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融创峰会召开 探寻创新方向共推行业发展

icon 2018-03-27 18:46:54
icon 0

摘要:为进一步探讨内装工业化的发展方向,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广州市房地产业协会、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支持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融创峰会》也在当日(3•2...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于3月26日在广州四季酒店宣布成立, 委员会由房地产企业、与内装产业相关的供应链企业、设计研发企业等会员单位组成,目的在于推进房地产企业住宅内装装配化、工业化进程,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低碳、环保、智能的好房子,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为进一步探讨内装工业化的发展方向,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广州市房地产业协会、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支持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融创峰会》也在当日(3·26)下午隆重举行,现场邀约中国一线房地产企业、家装企业、设计公司、建材企业齐聚一堂,针对装配式建筑、内装工业化、整装、技术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致辞中提出新型住宅建造模式是主体与内装的协同发展与变革。在住宅保有量巨大,住宅产业化、长寿化、绿色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内装对于住宅品质提升的作用将大幅提升,是当前住宅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与焦点,将有力推动房地产行业的整体转型,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新时代,人民期待新生活,行业走向新发展,从数量到质量,从速度到效益,内装产业的崛起与发展,既体现了市场的迫切需求,也展现了广阔的前景!为了加快推进我国内装产业的发展,刘会长认为以下几项工作需要做好:一、积极开展建筑全装修,提升住宅品质,促进我国内装产业发展;二、推动内装工业化,促进内装产业转型升级;三、强化标准化设计、模数化生产,确保提质增效;四、推广绿色建材、实行绿色装修;五、积极推广BIM技术应用。

 演讲嘉宾 精彩观点

远大地产总裁唐芬远大地产总裁唐芬

  远大地产总裁唐芬作《装配式建筑与装修对内装产业的革命》主题演讲,分享了装配式建筑与装修对内装产业带来的一些改变和影响。远大住工早在1996年就开展工业化领域的研究,我们认为所有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都应该要为产业带来积极、正向的改变和影响。2018年远大开始进入到智能制造元年,创导CPS用信息化虚拟,以及现实物理空间进行相互的数据传递,对结果进行全流程管控的系统。

中国建筑研究院CSP总工程师张伟民中国建筑研究院CSP总工程师张伟民

  中国建筑研究院CSP总工程师张伟民在《内装工业化的技术解决方案》主题演讲中提出如何在内装工业化过程中有效的传递数据价值?工业化实质是将传统的装修转化成制造,内装部件都在工厂生产。以全屋定制为例,现在的定制已经从传统的定制家具转变为定制厨房、天花、地面系统,把所有的管线系统变成零部件体系,进行装配式的多空间、多功能状态下的自由组合,以最优的方式做管线要求,尽量节省管线材料。

碧桂园橙家CEO王睿碧桂园橙家CEO王睿

  碧桂园橙家CEO王睿在《产业链的标准化》主题演讲中为大家揭示了碧桂园保持全球第一大房企的秘诀,就是“高周转”。高周转是抵抗任何风险最有效的手段,碧桂园橙家继承了这样的基因。王总认为家居行业的痛点都是效率问题,所以我们今天才会讨论内装工业化,工程效率、用户效率和企业效率的提升可以解决很多家装痛点。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

  作为科技公司的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在《科技推动内装工业化发展进程》主题演讲中提到,酷家乐希望通过科技赋能家居行业,解决行业里很多“不可控”导致的痛点。酷家乐的使命是让未来所见即所得,通过大量的数据累积、人工智能手段及科技的运用推动装修工业化发展。

PINGO国际董事长杨耀祖PINGO国际董事长杨耀祖

  PINGO国际董事长杨耀祖认为不是所有的房地产都可以做住宅装配式建筑,也不是所有的装修企业都可以做内装工业化变革,在他的《内装产业变革下的整装》主题演讲中,杨总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内装工业化不是一步完成的,它需要一个替代的产品,那就是整装。将复杂的家装变成一个产品,家装产品化,产品工厂化,工厂定制化,定制精品化,逐渐朝着内装工业化转型,迎合当下的市场。

乐宜嘉董事长马靖乐宜嘉董事长马靖

  乐宜嘉董事长马靖用10分钟阐述了过去3年乐宜嘉集团如何逐步走到内装工业化的发展思路和过程。在《实现拎包入住的供应链模块化发展思路》的主题演讲中,马总认为当下的市场有5大矛盾是传统家装无法解决的,第一大矛盾是日益增长对美的需求和设计相互的融合,第二是信息化管理,工程高效率与耗时耗力的矛盾,如何解决一家装修公司在多站点、多区域、多部品协同,第三是个性化定制与通用性成本的矛盾,第四是一体化工装期望与多环节分散现状的矛盾,第五是施工质量经验与标准统一化的矛盾。并且提出内装工业化的核心痛点是很难将108道装修工序完美协同。

 激烈对话思想碰撞

  随后,碧桂园慧城科技副总经理宋江林、保利地产运营管理中心助理总经理赵斌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魏曦、金螳螂建筑装饰副总经理郭驰、金意陶集团副董事长黄雪芬、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会长曹宇勇参与了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工业化内装趋势论坛对话,针对目前内装工业化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可能遇到的困难点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讨论。

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融创峰会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融创峰会

  在国家推动装配式住宅的大前提下,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魏曦认为内装是装配式产业化的一个分支,更是推动整个装配式不断发展重要手段之一,装配式建筑给住宅产业化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未来2020年精装修市场1万亿。

  作为产业链上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碧桂园慧城科技副总经理宋江林、保利地产运营管理中心助理总经理赵斌斌认为内装工业化不是单纯的自身工业化,它是属于装配式住宅的一部分,标准化的设计、标准化的施工以及标准化的生产才能有效推进内装工业化发展。

  金螳螂建筑装饰副总经理郭驰、金意陶集团副董事长黄雪芬表示,作为产业链下游的家装材料商必须转变思路、调整战略,黄总认为必须从产品、组织架构两方面着手改变,以适应当下的大趋势发展;金螳螂郭总认为家装的标准化和产品的标准化是前端产品的研发和后端的部品开发相结合,设计研发中心与产业之间合作共同解决问题。金螳螂去年就成立了产品研究院,在RAT系统的强大支撑下,结合设计研发、产品研发、工艺研发,结合实战经验逐步形成一套美观合理丰富的产品体系。

  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会长曹宇勇认为内装工业化分两块,一个叫柔性工业化,一个叫标准工业化。柔性工业化对于将来做存量市场的家装公司和内装企业有无限大的市场,而把标准的内装工业化做成规模化,市场将更加广阔。

  2018年中国住宅内装产业融创峰会圆满结束,相信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和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推动中国住宅内装产业化不断向前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