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家电:用户洞察是核心竞争力之一

icon 2018-11-09 11:52:30
icon 0

摘要:11月4日中国进博会开展前夜,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与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接受了媒体访问,就展会实况、智能家居、市场经营、行业格局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全球领先的家电制造商之一博世家电以“健康美好,轻生活”为主题,携匠心品质的高端家电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及观众呈现创新成果,为消费者描绘高品质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景。

博世家电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世家电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开展前夜,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与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接受了媒体访问,就展会实况、智能家居、市场经营、行业格局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与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接受媒体访问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与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先生接受媒体访问

  盖尔克先生及欧腾博博士均认为首届进博会是政府鼓励自由贸易的体现,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这意味着今后在中国将有更多的进口商品、更自由的国际贸易,对企业、品牌来说,可以以此为契机,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能够提高生活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欧腾博博士分析指出:虽然全球趋势是增速放缓,但是如果单看中国家电市场,博世家电依然有信心。品牌要从多层次、多侧面来看待中国市场,城市及代际影响中国用户的消费决策,这就要求品牌对中国消费者进行细致的用户画像,而不能笼统概括。而在关于“消费升级还是降级”的讨论中,欧腾博博士表示这是一个相对复杂的概念,涉及产品、互联家电领域、生态系统等,并不能一言以蔽之。博世家电所谈的家居互联,它不是一个品牌的概念,而是一个平台的概念。所以不仅仅是博世家电的产品,家居互联令其他品牌的家电也能够有一个集中的平台进行连接,将所有合作伙伴的这些应用和服务直接打通,而不再是单纯的点到点的连接。博世家电认为整个的生态系统的建立,才是打造家居互联平台真正的目的。

  关于消费者的认知,盖尔克先生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心态更加积极,并不保守,愿意尝试新的消费模式。贴近消费者能为品牌赢得更多机遇。博世家电更像是在用一些不同的产品与用户做交流,希望中国的消费者作为全球市场的一部分,接触到最新的创新产品和科技,能够去体验、去使用,收获更多选择。

  欧腾博博士补充说明想要赢得高端品牌的市场,就一定要用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创造使用价值。同时,他不认为未来会有绝对的所谓的进口产品,即通过进口直接给中国消费者使用。中国会作为全球平台去试验、去体验创新产品的一部分,但是所有的这些概念的产品,真正落地到某一个具体的地区一定是要通过本土化的设计来满足当地的需求。

  就如同博世家电和在欧洲构建整个家居互联生态系统的方式是不同的。在德国更多的是由产品向服务端去推进整体的服务和解决方案。但是中国,更多的是通过提供增值服务去推进产品,就是相反的一个推进过程。

  最后欧腾博博士指出,现在确实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高科技公司进入到家电领域,但仅仅是做出品牌,并不能真正给用户带来价值,或者说并不是真正有意义的价值。对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洞察是博世家电的核心竞争力。并且博世家电对消费者的洞察是深刻的、持久的,因此其推出的产品和服务的速度也是及时的。他并不认为对产品及消费者的了解可以通过快速学习来获得,更多的是应该通过与消费者的交互来获得。这也是博世家电作为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家电品牌的一个优势。当然,博世家电也在和整个生态系统内的其他更多公司进行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