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13批次家具产品抽查不合格;海尔智家登财富500强

icon 2019-07-29 16:54:04
icon 0

摘要:谢志新任梦洁家居总经理,中国市场需求带动新西兰木材出口大涨,全筑股份投资设立子公司布局智能家居。

    

  上周(7.22-7.28)新浪家居收录15条家居行业要闻:

  1)焦点:13批次家具产品抽查不合格;谢志新任梦洁家居总经理;红星美凯龙增补两名阿里系非执行董事;海尔集团旗下“海尔智家”再登《财富》世界500强;全友、松下、富森美达成三方战略合作。

  2)大数据:新西兰6月份木材出口大幅增长;木材成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口量最大商品。

  3)投融资:建业集团16.5亿元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

  4)大公司:皮阿诺2019上半年净利润上涨22%;喜临门2019上半年净利润上涨25%;红星美凯龙子公司为其贷款提供担保;全筑股份投资设立子公司布局智能家居;美克家居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23.27亿元;帝欧家居陈伟累计质押3662万股公司股份;苹果将推出SiriOS 将助力苹果智能家居生态。

【焦点】

  13批次家具产品抽查不合格

  7月23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质量监督抽查情况。30批次家具产品中,不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56.7%。其中木家具有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木工要求和抗冲击;沙发有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内部用料和泡沫回弹性;棕纤维弹性床垫有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面料克重、复合面料中的泡沫塑料密度、耐摩擦色牢度、芯料密度和甲醛释放量;弹簧软床垫有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有面料耐干摩擦色牢度和甲醛释放量。

  谢志新任梦洁家居总经理

  7月22日,梦洁家居与谢志先生签订了合作协议,谢志先生成为梦洁家居新任总经理,同时为梦洁家居带来“弗莱帝斯”、“酷格工艺”的品牌商标及300余家经销商资源。据悉,谢志曾任湖南晚安家居集团副总裁和佛山市顺德区汇智家具有限公司总裁。梦洁家居创立于2000年,是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梦洁床垫、梦洁床具和梦洁家具等。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08亿元。

  红星美凯龙增补两名阿里系非执行董事

  7月21日,美凯龙发布公告称同意提名增补靖捷、徐宏担任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并同意在徐宏当选为非执行董事后担任董事会下属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

  海尔集团旗下“海尔智家”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7月22日,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正式发布。海尔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尔智家”,原“青岛海尔”)凭借智慧家庭生态品牌的全球落地再次上榜,位列榜单第448名,较去年上升51名。

  全友、松下、富森美达成三方战略合作

  近日,富森美家居、全友家居和松下住宅电器一起,在富森美拎包入住生活馆现场达成三方品牌战略合作,这标志着富森美拎包入住一体化服务驶入发展“快车道”。

【大数据】

  新西兰6月份木材出口大幅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国际市场原木价格下降,但由于中国市场需求强劲,6月份新西兰木材出口额同比劲增16%,达4.72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7美元)。

  木材成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口量最大商品

  近日,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口岸共计进口俄罗斯木材5.1万立方米,总重3.56万吨,货值5222.74万元,占铁路口岸进口货运总量的40%以上。木材已成为霍尔果斯铁路口岸进口量最大的货物。

【投融资】

  建业集团16.5亿元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

  7月22日,中民筑友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发布公告称,建业地产已透过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弘道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代价16.5亿元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的全部股权。收购事项已于2019年7月10日完成。交易完成前,天津中民筑友科技间接拥有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公司已发行股份63.5%。

【大公司】

  皮阿诺2019上半年净利润上涨22%

  7月22日,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披露,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479.51万元,同比增长25.24%;营业利润6,942.97万元,同比增长21.08%;利润总额6,958.00万元,同比增长2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38.71万元,同比增长22.37%。

  喜临门2019上半年净利润上涨25%

  7月24日,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2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24.64%。根据此前的年报显示,喜临门在 2018 年全年营收增长了32.11%,与前一年对比,2019上半年营收出现一定的放缓。

 红星美凯龙子公司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近日,红星美凯龙公布,该公司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申请为期6个月的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9亿元,该次贷款通过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信托贷款的形式发放,用于日常经营等。

  该公司的子公司上海新伟置业有限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沪房地普字(2013)第 004517 号房产证项下位于上海市真北路 1058、1108 号、怒江北路 558、558-2、558-3、598 号的房产为该次贷款提供余额抵押担保。

  全筑股份投资设立子公司布局智能家居

  7月25日,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全筑股份拟出资800万元参与设立上海全筑翼家住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全筑翼家”),本次投资完成后,全筑股份将持有全筑翼家80%的股权,而全筑翼家的主要业务类型为智能家居。

  美克家居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23.27亿元

  7月28日,美克家居公司控股子公司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以自有房地产为本公司1.6亿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抵押担保,累计为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7.06亿元人民币。

  另外,公司为控股子公司VFR公司400万美元(按2019年7月26日央行中间价折算为2751.84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担保,累计为其提供担保余额为400万美元。

  帝欧家居陈伟累计质押3662万股公司股份

  7月23日晚间,帝欧家居发布公告,控股股东陈伟出于融资用途,将其持有的520万股高管锁定股进行质押,并将其质押给华西证券的173.7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解除质押,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

  截至今日,陈伟持有公司股份56,644,397股,占股份总数的14.71%,累计质押股份36,621,500股,占其所持股份的64.65%,占股份总数的9.51%。

 苹果将推出SiriOS 将助力苹果智能家居生态

  继iOS、MacOS、watchOS和iPadOS之后,苹果的又一操作系统SiriOS要诞生了。目前为止,虽然我们无法确切知道SiriOS的方案设计和具体功能,但是据外媒报道,苹果很可能会在2020年WWDC发布这一操作系统,进一步扩展Siri生态系统,让开发者和各种应用调用Siri。扩展智能家居生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