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凡家居林涛:“价格战”背后是服务战、制造战和设计战

icon 2018-03-29 19:08:49
icon 0

摘要:今年科凡参展主题是纳·无止境,推出“K-BOX”的全新理念。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采访科凡家居董事长林涛。

  2018年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是“定制实年”,100强品牌集结。除了以欧派家居、索菲亚等为代表的“粤派”之外,东西南北定制家居“主力品牌”纷纷倾巢出动。今年科凡参展主题是纳·无止境,推出“K-BOX”的全新理念。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采访科凡家居董事长林涛。

1

  新浪家居:今年参展带来哪些产品?有什么特色?

  林涛:今年主题是纳·无止境,传达就是大收纳的意思,外观魔盒设计延续多彩风格,这是我们2018年推广的k-box主题的一种解读。

  科凡一直倡导推行新功能主义定制,今年新品仍以人性化、智能化为核心竞争力,用简饰轻奢的设计满足消费者的收纳需求。我们的产品一直以消费者的体验感为最高标准来要求,围绕人性化贴心定制,呈现全屋定制收纳之道。比如,不同柜体组合方式,变幻风格迥异家居风格;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来实现人文设计,使参展者实现所见即所得,值得大家期待。另一方面,科凡产品通过融合智能化系统,在产品中加入各种提升空间舒适指数和便利指数的智能设计,让家居生活场景化,让客户同共见证不凡品质。

1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别具一格的家居设计,科凡定制在设计上有哪些新战略吗?

  林涛:坚持科凡不繁,这是我的核心思想。从产品设计到管理经销商、交货、服务,把多余的一切都减掉,做企业才快乐。所以我经常自称“我是开心小木匠”。有的人说“今年的展会叫做极简风轻奢大融汇”,这都是现代款、黑玻璃框、大灯潮、射灯如此之类的风格产品,这也本来就是我们一直坚持的风格。不过我不认同“科凡不繁等于极简”的说法,我们只是将一切变得经典现代化、国际化和时尚化。为什么定制行业会时而流行极简,时而流行古典呢?其实定制囊括了所有风格,它不是只做一个风格的成品。

1

  新浪家居:2018年春节刚过,以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为代表的定制家居巨头都出台了春季促销政策。定制行业开始打价格了吗?还是一场话语权争夺战?您怎么看?

  林涛:价格战只是营销表象,它的背后是服务战、制造战和设计战。你的规模能不能支撑你的价格。譬如大家都推出19800元套餐,如果企业的生产规模大,信息化程度高,产业化程度高,那他们依然有钱赚。但对很多没上规模的企业来说,它们就没有利润了。所以对一二线品牌来说,这是一个行业设置门槛洗牌的过程,但对没进门槛的企业来说可能就是灾难。不管怎么打价格战,我个人比较反对毫无以润地去做市场。我相信客户喜欢我们的设计,而不是我们的价格。

1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对于行业而言,有没有一个合理的定制价格?

  林涛:所谓的合理价格,我觉得这是要看消费者自身能够接受的范围,以及你能提供完善的服务,才能称之为合理。对于定制家居而言,价格在原则上不是太敏感,比如某品牌打了799元套餐,但真正下单要799元套餐的人并不多,因为限定了款式。

  定制家居的核心在于依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来提供方案,所以我们定制行业更应该讲的是价值,而不是价格。所谓的低价爆款套餐,我认为这只是相当于引流费用。当人真正来了,你会发现定制家居还是会回归它自身的价值,就是该什么价格就怎么卖。你限定的东西,虽然便宜但我不合适,然而我因为你的价格,吸引我来看你了,就是一个机会。

1

  新浪家居:2018科凡有什么目标吗?

  林涛:业绩增长55%以上了。去年我们的目标是“保6冲7抢8”,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成长期,一个企业不是说每年能增长多少,而是你有没有持续保住增长的能力。家居行业涉及到生产产能、信息化、人才储备,太快的增长也不是一个好事,还是要持续性、稳当地增长。对科凡来说,我们要更专注于研究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