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家90后奶爸家居顾问蒋松涛,掏心服务让客户主动提加薪

icon 2018-09-17 16:20:08
icon 0

摘要:将近而立之年的蒋松涛,在人生重要阶段的分叉路口停留了许久,刚刚从建筑行业跳出来的他,非常看好家装行业的发展空间。

  将近而立之年的蒋松涛,在人生重要阶段的分叉路口停留了许久,刚刚从建筑行业跳出来的他,非常看好家装行业的发展空间。可他也深知,在日趋同质化的家装行业,产品和价格的优势逐渐丧失地位,品牌和服务才是制胜王道。在仔细斟酌下,他选择进入互联网家装领导品牌橙家做一名家居顾问。“橙家的互联网家装模式顺应了互联网发展浪潮,生命力非常强劲,迅猛的发展速度让我相信橙家一定会引领未来家装新模式”。

  同时,热衷思考的蒋松涛也清楚的知道,不仅仅是家装行业大环境,作为个体的家居顾问同样面临类似情况。“工作流程都差不多,想要和别的品牌、和橙家的其他顾问区别开来,就要不一样。别人出一套方案我就出三套,别人有三套我就得创新,出的比别人巧。”凭借这份创新思维,蒋松涛在设计方案时,总能独辟蹊径,推陈出新,大胆和客户沟通,并令客户欣然接受自己的新创意。好酒不怕巷子深,即便是在闭店期间,蒋松涛依然能凭借一流的专业能力保持签单的状态。

 笨鸟先飞画图画到睡着,客户强烈要求给加薪

  被同事称为“签单小能手”的蒋松涛,实际上今年3月份才加入橙家。初来乍到的蒋松涛,不怎么爱说话,除了跟客户交流就是在埋头画图出方案,有同事坦言,这样内向的性格似乎并不适合家居顾问的角色。但蒋松涛首月包含3个大定的5单高签单率,直截了当的向众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事实上蒋松涛并非学设计出身,作为曾经的计算机学霸,他却看中了家装行业的发展前景,在对比多个家装平台后,选择了与互联网接轨、势头强劲的橙家。为了弥补专业不足,他自学CAD及效果图设计,过度专注的埋头苦练让同事误以为逗比的他沉默寡言。

  对此,蒋松涛笑称自己不过是笨鸟先飞,“和专业设计出身的其他顾问相比,我的优势不明显,只能更加刻苦不断练习。”熬夜画图到凌晨三点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蒋松涛服务的一位客户偶然知道后极为心疼,竟向门店经理强烈建议给蒋松涛涨工资。努力会被看到,努力的人也永远不会被亏待,蒋松涛告诉我们,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努力。

  跟客户呛声反获信任,成同事羡慕的熟客王

  蒋松涛为人耿直豪爽,说话直接。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一心为客户着想的他,时不时的还会与客户呛声,可客户并非因此就排斥他,反倒对他尤其信任,放心的把家交给他。

  蒋松涛曾经服务过一个特殊的客户,40多岁的业主储女士找到橙家为其老房翻新,由于老房户型特殊,量房阶段蒋松涛就跑了7趟,反复衡量尺寸,不让客户多花一分钱。平日不善言辞的蒋松涛,在面对客户的时候丝毫不会“嘴下留情”。储女士家老房陈设不合理,狭窄的卫生间最为拥挤不堪,门都关不上。蒋松涛建议将卫生间的洗衣机与清扫工具移至阳台,节省空间的同时实现干湿分离,对于储女士年迈的父母也更安全。可生活习惯固定的老太太十分排斥,说什么也不肯,孝顺父母的储女士本想作罢,可为储女士一家着想的蒋松涛却十分坚持,与老太太你一言我一语的对着说,现场画出效果图反复沟通,最终使老人欣然接纳了建议,翻新工程结束后,储女士与父母都十分满意,老太太更是对效果赞不绝口。

  口头上的花言巧语永远比不上实际行动,许是这份用心触动了储女士一家,在后续的交流中,储女士对蒋松涛坦言,自己尚未结婚,双亲因身体原因需长期化疗,家庭负担很重,老房翻新寄予了他们对磨难生活的希望。

  铁汉柔情的蒋松涛说,除了本职责任,他的身上还背负着不能辜负的信任,房子是储女士一家人的希望,他一定要守护好。后来,储女士一家特地来到门店向以蒋松涛为代表的橙家服务团队表达了感谢,幸福的希望也在一家人的满面笑容中逐渐蔓延。

  据蒋松涛的同事透露,因为一直以来都特别为客户着想,蒋松涛的客户缘一直非常好,他服务过的客户都热衷于给他介绍新客户,这让其他家居顾问羡慕不已。蒋松涛目前服务的业主朱先生,水电刚刚完成,便迫不及待地将身边四位朋友介绍给了他,朱先生的朋友对此说“老朱提起他们家的这位家居顾问就夸个不停,我相信他的眼光”,在接触之后,业主们对蒋松涛的做事态度的专业能力都十分满意。

  90年“老父亲”担负家庭和客户双重期望

  身高182公分的蒋松涛,高大魁梧,再加上时间积淀下的沉稳内敛,第一眼就给人踏实的依靠感。“新房装修寄托着每个家庭对幸福生活的期望,接了这个单,就要用最好的服务让客户满意,否则就对不住客户的信任。”蒋松涛认为一名合格的家居顾问必须要有超强的责任心,肩负责任,才能严于律己,以百分之两百的投入去达成客户的要求。

  蒋松涛对自己是出了名的严格,“完成”对他来说远远不够,超额超质完成才是他对自己的要求。门店九点半上班,蒋松涛早在7点就已出门去附近工地查看施工进程情况,通常家居顾问在方案通过后便会将进度交给工长和工程管家,可蒋松涛硬是“抢了”工程管家的饭碗,时刻盯着工程进度,发现问题毫不遮掩地向客户说明,与工程管家、工长沟通,以客户利益为导向,用行动证明服务初心。

  因为工作,平均睡眠只有5小时的蒋松涛,由于长期锻炼,精神饱满干劲十足,被同事称为“铁人”。都说铁汉柔情,蒋松涛对妻子和6岁女儿的爱护完美诠释了这四个字的含义。

  90年的“老父亲”蒋松涛是门店出了名的女儿奴。与蒋松涛同岁却尚未结婚的同事彬彬说“涛哥手机锁屏永远是家人,说起女儿就格外话唠,我们都知道他电脑密码是女儿的生日。涛哥每次回家都会给孩子买很多玩具零食,只要看到冰箱里存满了零食,大家就知道涛哥要回家了。”

  由于与家人分居两地,工作繁忙的蒋松涛十分珍惜陪伴家人的时间。重守承诺的他,不仅对客户守约负责,对家人更是如此,和女儿间的约定从未失守。“女儿是我的动力和骄傲,我努力工作不止是为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更想为孩子立个好榜样。”

  蒋松涛所扮演的角色很多,对于客户,他是一名深得信任的优秀家居顾问;对于家人,他是在外打拼却心系家人疼爱妻女的好爸爸好丈夫;对于橙家,他是促使橙家高速前进的护航者。在橙家,像蒋松涛这样担任多重角色却样样出色的橙里人还有很多,他们和橙家一起为装点千家万户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着,专业和用心是橙家与他们对客户的共同承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