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基石教育全线产品上线 打造家居实用型人才供应平台

icon 2018-09-21 12:16:49
icon 0

摘要:​人才,尤其是一线优秀技能人才,是中国实业发展的基础,也是做强中国实业的关键!

人才,尤其是一线优秀技能人才,是中国实业发展的基础,也是做强中国实业的关键!

中国大家居行业2017年就已经取得超过4万亿的年产值,但全行业鲜少过百亿规模的企业;家居家装讲究用户体验,但消费者口碑依然很差;门店导购或营销专员普遍还是产品销售思维,鲜有能将整体家居风格设计植入到品牌营销中;即使是高校设计专业毕业的学生,也无法快速融入实际工作岗位;企业招人难、人员稳定难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痼疾,企业团建也由励志演变为游玩……这些常态一直存在并掣肘行业发展,近年尤其凸显,在引起各家企业对人才的重视的同时,全行业如何在人才领域联动发展意义急迫而长远无疑。

2018年5月,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倡导下,由中国家居行业七家领军品牌和机构在15年庐山艺术特训营基础上创办的西海基石教育集团应运而生,作为家居行业实用型人才输出平台,西海基石教育集团已与国内外近800所大专院校建立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关系,拥有超过300万在校生、年均近80万毕业生的人才供应资源库,“依托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雄厚的大家居产业资源,以及相关电器、金融等产业资源,西海基石教育将为企业一线优秀技能人才的选择、培训、输送以及人才追踪服务和保障,为高校毕业生精准、稳定、可靠就业提供系统终身服务,目前集团的业务主要包括:企业一线人才定制产品、艺术设计素质教育培训产品、退伍士兵培训产品、企业内训产品四大系列”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谢鑫讲到。

庐山艺术特训营及西海艺术学校教室庐山艺术特训营及西海艺术学校教室

“最大难度不是企业需求,也不是人才来源,而是合适的人才和合适的企业岗位匹配上”,谢鑫告诉新浪家居,西海基石教育在“输送实用人才”上的优势十分明显,“企业需求非常具体、精准,课程设置实用高效,师资完全由全国一线实战精英组成,教学场景复制市场真实情景,按照四定(定企业、定岗位、定地区、定时间)要求,培养“三零”(零距离、零时差、零陌生感)标准人才”,谢鑫强调“我们输送的一线技能人才,就是要能达到早上8点报到,8点半就能开展工作的要求”。

以全案设计师课程为例,如何量房,如何根据量房数据出图,如何绘制平面图、立面图,平面功能设计技巧,客户交流技巧,客户服务技能,所在城市楼盘和户型状况详解,不同楼盘不同户型的设计要点掌握,如何制作完整的设计方案,一线实战优秀设计师设计思维方法,手绘签单技能养成等等课程内容,完全按照实际岗位工作需求设置。“我们的课程原则上按二一比例分为通用技能课和企业定制课程,即三分之二时间学习通用技能课程,三分之一时间学习企业定制课程,包括企业文化、企业制度、企业标准、企业决策人,以及熟悉工作场所(甚至了解工位状况)、熟悉工作团队等,确保企业定制人才到岗后无陌生感,大幅缩短人才的适岗周期”。

“很重要的一项保障是,西海基石教育对供应给企业的人才实行终身职业技能辅助服务,人到了企业不是终点,而是人才服务的起点,西海基石教育将为所供人才提供包括技能辅导、技能更新、职场晋升、转岗技能辅导培训等在内的全面持续服务;同时,我们还为企业提供人才更换服务,对于西海基石教育而言,所输送人才经过实习期考验,正式签订转正合同才是人才合作第一周期的合格标志。”谢鑫如是介绍西海基石的人才服务特点。

1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行参观庐山艺术特训营及西海艺术学校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行参观庐山艺术特训营及西海艺术学校

新浪家居获悉,9月22日,西海基石教育全系列产品将正式推向市场,新浪家居将全面关注、并持续追踪报道这项全新实用型人才建设工程。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行参观庐山艺术特训营及西海艺术学校,与会嘉宾对西海基石联盟教育的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1

“人才是企业的基石,也是行业前进的动力,培养人才尤其关键。”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党支部书记葛延松首先表示,西海基石项目是商会重要的内容,商会在这个工作上给予全力支持。

西海基石联盟教育的优势在于与数百所院校的联动,这不仅保证了海量人才的供应,并且通过专业技能的培养,做到了人才的精准性供给,企业的需求和人才的培养之间不至于断档,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殷超认为,“西海基石在品牌初创期,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将促进长远发展。”

李博维作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同时负责大商专委会工作,与包括梵华怡居、亮美嘉、左右手家装、宜家实业等全国经销商频繁接触,他告诉新浪家居,经销商对设计的需求很大,他们普遍代理的品牌和配套的品类较多,而消费者对全屋或整装的认可和接受,倒逼经销商必须谋求转型升级,而目前员工的素养无法匹配消费趋势,“企业人才的定向培养尤为迫切”。

红星美凯龙装修事业部全国总监何强从自身和企业角度谈起,“第二次来训练营感触颇深”,他认为,西海基石联盟教育推动了家居行业服务标准的落地,红星美凯龙作为我国家居建材流通商巨头,目前正快速布局全国店面,而供应链的调动,其核心仍然在于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文\新浪家居 刘耀儒)

注:本文由新浪家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