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独家回忆 设计者的年度之选(一)

icon 2017-12-31 17:12:13
icon 0

摘要:王受之、沈雷、戴蓓、梁景华、陈德坚、简名敏、李楠、胡倩、高少康、青山周平、刘恺、杜柏钧、王胜杰、史迪威、张海翱、杨钧、方磊、王平仲...


工地、工厂、机场......

工作室、会议室、展览厅......

同事、甲方、供应商......

 

2017,设计者一直在路上!

 

他们在经历什么?

他们在关注什么?

他们在思考什么?

他们在传承什么?

他们在打破什么?

他们在创造什么?

 

2017新浪家居特别策划设计师年度回忆

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17独家回忆 设计者的年度之选》,我们向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等地的多位设计者,包括朱小杰、凌宗涌、王受之、沈雷、戴蓓、梁景华、陈德坚、琚宾、简名敏、王晨、李珂、邵唯晏、邓丽司、许诺、孙大勇、彭征、孙洪涛、黄全、曾建龙、彭文苑、李楠、胡倩、高少康、青山周平、刘恺、杜柏钧、王胜杰、史迪威、张海翱、杨钧、方磊、王平仲等人发出邀请(排名不分先后),请他们翻开相簿,分享一件2017年最令他们深刻的事情。


(本文含少量视频,建议在WI-FI环境下欣赏)

 

Q:如果让你选一件东西作为这一年的回忆,你会选什么?
What is the most impressive thing in your mind in 2017?

这个东西不需要具象,它可以是一件事,也可以是一件物品,其实还可以是一个人,一本书,一首小诗,甚至一座建筑。
When you give us your answer, you could talk about an item, a person, a book, a poetry or even a building,whatever you could image.



.

穿

.


(前篇)


 

A:内建筑合伙人/设计总监 沈雷(杭州)


试着去想2017-1-1~…那天做了什么事见了些什么人…我们的记忆就是我们最好的回忆,直到再也想不起记不起。

图/沈雷



A:设计史研究学者 王受之(广州)


我的关键字应该是“视频”。今年我开始做视频,在公众号(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王受之道)以及在喜马拉雅电台,给大家“讲设计”。

下面这一段视频(谈论新年音乐会)是我觉得比较有趣的一段。我们对设计、艺术要有包容心,对人有包容心。生活可以挑剔,对人不要太挑剔。

图/王受之正在用视频录制最新一期的节目

 


A:新浪家居全国总编 戴蓓(北京)


2017 I F DA旭川国际设计大赛是我今年印象最深刻的活动。这个每三年举办一次的展览,由设计师提出设计创意,木工工厂找到喜欢的设计方案,然后木工坊和设计师用三年时间来磨合完善,真正展览时也是完整产品可以推向市场的那一天。日本设计师群体中普遍的设计与制造紧密相连的基本观念推动着日本设计与制造的互相进步和转化。而这样的一个全球性的家具设计大赛中,上至80岁的设计师,下到90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同台竞技,没有排资论辈只以作品本身论高下。而大赛期间各处举办的展览活动中,简约时尚而不失环保的展览搭建十分值得中国学习,相比之下国内很多展览的浪费现象太严重了。

图/戴蓓 2017IFDA旭川国际设计大赛现场

 


A:上海柏仁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杜柏均(台湾)

 

  寫字與畫圖的美好 已經漸漸地被鍵盤 、鼠標輸入取代 ,手稿的美與創作的靈感來源也慢慢失去....


 图片来自网络


  

A:上海李和杜筑作室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李楠(上海)


我会选一幅画。有幸参与公益项目「为爱上色」,最幸福的不是“做”了公益,而是通过这个过程,让我重新思考,究竟什么是“公益”,而后分享,影响。“公益”其实不是关于“帮助”,而是让其“自助”;不是强者对弱者的施与,而是提供力所能及,量力而行的作为,进而让被助者有尊严的救赎,强大自己。

前往江西幸福学校前,李楠在公司提前测试做出马赛克拼图“爱因斯坦肖像”,这幅画现在被挂在了公司的一面墙上保留了下来。

 

 

A:上海元柏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办人 史迪威(台湾)

 

阿法零 alpha zero。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未来世界的新方向。


 图片来自网络


 

A:矶崎新+胡倩工作室合伙人/建筑师 胡倩(上海)


上次还是学生时代,时隔20年再次入住马赛公寓,这次带着女儿。

 

胡倩和女儿在勒·柯布西耶著名的代表作之一法国马赛公寓


  

A:PAL设计事务所创办人 梁景华(香港)

 

感動,感恩,感概,繼續努力💪🏼!


