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固汪光武:围绕产品创新 智慧化生产奠定行业高度的新产品

icon 2018-03-30 17:14:03
icon 0

摘要:2018年广州定制家居展主题是“定制实年”,100强品牌集结。除了以欧派家居、索菲亚等为代表的“粤派”之外,东西南北定制家居“主力品牌”纷纷倾巢出动。它们带来了哪些新品?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采访到了顶固首席营销官汪光武。

  汪光武  顶固首席营销官

  新浪家居:汪总您好,今年参展带来哪些产品?有什么特色?

  汪光武:顶固主打创新,带来了多款新材料的产品。定制行业经过十来年的发展,1.0的时代差不多应该结束,在普及年代解决一个制造、可靠和效率问题,我觉得下一个年代,基本要进入居住升级也就是定制也应该要进入升级年代。目前,都是同质化、大众化的满足刚需的产品,可能将无法适应、也不能完全满足顾客。今天,我们带来了很多新材质,主要都是来自欧美的天然木材为主要原料,以及中国出材量特别丰富的竹材。

  产品功能上面,强化它的收纳功能和空间的多变性。顶固百变家产品里面就有几十项专利,15平方米就可以营造出功能齐全的一个套房的功能,走极简风格。今年我们推出来几大系列,一个是取材欧美天然林原材料的天然原木复合,再一个就是我们率先在行业推出竹香板,实现了这个定制行业板材的极大化升级。

  在目前,定制行业基本上清一色都是速生杂木做的刨花板,而我们是行业内首推竹香板,竹板材性能优越,不管是从环保还是各项物理性能都优于传统板材。比如说以禾香板为例,它是以草本植物的纤维作为主要原料,虽然具有环保的特性的,但是它在握钉力、强度、抗变形能力、吸水膨胀率方面,物理性能却并不好。而我们的竹香板在物理性能上全面超越这种速生杂木刨花板的同时,不仅仅是具有环保性能,竹香板物理性能也全面升级。

  产品方面,新型材除了橱柜,全屋定制的产品我们都全线覆盖。目前顶固,有三种基材可以选择,国产和进口的刨花板、以及我们行业首创的竹香板。价格方面,有大众化跟同行材质差不多的这种速生材的刨花板,那这个是出于我们价位的最低端,再上去一个档次是竹香板,其实竹香板也并不想大家想象的那么贵,大概我们在零售价,比你能见的这种速生杂木的刨花板,它在环保性能和物理性能全面超越的情况下,我们控制零售价,让经销商控制在不高于这种普通刨花板的20%。以便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得了竹板材这样一种好材料。制作工艺方面也是一样的效果。刨花板能做成什么样的,我们的竹香板就能做成什么样的,并且在物理性能大大升级。

  新浪家居: 今天的展会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企业跨界做定制,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汪光武:一个行业,在它的高速成长期都会必然会出现大量跨界新手,我觉得就像大浪淘沙,未来能剩下来的肯定就是能经得起长久考验的,这在任何一个行业都不例外。定制行业会比较特殊,光是攻克营销的难关,你不攻克工业4.0这一个个性化定制的难关,大部分的外行的进来,他带着一种标准产品库存生产的这种思维模式,我可以说,百分之八九十未来是不看好的,因为他要是以前没有在别的行业成功过还好一点,他越成功他越带有一种固定的思维模式,而个性定制行业,你看似都是制造业,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一个行当,它是以信息化为主导,并多方面做到无缝磨合,系统才能顺畅运作的,这一个不是短时间能做到的。这对于传统的制造业,信息化问题不解决,你这一个差错率、制造效率、客户体验都会一塌糊涂,根本就销不了货。

  定制行业,生产、管理和技术的含金量都是很高的,这应该说是目前最前卫的工业4.0,个性定制的智慧化生产。

  新浪家居:2018年春节刚过,几大定制家居巨头都出台了春季促销政策。定制行业开始打价格了吗?还是一场话语权争夺战?您怎么看?

  汪光武:如果行业各大品牌不把品质做到能代表中国,在创新上做到让产品更有附加价值,一味打价格战,我认为不是长久之计。小厂做无可厚非,因为它没有别的资源,没有优势,它只有比你大厂卖的便宜,它先活着再说;但是作为大厂,我们担负起带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对于这一点,顶固只出厂自主原创、精品,拒绝销售廉价品,我们号召我们的目标用户加价,比价他们都是在做特价套餐,低价套餐,如其19800买杂木颗粒板不如加3999全屋升级竹香板,因为竹材这一种材,在中国我们的出材量是特别丰富并有机化开采,它不会造成生态破坏,而速生材在中国扩大面积种植,已经导致了土地的贫瘠化,还有导致物种的单一性,产品性能也并不好,而竹材两三年就成材了,它的纤维就达到的最佳性能,大家都知道,竹子号称是植物钢铁,它的物理性能是要大大优越于绝大多数木材的材种。低价的产品,始终是某些他不了解的利益作代价的。除开原材料,在五金件方面,一个铰链德国产的几十块钱使用寿命体验都完全不同。特价的、低价套餐的,全屋2万块钱就做下来哪里能用好的五金?

  所以我认为各大品牌要有重大创新的新产品出来,强调创新上、在产品的附加价值上,而不是在拼低价上的领导者。所以我们顶固其实今年是走自己的道路,不去跟人家的超级特价。

  新浪家居:2018年贵公司在产品、品牌、渠道方面有什么目标和规划?

  汪光武:今年一切就是围绕产品创新来走,首先从材质上我们有两大重大的创新,一个是以行业首创的竹香板;第二个更高端产品的研发生产,材质为天然原木复合,取材欧美进口原材料。对于第二个创新的品牌,会另外开启品牌及销售,目前的顶固店面都已经撑不起它了,我们会启动一个新牌子,比顶固定位更高端,叫DG VILLA,定位在更高端。渠道方面不会在全国布很多店,主要是在中心城市布店,这个强调的是店面的质量,而不是强调店面的数量,计划也是在中国最多布两三百个店。

  新浪家居:谢谢汪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