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建安受邀参与艾特奖十周年全球启动

icon 2019-06-17 22:31:24
icon 0

摘要:艾特奖十周年全球启动 · 代表设计师——赖建安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国境内最具国际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设计奖项——IDEA-TOPS艾特奖十周年全球推广在纽约启动。此次,艾特奖携历届获奖者、国际学术委员会、国际评审委员会、国际大师论坛参与者的代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中国建筑大师吴良镛教授,深圳机场T3航站楼设计者、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福克萨斯,法国当代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等,共同亮相世界的中心舞台纽约时代广场,向全世界展示艾特奖的魅力。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将开启艾特奖向全球更高水平奖项发展的新篇章。

过去九年,艾特奖恪守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最高的专业标准、严谨的专业责任及良好的专业沟通来促进设计业的发展,不仅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希腊、瑞典、葡萄牙、以色列、韩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师、设计师参赛,也吸引了数十家全球顶尖设计机构参赛;一方面树立了业界学习的标杆,另一方面,也让一批真正有思想有潜力的设计师/设计机构迅速成长。

   中国设计师赖建安凭借《破碎的神圣——上海118广场泰禾电影院》作品,斩获第九届艾特奖娱乐空间设计全球提名奖,并受邀作为此次艾特奖十周年全球启动代表设计师共同亮相。赖建安的设计经历跨越台湾和上海,他经历多元文化的影响,将设计植根于传统的中国文化中,以西方设计概念结合东方哲学,传统工艺融合现代设计手法,去繁存简,在东方禅意的意向中保有生活的舒适,以人文艺术和文化底蕴加持空间设计,如上好的青瓷,细腻而有质感。

  赖建安认为设计是一种连接,是设计师对生活、艺术、人文的关怀,只有将生活的点滴置入到设计当中,真真切切地去体验,才会有真正的好作品。而正确的设计思维应该从空间的故事性和背景入手,并非形式、风格等视觉层面的表达。在《上海J3—Space》的设计中,他以大面积裸露的墙面和鲜艳色彩的点睛,让人感受到兴奋与强大的视觉冲击,营造出设计引起感官刺激的状态。在《百年吴裕茶庄》中,他以静思沈悸的状态、东方禅的意境,表达出“时间孕育至美”的内在思想,凸显百年人文茶馆的存在价值及意义。

      过去九届,艾特奖在全球多个城市开展了50余场巡回论坛和推广活动,影响力覆盖百万余设计师群体。世界五大通讯社之一塔斯社(TACC))、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香港卫视、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南方日报等三百余家媒体持续报道艾特奖盛况。


艾特奖十周年全球启动 · 代表设计师

 赖建安

      十方圆国际设计工程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豪宅艺术生活家

      心+设计学设创始会员

      胡润百富亚洲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

      Idea-TOPS艾特国际空间设计大奖全球提名奖

      IAI亚太设计双年展大奖

      APSD Award亚太空间设计大奖

      2015/2016美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幸福的盒子——20年老别墅的解构与重生

外立面

      四季更迭,光影变幻,不变的是空间蕴藏的真实情感。追寻建筑光影,追寻悠然凝聚的音符,追寻那适合居住的建筑结合体,感受生命与自然的存在,回归本真。

外立面-侧面

      一栋市中心20年的别墅,通过解构、补墙、重组,打破原有格局,焕发了新的生命活力,形成白派的体量建筑。建筑整体轮廓层次分明,主体以原始柚木与白色墙体构成,落地玻璃打破空间界限,光影洒落进室内,折射出四季不同的表情,风雨可见。

一楼全景

      室内中庭贯穿整个空间,从布局着手,强调区域合理性,在功能中追寻美感。一楼平衡串联客厅与用餐区,连接户外花园,构建一个有水、有阳光、有生活的全息艺术生活空间。

楼梯

      原木楼梯顺着中庭一直延伸到天井,犹如一颗生命之树维系空间与自然的纽带。

二楼主卧

      二楼布局主要家庭成员的卧室书房,满足日常的生活起居;三楼设有攀爬健身房及户外休闲露台,提供家人之间互动与分享的空间,增进彼此的情感沟通,营造有温度的家庭氛围。室内老物件的点缀,将文化气息代入空间中,散发岁月的味道,蕴含着建筑的生活美学。

虹梅别墅58号-改建前海报

      星辰大海,世界虽大,怎比得上家的美好。“幸福的盒子”——只愿与你在此,感受时光的流逝,一眼万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