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日 家居市场平稳收官

icon 2017-10-12 09:30:07
icon 0

摘要:随着促销的常态化,与往年相比,家居行业今年十一期间市场热度普通,根据一些卖场给出的数据,卖场业绩仍有小幅提升,但部分装修公司出现了和去年同期相比签单量下滑的情况。

  每年的十一国庆小长假都是家居行业的营销重点时期,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齐至,各卖场和装修公司更是以丰富的活动吸引着客流。

  随着促销的常态化,与往年相比,家居行业今年十一期间市场热度普通,根据一些卖场给出的数据,卖场业绩仍有小幅提升,但部分装修公司出现了和去年同期相比签单量下滑的情况。

 卖场依据自身特色定位营销

  按照惯例,节假日的家居消费需求都会比往常要大一些,但由于小长假的原因,众多消费者选择外出旅游,导致家居卖场的人流量并未出现爆发性的增长,不过,各家居卖场都依据自身特点推出了独具特色的营销活动,使得十一期间卖场的家居消费依旧具有一定热度。

  集美家居在为期8天的双节营销活动中,在广告推广促销力度上都加大了投入,商场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略有一点上升。在双节期间,集美家居以“国庆中秋家国同庆 全民福礼”为主题的营销活动,刻意避开营销噱头,从售前、售中、售后三个环节的设计上,呈现集美家居双节活动对消费者的诚意。活动前期的“老铁大检阅”游戏得680元现金券、线上狂抢现金20倍翻升值券、预约消费指导师得1000元代金券;活动中期联单得红包、抓现金;活动后期的赢百万黄金、1:1积分换好礼等都体现了集美家居的走心之处。

  集美家居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季度集美家居将会继续以“走心”的态度来策划营销活动,首先,异业合作将会是接下来营销中的一部分。十月份开始,集美与建行、工行合作为消费者提供12期免息、免手续费的装修贷款活动,同时有满额返现金活动;其次,集美金服助力双节营销活动,只需注册即可享受签单立减活动;另外,品牌联盟还将持续发力,共享经济时代,信息共享、资源共享、顾客共享,实现共赢。特别是集美卢沟桥商场的多业态发展布局,包含了家居、中影、儿童娱乐、健身、超市购物、美食小吃等,将会把集美卢沟桥商场打造成一个更具商业综合体范儿的新型商场。

  10月1日-10月8日,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红木奥特莱斯店举办元亨利红木家具迎国庆享中秋特卖专场,限量提供部分小件、单件、小套家具。假日期间,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内的酒店用品设计定制中心推出部分惊爆价产品,宜店、宜室、宜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选购。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内许多红木家具品牌也推出促销活动,节日期间客流增大,销量增加,特别是10月5日后更为明显。家和家美红木第一城、红木奥特莱斯店、酒店用品设计定制中心、老家具老石刻市场联动促销,共享客流。家和家美董事长田耘表示:“只要经营者不疲不衰,市场就是兴旺的。”田耘说:“企业的关键在于领导者要有企业家精神,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员工要有工匠精神,要发扬工匠精神。目前的关键是创新谋变,企业就有希望。”

  而据城外诚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期间,结合店庆与中秋,推出了“三节同庆,返现狂欢”的活动,售前补贴与售后返现双管齐下,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与欢迎。

 部分装修公司十一后或陆续涨价

  和卖场丰富的假期活动有所不同,很多装修公司选择了提前促销,瑞博文·融发装饰今年从25号就开始了促销活动,一直延续到10月8日,而今年十一的整体业绩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约35%左右。

  精兴装饰表示,今年十一期间客流量明显比去年十一期间增多,业绩相对增长在30%左右。金三优装饰总经理刘林表示,十一长假业绩同比还不错,今年业绩上半年有百分之十几上升,但下半年市场有些严峻。

  在新京报记者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经过十一促销的营销点,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除去常态化的促销带来的压力和不同企业造成客流的分流,环保政策也成为了影响装修公司下半年的因素。

  瑞博文·融发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汤谨宾表示,环保政策对各方面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在家装行业这个影响主要体现在工期上,尤其是定制类、安装类涉及的工期会有所延长,所以我们的工期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延长到50个工作日,在和业主签合同的时候也会和业主特别说明一下情况,业主也是可以理解的。一些环保政策的实施,并不是限制企业的发展,确实很多家具建材的商家有不少因此搬迁,但也让家装行业和相关的产业从规模、环保上都会越来越规范。通过环保方面的调整,从下游材料商开始规范,也对家装企业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是行业洗牌的过程。

  天盛装饰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十一假期过后,因为环保、原材料因素等影响,天盛装饰涨价了百分之十,工期也会延后一个月左右。

  业内声音

  定制品和瓷砖切割等方面将受影响

  高松 轻舟幸福亿家营销总监

  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家居行业不光水泥,很多东西都可能供应不上,虽然公司库房有材料基地,所受影响不大,但主要问题是木制品制作比较困难,因为很多工厂都会停工,主要会影响到定制品和瓷砖切割等方面。也会影响工期,大约会延长20天左右。

  可能会出现一个涨价潮

  汤谨宾 瑞博文·融发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 

  接下来可能会出现一个家装费用的涨价潮,涨价的原因不只是常规的人工、辅料等,还有材料的运输费用、人力、生产等综合费用的提升,这些综合费用的提升会促使有刚性需求的客户在年前就开始预订明年的装修,所以年前可能会有一个预订装修的小高峰,但因为现在公司太多,竞争太大,会分流很多,所以也许并不是每家公司都呈现火爆的场面。(来源:新京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