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致敬我们的设计信仰” 共同感受文化与设计交织的魅力

icon 2017-11-30 11:45:19
icon 0

摘要:2017年11月10日,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第二十八届全球会员代表大会在尼日利亚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举行,中国“筑巢奖”在这个国际室内设计盛会上首次亮相。

  2017年11月10日,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第二十八届全球会员代表大会在尼日利亚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举行。中国“筑巢奖”在这个国际室内设计盛会上首次亮相,其作为IFI唯一中国室内设计学术合作奖项,在IMOLA中国的积极运作下,此次共组织40多名历届金奖设计师代表亲赴大会,与国际同行就“设计与全人类环境”、“城市发展优化人类潜力”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为世界设计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设计师代表团一行于11月4日出发,先到迪拜、埃及经过一场穿越沙漠“灿烂文明与现代落后”的实地教学,后赴尼日利亚拉各斯参与IFI全球设计盛会。

  11月24日,由筑巢奖组委会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承办的“第28届IFI国际室内设计大会分享沙龙”在北京共合设举办,亲身参与本次IFI大会的设计师吕爱华、赵丽坤、胡冰进行了分享,畅谈亲历感悟。共计200多位设计师到场倾听三位设计导师的分享,跟随着讲述和图片,感同身受,备受感染和鼓舞,仿佛一起走过了奢华的迪拜、沧桑的埃及、见证了首位华人设计师梁志天上任IFI主席的激动时刻。

  吸收 借鉴 应用 分享的意义就在于此

  在听过三位设计名师的分享之后,在场的许多设计师都收获颇丰,同时也向新浪家居分享了他们此次参会的心得体会。

  北京一七八装饰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师 孙惠敏:

  我非常认同吕爱华老师所提到的,在设计中,设计师与客户是平等的、充满交流感的合作关系。并且今天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赵丽坤老师的分享,首先赵老师的学识非常广博,她在演讲的时候把设计和当地文化很好地结合到了一起,让我耳目一新。而胡冰老师则提到了关于设计的一些细节上面的问题,这是我需要在深入学习的地方。之前我也参加过一些设计沙龙,我认为这种关于业内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活动很有意义。

  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师主管 赖必蔚:

  今天的分享会给我很大的启发,我觉得越是在物质丰富的社会,设计就越要做的简约,不能单纯去用装饰物做设计,还是要回归设计的本身。造型不是平白无故加上去的,把细节融入设计本身才是设计的真实目的之一。就像赵丽坤老师所提到的,设计与商业的结合与平衡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三位老师的讲解,我对设计这条路更加的笃定,接下来也会沿着自己的信仰坚持下去。

  阔达装饰 主案设计师 刘全龙:

  首先,这次分享沙龙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原创设计理念,以及在设计中要更多的注意细节,尤其是要在设计中考虑到环保的要素,特别是看过三位老师旅非的经历让我深有感触。

  龙发装饰 主任设计师 周超辉:

  作为一个设计师,应该有自己的设计信仰,其次,必须有自己的原创。我个人非常信奉删繁就简的设计主义。并且这次分享中也提到了环保这个问题,我觉得这是当下设计师们不可忽视的问题。当然还得学习与沉淀,更好地应用到设计当中。

  致邸设计 设计总监 杜鹏:

  我心中一直有着自己的理念与坚持,所以平时我是很少参与像会议、沙龙这样的活动的,但是今天来真的是不虚此行。我觉得这次分享会很有意义,设计师多沟通多交流,能让彼此听到不同的声音,也有利于提升。作为设计师,也要注重体验感,我们把更好的体验还原到客户的家居生活里边,这也可以说是我一直坚守的对设计的认知。每一位设计师都有着不一样的角度,我比较看重的是,空间应该与人相融合而不是互相脱离的关系,空间设计要有温度。

  交互 共存 期望 在未来设计充满无限可能

  此次IFI与筑巢奖合作,在设计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同时,中国的设计师们也对未来的合作之路憧憬着。

  北京一七八装饰有限公司 主案设计师 孙惠敏:

  这样一种合作的形式更加开阔了国内设计师的视野,定期进行分享交流也可以丰富设计师的经验,带来更多新鲜的内容。

  北京市金龙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师主管 赖必蔚:

  我是非常期待的,并且也在为之后的设计盛会做准备,希望有好的作品可以参与到其中。

  阔达装饰 主案设计师 刘全龙:

  我经常会参与到一些活动当中,我希望能够通过活动吸取到更多的内容来充实我的设计,也希望设计师朋友们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分享的机会,能够更加直观的体验设计。我认为设计之中要有交互感。同时我也非常期待IFI与筑巢奖未来的合作。

  龙发装饰 主任设计师 周超辉: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在设计的道路上还需要多多学习,也希望IFI与筑巢奖的合作能够为中国设计带来更多的惊喜,今后如果有好的作品我也愿意参与其中。

  致邸设计 设计总监 杜鹏:

  IFI与筑巢奖合作,无疑是把中国的设计水准、设计的组织,提到了国际舞台上来,所以说我们国内设计师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国际设计。我们今后的设计作品也要有更多的思考,贴合国人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认为二者合作,对国内设计师也是非常有利的,一来可以将中国的设计力量助推到国际平台当中,同时也弘扬了国人的生活方式。(文/新浪家居 钟雨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12届设博会|2017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设计院长高峰论坛第二届国际家居互联网峰会启幕 酷家乐发布国际化战略总裁论坛:曾立君—让楼梯店老板更有尊严的赚钱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PINGO国际杨耀祖:“整装”备战 新零售赋能家装快速发展墨臣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总裁赖军:设计来源于对生活的感悟德国科隆 RSAA 事务所合伙人及主持建筑师庄子玉:建筑是一段时间的见证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大自然汪庭兵:一体化服务消费者 新零售赋能经销门店新浪家居双十一策划|九牧潘智慧:在3.6亿基础上,2017年双十一销售额要再翻一番行业大家谈:“红木还能那样红吗?”——谈红木家具消费热点与发展趋势罗理:坚守理念 不忘初心 用“新”与“心”打造设计盛宴CRG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卡洛斯:创新是设计的无限推动力张欣:顾客对美好居家生活的向往,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奥巴马中国演讲,芬爵珠宝董事长特邀出席第三届全球中小企业峰会活着还是生活?曲美宁波讲述时间的秘密中国传统文化国学研究者向寅老师谷歌发明自动驾驶,王力发明自动开|关门士诺新风为您解惑家用新风选择上的三大误区骏辉硅藻泥“2018升级养成计划”重磅来袭!创客计划+我要去米兰总决赛,这个展位闪耀了整个广州设计周!碧水源净水斩获“2017年中国净水行业卓越影响力品牌”大奖干货| 看穿装修猫腻与装修公司斗智斗勇,省下一年装修费老人突发心脏病 小黄车运维师傅现场施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