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全屋定制和整体家装是传统企业转型的方向

icon 2018-11-19 16:51:19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客观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发生变化。精装房、家居电商、互联网家装、全屋定制等内容的兴起正在改变着产品的流通方式。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驱动,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近年来,随着客观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发生变化。精装房、家居电商、互联网家装、全屋定制等内容的兴起正在改变着产品的流通方式。

  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驱动,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建材家居企业将转向何方?

  对此,旺德府家居产业集团董事长周晓辉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并结合企业今年的发展状况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建议。

  新浪家居:今年您企业的最大成绩是什么?又遇到了哪些困难?

  周晓辉:今年旺德府家居产业集团主要成绩可归纳为九个字,即精产品、拓渠道、防风险。精产品上加大产品创新的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和延伸品类,提高毛利率;拓渠道上强化小区业务推广,提高传统渠道网点密度和数量,美化门店形象;防风险上加强应收款、客户管理、成本、法务等内控,健全制度和流程。因受整个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影响,有效需求下滑、消费渠道发生改变和竞争加剧,经营面临巨大挑战。

  新浪家居:您认为当前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在哪儿,难点在哪儿?

  周晓辉:按照目前消费者消费行为习惯和行业发展趋势,行业内传统原材料和单一产品企业应该向全屋定制产业链和整体家装产业链进行靠拢,尽快融入全屋定制和整装生态圈,今后不仅是商业模式和品牌的竞争,更是企业生态圈之间的竞争。这都需要投入巨大的人财物,需要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

  新浪家居:明年您的企业将在哪些方面做出升级或改变?

  周晓辉:明年,旺德府家居产业集团将在三个方面继续发力,一是优化现有门店万象天冠整体家居业务,提升销售业绩;二是扩大工程材料推广和工程渠道拓展,开辟新的增长点;三是瞄准家居定制工厂,强化万象天冠家具板市场推广,挖掘定制企业需求。

  新浪家居:请谈下您对2019 年市场形势的判断。

  周晓辉:因国际贸易冲突、国内经济增速下滑、房地产继续严调控等各种经济事件和经济政策的叠加,2019年我国经济环境预计不确定性增加,变得异常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风险依旧较大。作为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家居建材流通业新增住宅装修市场受到缩减,存量住宅的二次装修潜在市场广大,家居消费前景广阔,但2019年市场整体需求有可能依旧不振,企业间竞争更加激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