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力量|大角鹿南顺芝:推动企业全球化战略发展

icon 2019-04-11 12:42:06
icon 0

摘要:第33届佛山陶博会即将拉开帷幕,值此之际,佛山陶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中国陶瓷力量》系列访谈,邀请那些能代表中国陶瓷力量的企业,讲述中国陶瓷的沉淀、创新与改变。本期访谈嘉宾大角鹿董事长南顺芝。

  佛山陶博会已经走过17年历程,作为陶瓷行业的的潮流风向标,佛山陶博会陪伴着行业的成长,见证着企业的发展。在陶瓷人眼里,佛山陶博会如同家一般,是停泊的港湾,也是航行的灯塔,是温暖而有力的存在。

  第33届佛山陶博会即将拉开帷幕,值此之际,佛山陶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中国陶瓷力量》系列访谈,邀请那些能代表中国陶瓷力量的企业,讲述中国陶瓷的沉淀、创新与改变。

  访谈嘉宾:大角鹿董事长 南顺芝

  企业的每一次转身都是一场自我的博弈。从代理商到创品牌,从多品类到单品类,从金尊玉到大角鹿,回顾大角鹿的成长历程时,“交学费”,是南顺芝用到最多的词汇。“作为行业的后来者,我们希望能够联合大品牌共同推动行业进步。”这是南顺芝一直想做,并且正在身体力行的事。

  展会是企业的舞台,对于那些新兴品牌来说,展会的平台功能尤为重要。大角鹿绝对是佛山陶博会里的一匹黑马。2012年,第一次参加佛山陶博会的大角鹿拿到了最好的位置,本以为会受到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万万没想到由于品牌的知名度不够,差点与下一届的佛山陶博会失之交臂。好在后来大角鹿的产品得到了大众的认可。这件事让南顺芝深刻的意识到打造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性。

  在南顺芝看来行业洗牌是件好事,“让资源能平均分配,对于小企业来说,机会更多了。”市场竞争的直接结果是行业向前发展,对于陶瓷行业来说,佛山陶博会的存在意义,犹如鱼和水。

  相伴成长的岁月里,大角鹿与佛山陶博会发生了哪些有趣的碰撞?那些能代表中国陶瓷力量的企业拥有怎样的核心竞争力?新浪家居采访了大角鹿董事长 南顺芝,从大咖视角,揭开佛山陶博会与行业的面纱。以下是精彩对话:

  新浪家居:佛山陶博会一直是陶瓷行业潮流趋势的风向标,您觉得当今陶瓷行业的发展进入了什么阶段?未来陶瓷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呢?

  南顺芝:我觉得当前瓷砖行业处于初级阶段的下半场,特别是从愈演愈烈的竞争角度来看,各企业的品牌意识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品牌将会成为企业乃至行业的未来。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品牌意识都要加强。作为企业的掌舵人,要明确企业的品牌定位,方向明确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也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产品方面,企业要加强创新研发能力,跟上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为此,大角鹿独创“超耐磨钻石釉”国家专利技术,推出了超耐磨大理石瓷砖,为消费者提供能实用的产品。

  新浪家居:当前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主流消费群体,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将会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陶瓷产业营销和销售模式发生了那些变化?

  南顺芝:不管是年轻的消费者,还是年长的消费者,他们的认知是永远不会变的。对于企业来说,找准目标群体很关键。产品有了针对性,设计风格之类的相关要素就自然而然的水到渠成了。品牌也好,企业也好,都不可能满足所有人,我们要找准自身优势和发展先机,开拓他人尚未涉及的领域。

 新浪家居:你觉得能代表中国陶瓷力量的企业,应该具备怎样的核心竞争力?

  南顺芝:能代表中国陶瓷力量的企业,需要一定的系统性。企业的领航人要有远大的目标,全方位的布局,知行合一。有目标,有方向,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才能稳步达成。大角鹿要打造全球化品牌,这是我们的目标,作为行业的后起之秀,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机会。

  新浪家居:企业要跟上行业的变化,就要不断寻求机遇,你觉得中国陶瓷企业未来的发展机遇在哪里?

  南顺芝:未来不管是瓷砖还是其他品类,全球化是首当其冲的。中国是全球化发展的,所以我们也要站在全球化的高度去经营品牌。在中国市场大环境的博弈中,能取得胜利的企业,未来走出国门都是相对容易的。特别是“改革开放”和“一路一带”政策,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机会,所以,全球化要升级为企业的战略规划之一。在这点上,我们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

 新浪家居:您对今年的中国·佛山陶博有怎样的期望呢?有什么寄语?

  南顺芝:大部分企业参加展会的主要目的是招商,我希望佛山陶博会增强宣传力度,特别是针对终端代理商层面,包括整装公司都要吸引他们来参会,让好产品能够迅速传播到整个产业链上。同时也能自我反省,淘汰那些产品不符合当前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避免盲目追逐潮流而造成浪费。

  希望中国·佛山陶博越办越好,打造成国内具有统一认知的展会,成为中高端品牌展示的舞台。我相信未来佛山陶博会发展成能代表中国瓷砖高度的平台。

  新浪家居:感谢接受采访。

  不一样的陶博会,约定你

  4月18至21日,第33届佛山陶博会即将盛大开幕。此次佛山陶博会以“创·不同”为主题,在趋势产品、精准渠道、热点活动、暖心服务四大模块进行全新升级,打造差异化“展+会”模式。此次陶博会还将联合政府、行业协会、媒体等组织《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佛山陶博会有约之主编看展数十场高品质活动,通过展会就能探秘行业现状,找准行业趋势风向,形成陶博会与建陶品牌双向赋能模式,共同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