梁景华 获得2017 光华龙腾奖 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勋章

 


A:Kinney Chan & Associates創始人 陳德堅(香港)

 

今年有很多人在我生命出現,发生了很多事都令我很难忘!像在上海举办的“床上音乐会”,还有就是年初的时候,创基金创会成员邀请我加入。我之前也是香港室内协会的会长,未来我希望能跟创基金共同进步并能够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图/2017创基金理事合影



A:台湾著名软装大师 简名敏(台湾)

 

我最记忆深刻的2017年的第一个亮点是我的第三本书“风格的餐饮”的出版。第二个亮点是多重的,这是我在一年来的很多演讲中受到的热烈欢迎。

然而,对于我的工作,写作和演示的长期的支持,是马友友的音乐。作为一位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中国艺术家,我多年来一直很钦佩,他与许多建筑师,设计师以及其他许多专业人士合作和激励。


  

 


A: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创始合伙人 青山周平(日本)

 

我会选择一座建筑。这个建筑师的作品每一次脑洞大开,而这次的这个作品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建筑了,因为没有内部空间,不断挑战建筑的界限。


 

图/Thomas Heatherwick的作品vessel


 

A:靳刘高设计合伙人 高少康(香港)

 

曼陀羅,美與危機同在


高少康曼陀罗

高少康的空间作品[天下太平之曼陀羅]在[万物成长多媒体艺术展]展出

 

 

A:RIGI睿集设计创始人 刘恺(上海)

 

就选上海街道吧,每天都在变。街区承载了很多人的回忆、梦想,现在有些已经离开我们,有些变成另一个样子。看看这张图里面的东西,不论再怎么发展,城市总是属于人的,作为设计师我希望给城市留点温暖。


 


A:壹舍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方磊(上海)

 

右臂的纹身,代表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担心忘记对方,所以希望借此把它刻在身上,烙印在心。但在2017年这只“鱼”游走了。

不仅预示着感情深埋心底,同样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走出阴霾,迎接美好。


图/方磊

 


A:新加坡诺特设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王胜杰(新加坡)


以协会理事长身份带领了理事们成功的办了今年的新加坡设计周室内设计晚宴和高峰论坛。希望可以成功地培育下一个继承的班子,继续为行业做贡献。


 

 

A:上海华都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国际所所长 张海翱(上海)


与吴彦祖一起参加了节目《漂亮的房子》。我们在星空灿烂的草原上,建了一座孤独的蒙古包,为孩子们留下一个图书馆。


图/位于河北省围场县哈里哈乡八十三号村的[草原星空图书馆]

 

 

A: 杨钧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杨钧 (杭州)


经过三年的筹备,今年年底我们终于完成了LINE PARK线形公园的项目。它对我来说,不只是简单的一个美学生活集合店,它的存在就像线条一样可以无限想象,会发生很多可能性,可以包容一切跟美相关的事物。


图/位于杭州的线形公园LINE PARK


  

 A上海平元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PDS)创始人王平仲(台湾)


戒指。戒指代表了一种承诺,不论商业或公益设计都是对使用者的一种承诺。辛苦又美好的2017年过去了,过去的一年值得我们将来怀念,新的一年希望会很好,设计了第一款戒指迎接新的未来和承诺,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图/王平仲手持其亲自设计的两枚戒指




 

.

2

0

1

8

.

...



戳这里,看更多设计师的回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真言|远大洁净空气金彩虹:2018引领新风行业走向高标准HYDA设计杭宏:服务为先,以高标准服务高端客户邂逅台湾设计 感受陈设美学的独特魅力创基金·顾家家居2017年度慈善晚宴暨设计思维及价值分享论坛在杭暖心上映!卫观设计陈卫群:打破标签局限 用匠心专研设计中国室内设计师生存调查上海站走访实录新浪直播: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城市公益巡讲上海站陈易:设计应该是一个追求创意和注重沟通的行业张月:设计圈必须紧密关注科技的发展全国首家木门特级企业即将通过复审,重庆星星再创传奇鹰牌陶瓷林伟:设计是产业升级的第一生产力“用生命致敬我们的设计信仰” 共同感受文化与设计交织的魅力新作|奥迅设计:繁华静处遇知音 南昌新力公园一号售楼部温暖“迎春” 李若嘉倾情助阵奥普暖冬行绍兴站靓家居妈妈网共同打造“靓妈”粉丝节:潮萌亲子“家”年华破壁·谋变 2017全装联年会暨《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研究报告》发布会成功举办中国装饰设计业首个国家级奖项在深揭晓新年首场 | 阅梨重庆店,手工皮具制作活动欧神诺陈家旺:为你解读一片瓷砖与生活方式的关系新浪直播 | 有位“嘉”人在水一方 「羽姑娘」李若嘉助阵新年焕新,黑白调电脑椅神款2.2折跨年!品牌盛宴——五光十色照明屡获佳绩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