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家再见688释放涨价信号?关键在产品升级

icon 2017-12-28 13:08:00
icon 0

 新浪家居报道

  2017年年终,“再见688”的广告牌赫然出现在橙家门店,与所有的促销画面一样,直白,惹眼。这是否意味着橙家的产品要全面涨价?以后还能有688这样高性价比的套餐了吗?一时间,消费者议论纷纷。

  而橙家方面对此表态则透露,再见688关键不在产品价格,而在产品的升级,包括颜值,体验和个性等多方面,价格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维度。

 一年30店  橙家快速布局全国

  2016年1月23日,着橙色衣服的工作人员穿梭在近500名客户中间,他们正在告诉人们,这家开在广州珠江新城CBD花城汇商圈的互联网家装店,有什么不一样。成立于2015年的橙家,首家旗舰店开在繁华的CBD商圈,却推出了低价688套餐,大家都在议论它“是在烧钱”。然而,这家店却在10个月时间实现单店破亿销量,成为了橙家业绩最好的门店。

  紧接着,橙家开始在全国布局,两年多时间,32城38家门店。作为橙家唯一的硬装产品,包含设计、施工及固定品牌组合的主材包688套餐,2016年推出至今,已有近万用户使用。“再见688”的大型促销,意味着为橙家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的“元老”,这一次将要退出舞台。

 互联网家装热潮退却  价格上涨成大势?

  在今年4月23日,身着黑T恤牛仔裤的陈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高调发布了贴上标准化家装标签的899套餐。意味着,两年前撬开互联网家装大门的爱空间699套餐黯然退场。接着,有住网装修也宣布将主打套餐从699元/㎡上涨至899/㎡。一直坚持不涨价的橙家,这一次,难道也按耐不住改变主意了?

  近日,一直沉稳低调的橙家CEO王睿,约了几家主流媒体,在他的办公室跟大家聊了聊“再见688”事件。

  “再见688”并不是一个概念。王睿很直接地说,“688在2018年肯定不会存在了,它是我们推的第一个产品,性价比极高,但是还存在一些不完美的地方,我们要升级更完美的产品给到消费者。”

  原材料价格在涨,人工成本也在涨,一片涨声的市场环境下,互联网家装的“涨价”似乎也顺理成章。原本以低价切入市场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送走了低价竞争的时代,迎来了更高消费要求的消费群体。

  688后时代,橙家新产品更值得期待

  家装行业的价格走势,跟众多互联网产品有着微妙的一致性。王睿举了一个例子,打车平台刚起步,资本助推猛烈,诞生了许多类似快的、滴滴、优步、易道等的平台,那时候的消费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方便出行又省了许多打车钱。现在,只剩下了滴滴,打车价格虽然更高了,但是人们并没有因为涨价而抛弃它,因为滴滴真正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消费体验也更好了。

  对于橙家是否涨价的话题,王睿并没有正面回应,更多告诉大家新年产品的迭代升级。对于新套餐,言辞中透露着的是自信和满意,他表示,第二代产品将会具有更高的颜值,套餐的设计不仅会注入更多流行元素,同时将针对不同的空间和客户的喜好,推出更丰富的、特色更鲜明的方案选择。其次,是套餐的品质更好,无论是主材还是辅材都会配置一线品牌的中高端产品,套餐的价值感会得到更大地提升。

  新消费时代,生活品质是否提高、消费体验的好与坏,往往决定着人们的消费行为。单纯地依靠低价、速度为噱头的互联网家装发展模式已经被淘汰。王睿称,橙家之所以会在2017年年末打出“再见688”的口号,本质上是为了迎合消费升级,推出附加值更高、体验更好的装修套餐,他透露,新年套餐里面将新增家电服务,这也是困扰消费者的痛点之一。

  当整个行业的产品和服务迈上新的台阶,相信也将迎来互联网家装的进阶发展。橙家“再见688”之后的套餐是否涨价,相信并不是消费者最在意的,是否真的带来全新的升级品质和消费体验,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