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一夜!邵唯晏、马静自、孙浩晨教你玩转"新零售展厅"

icon 2018-11-23 17:40:13
icon 0

摘要:Dr.D设计研究院总顾问邵唯晏、导师马静自、孙浩晨分别从理解新零售时代、商业空间设计、打造精品品牌形象出发,为学员带来精彩课程。

  2018年11月19日-20日,Dr.D设计研究院设计课在广州开讲。本期课程的主题为《打造新零售时代商业展厅》,百余位来自家居建材企业的展厅设计师参与本次课程学习。Dr.D设计研究院总顾问邵唯晏、导师马静自、孙浩晨分别从理解新零售时代、商业空间设计、打造精品品牌形象出发,为学员带来精彩课程。

  新零售时代的到来,让商业展厅的功能不再局限于售卖,而是变成与消费者互动的体验场所,具备一定社交属性。展厅作为企业展示品牌定位、传递商业价值、呈现产品服务的窗口,是经营模式的集中体现和实体承载。

  面对零售的剧变,大多数企业显然还没有做好应对准备,展厅缺乏长远规划、与品牌精神关联较弱、终端复制展厅效果不尽如人意……在诸多问题前,企业展厅如何突破传统,进入数字、互动、体验、场景化的新零售时代?如何利用展厅表现自我,展示风采?

现场坐无缺席现场坐无缺席

  Dr.D设计研究院总顾问、交通大学建筑博士、竹工凡木设计研究室创始人邵唯晏带来《非线性的商业时代——新零售3.0》,为学员系统的讲解了新零售。解释了谁是新零售的消费者,如何在新零售3.0时代创造设计价值?邵唯晏导师通过展示案例,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新零售。

Dr.D设计研究院总顾问邵唯晏Dr.D设计研究院总顾问邵唯晏

  Dr.D设计研究院金牌导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室内设计硕士、品昕空间创办人马静自带来了《精品品牌形象与商业空间设计》,从美学的角度,讲解精品展厅的商业设计内涵。马静自导师结合大量经典案例,带领学员对精品设计建立深度认知。

Dr.D设计研究院金牌导师马静自Dr.D设计研究院金牌导师马静自

  Dr.D设计研究院金牌导师、目心设计研究室创始人、上海东华大学客座讲师孙浩晨则带来了《商业空间设计方法》的主题课程。孙浩晨导师系统分析了空间设计行业以及商业空间设计与应用,并配合大量经典案例,带领学员对空间设计建立深度认知。

Dr.D设计研究院金牌导师孙浩晨Dr.D设计研究院金牌导师孙浩晨

  高强度封闭课程加现场实战演练,为参与的设计师带来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设计师学员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员认真听讲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积极踊跃提问学员积极踊跃提问

  新浪家居现场采访了部分学员代表,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需要系统的学习展厅设计的知识,进而报名学习的呢?

  黄刚因为我本身是做卫浴的,展厅要生活化、场景化。加上我们也做商业空间设计,特别是新零售和展厅设计这个话题跟我们的发展方向比较契合,所以选择报名学习。

 新浪家居:课程学习有什么收获?

  黄刚首先,我认识到将产品设计和营销思路整合起来,才能够通过新零售的方式,把品牌做得更好。其次,我们要不断适应市场的变化,以新零售为载体,塑造企业的品牌形象。无论是从设计师本身的成长,还是对企业变革和市场的把控,我觉得都非常有帮助。

 新浪家居:还想听什课程内容?

  黄刚:当前课程大多为概念的输出和实战的案例,可以加深我们对概念的理解和应用,希望以后课程可以更加细化。

成都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终端建设部部长 黄刚成都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终端建设部部长 黄刚

 新浪家居:为什会选择参加本次课程?您觉得当前展厅设计的痛点在哪里?

  彭伟新基本上整个行业的展厅都是拆了又拆,客户充满怨言。这个课程给我很大的感触,对于陶瓷行业来说,展厅的设计师方向性的。线下体验店和精品店在行业内都是非常少的,这是我参加课程的主要原因。

  当前主要有两个痛点,首先,陶瓷行业展厅设计团队的设计都是标准化的,没有创新。其次,总部的展厅设计很少能百分之百的复制到终端。

 新浪家居:通过课程学习有什么收获?

  彭伟新我清楚了设计这条路要怎么走,这是很重要的。有了方向性,就有了驱动力,也有了走下去的信心。

 新浪家居:对哪个老师的课程感受比较深刻?

  彭伟新:老师们都很不错,邵老师为我解决了展厅风格问题,马老师为我解决了方向性问题,所以我非常满意。邵老师认为展厅没有必要去定风格,风格很难复制。马老师的课程很多干货,给了我新的思路。

新锦成陶瓷设计主管 彭伟新新锦成陶瓷设计主管 彭伟新

  Dr.D设计研究院,聚焦家居建材行业,专注设计研究和服务。Dr.D设计研究院整合国际、港澳台、大陆等数十位设计名师,旨在为广大建材家居企业提供针对产品、空间展厅、终端设计营销等领域的培训、顾问和实施服务。

  Dr.D设计研究院将继续推出丰富的设计教育课程,并为企业提供设计咨询和设计实施服务。具体详情,请持续关注Dr.D设计研究院微信公众号。(采访/撰稿:王香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