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渗水难题如何破解

icon 2017-11-24 13:58:13
icon 0

摘要:墙面出现渗水的情况是建筑装修中常见的问题。渗水后,可能导致墙皮开裂脱落,墙面返潮生霉等问题,给日常的家居生活带来种种不便。

  墙面出现渗水的情况是建筑装修中常见的问题。渗水后,可能导致墙皮开裂脱落,墙面返潮生霉等问题,给日常的家居生活带来种种不便。

  墙内预埋水管渗漏容易引起墙体潮湿,一般这样的情况多发生在靠近卫生间的地方,或房屋顶面以及墙面。墙面出现渗水时,先不要盲目进行维修,找到漏水点和漏水原因才是关键。造成墙面渗水的因素有很多,有些能轻易被发现,有些则需要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如果墙面渗水程度不严重,住户可以通过简单修补来改善。但如果渗水情况过于严重,墙面已经出现开裂或发泡等情况,应该找专业的维修工人并且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做好墙面防水处理。

  墙面的防水施工,不是一件简单事,如果处理不当,不仅达不到有效防水的目的,甚至还会对墙面造成更大程度的损害。施工时应选择防水性好的产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来进行维修,施工完成后还要做最后的防水验收,确保墙面滴水不漏。

  基层处理。对于疏松、空鼓的基层用铲刀剔除,其余部位如裂缝、针孔等修补抹平,同时对阴阳角、管根等薄弱部位进行预处理。处理完成后,将基层清理干净并用地面处理剂涂刷润湿基层。

  搅拌施工。将液料倒入桶内,边搅拌边加入粉料直至均匀无结块。针对阴阳角和管根等部位进行涂刷处理,处理完成后再全面涂刷防水。涂刷时先刷墙面再刷地面,涂刷次数至少两遍。

  防水验收。防水施工结束后养护至少24小时,对防水层的施工质量进行验收,确保没有漏涂、漏刷和其他施工不到位的情况。随后,可进行闭水试验,闭水试验的蓄水高度不应低于20毫米,蓄水时间应不少于24小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