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策划:给自己一个上床的理由 羽绒被你了解多少?

icon 2018-10-09 14:43:58
icon 0

摘要: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发现物业在门上贴了一张“温馨提示”:您家的暖气费是不是该交了?这才恍然大悟,深秋将至寒冬已经不远了。对于北方人来说,金秋显得如此短暂,刚收起凉席仿佛就要钻进被窝。说起被窝,你家今年过冬的被子准备好了吗?是棉被?蚕丝被?羊...

.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发现物业在门上贴了一张“温馨提示”:您家的暖气费是不是该交了?这才恍然大悟,深秋将至寒冬已经不远了。对于北方人来说,金秋显得如此短暂,刚收起凉席仿佛就要钻进被窝。说起被窝,你家今年过冬的被子准备好了吗?是棉被?蚕丝被?羊毛被?还是羽绒被?什么你还不知道羽绒被?《全民大策划》栏目冲上街头,随机拦了几位路人采访,看看人家过冬都盖什么被子,他们对冬季床上新宠羽绒被又真正了解多少?

.

你家现在用什么被子? 

80%的受访者表示使用的棉被 

另外羊毛被、蚕丝被也比较受欢迎 

拥有羽绒被的家庭几乎寥寥无几  

你觉得什么材质的被子保暖性最佳? 

90%的受访者认为羽绒被保暖性最好 

棉被的保暖性也不错  

你觉得羽绒被有什么优点? 

90%的受访者首选轻薄 

同时兼具很好的保暖性

你买羽绒被最关心什么? 

80%受访者最关心的是填充物和含绒量 

其次是舒适度和价格  

你觉得羽绒被大概多少钱一床? 

60%受访者选择是500元-1000元 

40%受访者选择是300元-500元 

也有受访者表示2000元以内可以接受  

你所知道的羽绒被品牌? 

70%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者不关注 

恒源祥,南极人,波司登等品牌被提及

.

【调查小结】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虽然大部分受访者认可羽绒既轻薄又保暖,但是时下不少家庭出于传统习惯和价格因素考虑,棉被依然是主流性价比首选。据专家介绍,羽绒被的填充物是禽类羽绒,属于立体球状纤维,而棉花、羊毛和蚕丝都是线性纤维,立体结构能让羽绒饱含空气,因此羽绒被才能既轻且暖,对身体无压迫感,有利于睡眠中的血液循环,也能让你睡得更香。

【科普小课堂】

  羽绒为何能保暖?

  在气体、固体和液体中,气体的导热性能最低,空气的导热性能要远远低于纤维材料本身,如果一种纤维能固定大量静止的空气,那么它就能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羽绒正是这样一种动物纤维。羽绒的绒丝是由成千上万微小的鳞片叠加而成,每个鳞片都是中空的,且每一根绒丝上都有很多的菱节,这些菱节中也饱含不流动的空气。立体球状结构能固定更多静止的空气,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所以羽绒很保暖。羽绒是动物纤维,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可以自然降解,对环境没有压力。作为棉花的可替代材料,大量使用羽绒能够节省棉花耕地,节约土地资源。同时,使用羽绒制品能够降低人们对室温的需求,从而节约供暖所需的能源,所以使用羽绒制品也可以帮助环保哦。

  如何选羽绒制品?

  看:学会看标签信息:羽绒种类、充绒量、含绒量(服装)/ 绒子含量(被子)、面料材质、产品尺寸。凡是写着羽绒棉、羽丝棉、羽丝绒都不是羽绒。

  按:放松铺平三分钟,按压后随即松开,弹不起来或回弹慢:填充料质量欠佳,无回弹:非羽绒。

  摸:捏试手感柔软程度。真羽绒: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假羽绒:过大&过粗的长毛片& 回弹性差(软化毛片)柔软&短小粗硬的羽轴(粉碎毛)

  拍:假羽绒:有粉尘;真羽绒:无粉尘 

  揉:真羽绒:无毛绒钻出 

  闻:靠近深呼吸,无异味无臭味

  掂:重量越轻体积越大为佳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