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从柴米油盐中寻找情话的厨电企业,凭啥能做精装市场宠儿?

icon 2017-12-08 17:40:08
icon 0

摘要:当前,对于新中产人群的消费习惯研究已成热点。而相关研究的一致结论是,新中产有着明显的品牌消费倾向,他们追求有品质、有态度的生活。这也驱使很多行业加速升级,其中就包括了精装住宅领域。

        当前,对于新中产人群的消费习惯研究已成热点。而相关研究的一致结论是,新中产有着明显的品牌消费倾向,他们追求有品质、有态度的生活。这也驱使很多行业加速升级,其中就包括了精装住宅领域。

精装住宅已成趋势,房地产全产业链升级

  早几年,提到 “拎包入住”的高端地产,很多人的感觉只是“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住进去问题一大堆。随着各大开发商在精装工程领域持续发力,这种情况实际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以万科、恒大等为代表等一线房地产商,近年来在精装工程中可谓精益求精:建筑设计来自国内外知名顶级建筑事务所,内部空间设计来自国内外尖端设计事务所,除了人性化方面的极致考虑,所采用的建材品质也要求越来越高。

  可以说,精装地产品质升级战役已经在房地产全产业链打响。而在这场品质升级战中,地产商想要确保自己的战略领地,同时赢得消费市场认可,关键在于要找准未来精装住宅重点发力的区域,以及相关的部品供应商。

  从家装消费趋势来看,厨房区域在家庭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不论是新中产的崛起也好,80、90消费群体对于西式下厨及就餐环境的接受与追捧也好,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厨房已经成为最能体现一家人生活品质不可或缺的空间。因此很多行业人士认为,在这一轮精装住宅品质升级战中,开发商与厨房领域的部品供应商合作会越来越深度。其实,这一点从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与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全国100多家地产开发商都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就不难看出。

  12月6日,“首届房地产全产业链B2B创新采购展暨采筑电商平台和房圈网联合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召开。采筑电商总经理都军在会上表示,采筑尝试建立的是提供标准制定、联合招标、质量检测等社会化服务的地产供应链协同发展新模式。提高行业采购透明度,共建绿色采购标准,提升供应链产品与服务能力,助力行业供给侧改革。而方太是这次展会唯一的全程战略合作伙伴。

是什么让方太成为精装地产的宠儿?一切 "让家的感觉更好"

  提起方太,或许大多数人都会想起这样一句slogan——方太,让家的感觉更好。

  从时间超市到油烟情书,一直以来,方太,这家总部位于慈溪的企业,给不少人的印象都是富有儒家智慧和人情味。

  而在这次首届房地产全产业链B2B创新采购展上,方太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其中,不仅带来一系列高品质的厨房电器,董事长茅忠群更分享了方太在精装地产领域坚持的“共享、共创、共赢”的合作理念。从零售端的细致入微,到精装房的有的放矢,在精装修领域全面布局的方太,让更多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对此,方太人给到的回答却是,万变不离其宗,一切都源于“让家的感觉更好”。

  这样一个“让家的感觉更好”使命的形成,离不开其企业管理所应用的儒家理念。正是这种对儒家文化的崇尚使方太做到了“从用户角度出发”,也正是这样的理念和执行能力,赢得了开发商的认可。

  为了“让家的感觉更好”,方太在建立之初就非常重视技术研发和消费者体验,舍得在研发上进行投入。早在2008年,方太就拥有中国厨电行业第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方太还专门建立了创新技术研究院、国家级企业实验室等多个配套的技术研发体系。每年不少于销售额5%的技术创新和研发专项资金保证了技术创新的持续性和先进性。正是这种“舍得”,让方太到目前为止拥有专利总数超千项,其中发明专利超二百项,让方太的厨电技术一直走在行业最前沿。

  茅忠群曾经在阐述“成为一家伟大企业”的愿景时提到:“伟大的企业始终会传递一种正能量,通过自己的垂范导人向善,唤醒人们沉睡的良知,让更多的人从内心不安的状态转变到心有所安,获得真正的幸福快乐。

  从零售到精装修领域的布局,也让方太品牌本身能够如董事长茅忠群所言,可以为更多人服务,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更有价值的事”,更多地去解决油烟对家庭主妇的伤害,让中国家庭享受更高品质的居家生活。

产品、服务, 方太打开精装市场的利器

  观察国内精装修住宅,尤其是高端楼盘发展的态势,通过一系列精装优化措施,让住户生活得更便利、更舒适已经成为必备法则。那么在与地产开发商的合作中,方太究竟凭借哪些核心优势成为佼佼者?

  最根本的——是方太的产品优势。近年来,方太推出的风魔方、云魔方、星魔方等高端油烟机、三合一水槽洗碗机、蒸微一体机等广受好评的厨电产品,从使用功能和空间设计上完美地匹配了高端房地产的配套需求。另一方面,方太也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共享,帮助合作伙伴们攻克工程领域的技术难题。最典型的案例就是方太独创的自动巡航增压科技,有效地解决了集中做饭时段公共烟道排烟压力过大的问题。

  其次,是方太的服务优势。在工程领域,方太不只是简单地承担了部品供应商的角色,而是更多地参与到项目的实施和服务中去,与开发商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整个行业标准化的实现。在不断的实战中,方太形成了完备的“3C无忧工程”服务体系,涵盖了售前、中、后3个服务阶段,分为12道工序,针对每个项目、不同阶段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服务。以油烟机的安装为例,方太是中国首家自行研发止逆阀,并实施预埋烟管服务的厨电企业,彻底解决了高层住宅用户油烟倒灌问题。方太把这项服务也引入到了工程领域,目的就是要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确保精装住宅的用户不但在烹饪时不会受到油烟的伤害,同时也不会受到公共烟道串味及油烟倒灌的困扰。

  在文化的指引下持续创新,以客户为中心定制技术和服务,这些实打实的干货“利器”,让方太成为了开发商精装修挑选合作商的绝佳选择。

  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说,方太深入精装地产产业链的目标,不仅是为了开拓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希望通过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以及行业领先的工程服务流程、标准,不断推动中国房地产住宅精装修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提升精装住宅的品质。

  如今的精装房,早已不只是满足住户拎包入住的整体基础装修,更要满足宜居人文关怀和人居品质的提升。厨房空间的整体优化配置、厨电产品的科技及环保属性……每一环节都需要开发商和合作品牌用心去对待。谁的爱更深沉,谁的用心更多,谁就能得到更多的市场认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