日益紧张,而城市范围十分有限,从政府角度来说,住房问题亟需解决。因此,政府决定将荒废的奥胡斯港重新利用起来,建造新的城区,一来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二来可以促进城市的绿色转型,因为规划一个新城的时候,一切都是可控的,可以控制能源的消耗,使用更多的新能源等等。改造过程中,政府也会聆听市民的意见,为市民创造一个理想的生活环境。

  新浪家居:这个改造项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目前进展到怎样的程度?

  Thomas:最早是在1997年,奥胡斯市政府达成协议,为了适应人口增长,改造旧港口以提供更多的住宅区。为了实现这个协议,奥胡斯市政府主动带头,与奥胡斯的高校和企业展开合作,以绿色发展为目标,共同设计和规划了如今的奥胡斯港口住宅区。由于需要清理旧港口的众多残留物品,真正的改造是从2009年开始。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改造,如今昔日的工业码头已转型成为充满活力的新城区。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