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专栏|TATA联合天猫 打造静读书屋激活“全民阅读”

icon 2018-09-17 17:37:46
icon 0

摘要:不可否认,在这个快速生活节奏的时代,压力似乎与我们如影随形,并且过度的压力会对我们的身心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解压方式。而有一种看似简单却又非常有效的方式,便是让自己静下来去读书,这也正是笔者抒发自己情绪的方式。

  

  不可否认,在这个快速生活节奏的时代,压力似乎与我们如影随形,并且过度的压力会对我们的身心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解压方式。而有一种看似简单却又非常有效的方式,便是让自己静下来去读书,这也正是笔者抒发自己情绪的方式。

  由于工作的关系,笔者近来所看的书籍无不与家居相关。对此,有朋友劝诫我说:“往往不执着于读书的实用性,反而更能遇到给你带来惊喜的书”。于是,抱着“只为读书”的心态读完了早年入手周国平著作的《安静》。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果不其然,还真收获了意外的惊喜,虽然只是本散文集,却激发了笔者对一家家居企业的思考。

  安静是一种生活态度

  先把《安静》的读后感跟大家做个简单分享。

  《安静》收录了周国平1999年至2002年发表的文章,最然这本书读起来确有安静的感觉,但对于我个人来讲,也只是为某些篇章叫好,全书共七八十篇文章,有部分内容为心灵鸡汤、哲理散文,这些东西读来还是不错的,虽然事后感觉也没啥用,但起码读的时候还是很带感的。

周国平经典散文《安静》周国平经典散文《安静》

  书中有这么一段话:“不管世界多么热闹,热闹永远只占据世界的一小部分,热闹之外的世界无边无际,那里有我的位置,一个安静的位置……在一个安静的位置上,去看世界的热闹,去看世界背后的无垠广袤的世界,这也许是最适合我的性情的一种活法吧”。笔者喜欢这一段话,也喜欢文中所说的这种活法。

  古时隐士选择了这种安静,留下“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而我觉得安静是人生的一种至上的境界,安静便摆脱了外界名利的诱惑。所以我想,安静其实应是一种态度,一种内在的追求,想追求安静、追求高效、追求一种内在心灵的充实。

  为何TATA能把安静做到如此极致?

  “我们不只是木门生产商,还建设了一种安静文化”。

  开篇笔者提到,《安静》一书引发了本人对一家家居企业的思考。是的,在笔者熟悉的家居领域,有一家家居企业可谓是将“安静”做到了极致,相信家居人都已经猜到这个企业便是TATA木门。

  那么,为什么说TATA能将“安静”诠释的如此细腻呢?

 9月22日TATA木门100家能读书的智慧门店开业 9月22日TATA木门100家能读书的智慧门店开业

  做到极致安静,态度上是TATA木门的诚意体现,行动上则是工艺的精细,这不同于我们轻轻听得一句简单的品质承诺那么简单,里面包含的更是工匠精神。或许我们不能想象TATA工厂的工人是如何能够在不可直接量化的维度下,用一把无形的标尺测量自己的工序,但这却在产品上反映得淋漓尽致。

  2012年,TATA木门便提出“我的静音生活”理念,开创了木门静音的先河。其自主研发的静音门,“呼吁人们关注居室噪音,回归安静家居生活”,获得了行业以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技术突破中,TATA的设计师们在分析和研究了家庭环境声音分贝和睡眠环境需求等数据后,研发出木门行业国家级“45度斜口软磁吸”国家专利技术,使TATA木门能够做到接近隔音38分贝,在家中你只要关上门,家庭环境噪音可即刻降至睡眠状态,更提出了专注“设计”、“隔音”作为鉴别木门好坏的第一标准。

  此后的每一年,TATA木门围绕着“安静”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

  2013年12月22日,推出“我的静音生活”理念,发布磁吸静音锁和专为小户型打造的自由推转门;

  2014年12月22日,提出“一扇时尚的中国门”的概念,并对静音技术进行了再度升级,“静音二代”更静音,比静音更静音;

  2015年12月22日,两款新产品“静音推拉门”和“智能入户门”横空出世;

  2016年12月22日,运用碳纤维技术首创“暖芯门”,在解决南方冬天没有暖气痛点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安静生活;

  2017年12月22日,全屋静音的“超级静音3系”,对居室生活进行了全方位的隔音处理;

  ……

  认真观察不难发现,每一年的12月22日都是TATA的重要时间节点。是的,这一天便是TATA木门每年新品发布会的日期,然而笔者认为将其称之为“安静文化”更为准确,TATA也正是用这样的方式一直倒逼自己,把“安静”这件事做到极致,这也正是我们常说的“匠心精神”。

  静读书屋激活“全民阅读”

  最近一段时间,TATA木门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要在全国布局100家能读书的智慧门店,再次刷新了我们对于TATA的认知度。作为多年混迹在家居行业中的一员,观察这件事情许久,今天决定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正。

TATA木门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打造“静读书屋”TATA木门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打造“静读书屋”

  一方面,笔者认为,所谓幸福生活必然是指安静的生活,原因是只有在安静的气氛中,才能产生真正的人生乐趣。当我们处在一个安静的空间中,读书是让人最不胡思乱想的方式,TATA木门所打造的100家能读书的智慧门店,呼吁广大消费者从喧嚣的城市生活中静下心来,用读书去提升自己,倡导的是在安静环境中读书,为大家营造一个安静的读书环境,向更多的人们传递读书正能量。

  另一方面,根据2018年第十五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国民综合阅读率为80.3%,而成年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仅为4.66本,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国民阅读仍停留在较低的水平,TATA木门“静读书屋”对于推动全民阅读无疑是一大利好。同时,阅读不仅可以提升人的素养、孕育城市气质,更与民族繁荣和国家强盛密切相关。

  显然,TATA木门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在全国即将开业的100家能读书的智慧门店这件事,俨然已经走在了行业乃至国家的最前列,更多打造书香中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