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人邱建敏:智能化势不可挡 产品、技术与服务齐驱

icon 2019-08-05 10:01:33
icon 0

摘要: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中国暖通人》是由新浪家居策划出品的2019年度大型暖通工程师访谈栏目。由暖通行业知名工程师在栏目中讲述其设计思想。本栏目由POLYGON朴勒独家冠名。2019年,POLYGON朴勒携手新浪家居相约二十位暖通工程师畅谈舒适生活。

【我的名片】

人物简介:邱建敏,捷名制冷设备总经理。从事暖通行业11年,从浙江杭州、湖州,到江苏扬州、徐州,再到河北,他走遍全国,曾在全国各地助力暖通系统普及。2014年正式于家乡泰顺创立捷名制冷设备,一经创立,便在当地获得不小反响,目前在当地水系统中央空调工程项目中,市场份额高达90%。

暖通作品:带领暖通团队,追求细节的严谨,秉承保持高质量服务和客户满意度的经营原则,专注于为客户打造五星级舒适居所环境,优秀案例有泰顺县中医院、泰顺县环保局、苍南第三人民医院、龙港高级中学、台州市客运中心、泰顺中益酒店、武夷山武夷悦大酒店、泰顺青草湾浩精品酒店、泰顺茶源酒店1店、泰顺茶源酒店2店、泰顺尚上星KTV1店、泰顺尚上星KTV2店等。

【访谈视频】

【采访现场】

  新浪家居:邱总您好,非常荣幸采访到您!请您简单地做一下自我介绍?说说您在暖通行业的经历?

  邱建敏:我从2007年开始从事暖通行业,一直坚持做的是水系统的中央空调。我们公司的客户基本上是别墅区和工程项目,大厂的项目占得比例更高,本地工程项目90%以上都是我们公司做的。

  新浪家居:邱总在暖通行业从业12年了,从您的专业角度来看,您认为好的中央空调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

  邱建敏:一直以来我们公司都坚持做水系统的中央空调,当然是我认为它好才坚持。水系统中央空调的第一点优势是变频性能,从2016年开始,国际四大品牌麦克维尔、约克、特灵、开利推动了变频中央空调系统的发展,空调的变频优化了系统的节能、安全性与稳定性;第二点是系统的集成度,集成度越高,稳定性越好,故障率也越低;还有一点是控制方面,它会根据个人需求,还有室内温度等数据来进行变化,更好调节温度的舒适性。

  新浪家居:说到水系统,中央空调的种类有水机和氟机,您觉得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

  邱建敏:他们各有千秋。品牌方面,氟机系统主流的品牌还是日系、三菱,水机则是国际四大品牌麦克维尔、约克、特灵、开利;系统温差方面,水系统温差小,舒适度更高,氟机由于要加电辅热,舒适度较低;采暖方面,水系统可以带上地暖,氟机就是单纯的采暖;安装方面,水机安装比较麻烦,工期较长,投资成本高,氟机安装则比较方便。

  新浪家居:您认为在暖通市场,产品、技术、服务哪一方面最重要?

  邱建敏:对于暖通公司来讲的话,我认为专业技术是最重要的,只有专业的技术才是核心的市场竞争力。对客户来讲肯定是服务最重要,因为客户最能直接感受到的就是一家公司对他的服务。对于厂家来讲,产品是他们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一方面。所以,我觉得这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考虑安装舒适系统,您觉得在舒适的家应该具有怎么样的条件?什么样的技术或者设备可以更好的实现这种舒适生活?

  邱建敏:我觉得首先是保证空间温度、通风的空调系统,然后是门窗系统,排水系统,还有智能家居,集中控制的系统,它们都是构成舒适家居不可或缺的部分。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是业内近年来非常火热的概念,暖通作为创造舒适家居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您是怎么看待暖通的智能化?

  邱建敏: 最早暖通水机式的中央空调还没有普及到家庭中的时候,就有项目提出智能化的概念。暖通智能化最初是只监不控,终端只能看到中央空调的温度,或者发生故障时报警等简单功能。暖通智能化走到现在,已经逐渐将中央空调系统融入智能家居,我觉得这个趋势非常好。通过智能化来提高中央空调的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性,这样才能更好体现出来智能化的价值。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安装舒适系统,对于他们,您有什么建议提给他们?

 邱建敏: 很多消费者对于舒适系统了解不深,容易盲目地看品牌、造价。我的建议还是要选择一家专业的暖通公司。专业暖通公司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投资预算和成本,给到专业的建议,推荐合适的品牌、系统。听取专业的意见后,自己可以多了解,多对比。

  新浪家居:谢谢。

【作品风采】

  带领的团队追求细节的严谨,秉承保持高质量服务和客户满意度的经营原则,专注于为客户打造五星级舒适居所环境,优秀案例有泰顺县中医院、泰顺县环保局、苍南第三人民医院、龙港高级中学、台州市客运中心、泰顺中益酒店、武夷山武夷悦大酒店、泰顺青草湾浩精品酒店、泰顺茶源酒店1店、泰顺茶源酒店2店、泰顺尚上星KTV1店、泰顺尚上星KTV2店等。

武夷山武夷悦大酒店

青草湾H浩精品酒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