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慕思姚吉庆获提名参选2019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

icon 2019-11-27 16:14:1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讯 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新浪家居、中国企业家、中房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家国同梦——2019年(第三届)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慕思总裁姚吉庆获媒体提...

  新浪家居 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新浪家居、中国企业家、中房网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的“家国同梦——2019年(第三届)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慕思总裁姚吉庆获媒体提名,进入“2019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评选。

姚吉庆的睡眠事业

  从姚吉庆2012年接手慕思开始,“睡眠文化”就成为了他骨子里的血肉,是解不开的缘分。姚吉庆在其职业生涯中操盘过众多知名品牌,屡创商业奇迹,是业内著名的职业经理人,所以在与慕思携手以后,从战略、到业务、到管理姚吉庆面面俱到。2019年是慕思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姚吉庆在主抓慕思品牌营销工作的同时,主持打造了多场创新性的营销活动,为慕思“中国健康睡眠系统第一品牌”注入了新鲜活力。坚守“让人们睡得更好”的理念是慕思与男篮世界杯合作与睡眠音乐会等营销大事件,深耕健康睡眠文化体系,发起“梦想100分”等众多动作的初衷。

  “慕思是一个值得我去做的公益事业,这可能也与我的名字有关,姚吉庆—积(吉)善之家,必有余庆。希望我做的事情,对社会对企业是有意义的,同时又可以打造一个国际品牌,也是我的一个梦想。”姚吉庆曾在采访中说道,他将与慕思一起奋斗的事业归为他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三件事之一。

疯狂跨界的慕思,传统寝具的颠覆式营销

  近年来,慕思的跨界活动很多,这和姚吉庆享受变化的性格脱不了干系,营销出生的姚吉庆将“健康睡眠文化”玩出了花。今年9月,跨界篮球,与NBA科比对话;今年10月,跨界音乐,慕思在长城脚下开展了一场躺着听的睡眠音乐会;之前还出品了名为《觉》、《悦》、《栖》的音乐大碟。

  根据美国国家体能协会的研究,数据表明篮球运动员睡足10个小时在白天的训练和比赛中冲刺更快,投球精准度提高,反应时间减少了9%。慕思正是看到了如此机会,姚吉庆认为睡眠和运动有效结合,不仅能够促于运动效率的提升,而且对人体的体能也有大幅度的提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于是2018年赞助澳网开始,慕思就形成了一套系统的“睡眠”结合“运动”的商业逻辑,所以在今年与NBA合作也是理所当然。2019年慕思在全国三十多个地方发起了篮球王全国挑战赛。“慕思正是通过不断地尝试,运用不同体育IP的力量,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计划,让大家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以及意识到运动对睡眠的重要作用。”姚吉庆的“不断尝试”为慕思在国际寝具市场的红海中开辟了一条差异化的道路。

创造新物种!慕思的“迭代”与“防御”

  同时,慕思的差异化不仅仅体现在营销上。在2018年,慕思推出“零售新物种”金管家服务,包含睡眠数据检测服务、全生命周期场景体验、睡眠咨询服务、深度除螨服务、全生活场景体验、七彩阳光配送安装服务6大服务体系。基于不同年龄层用户画像数据支持,打破了家居行业的传统零售模式,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价值重构。

  吴晓波评价慕思金管家服务的提出,是一次新的自我迭代。“任何企业都要有城墙和护城河,所谓的城墙就是产品的迭代能力,所谓的护城河就是消费者关系,使得竞争对手很难再用别的办法跟你抢夺用户。慕思通过金管家的方式形成了护城河。”

  数字化的时代消费者真正需要什么,姚吉庆想的很清楚,无论是服务还是产品,慕思一直在强化自己的铠甲。“只有人工智能才能带领人类进入深度睡眠。它可以检测你睡眠状态下浅睡的时间、深度睡眠时间、梦睡眠时间,可以把你的睡眠结构全部测试出来,量化你的睡眠时间。”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升睡眠效率是姚吉庆在当代寝具市场中看到的消费者最大的痛点。慕思在今年3月份正式推出T9智能睡眠系统,可以自动扫描感应身体的各个参数,上传到慕思云后,自动调整适合的状态,看看睡眠效率,第二天再次调节,找到能够深度睡眠的方式方法,提升幸福指数。“这不是伪需求,作为企业,我们要洞察这种需求,开发出产品,这个系统推出来得到了很多高端人群的喜爱。”姚吉庆对未来慕思的智能化战略充满信心。

  “今年中国经济形势处于L型的趋势,经济形势处于严冬,整个家居市场也一样。从全球床垫行业发展的经验来看,未来行业集中度只会越来越高。国际品牌进入到中国市场,中国企业也走出国门。沙发企业开始做床垫,定制家具的企业也开始做床垫……”家居行业的竞争白热化使得许多企业开始焦虑,这也是姚吉庆所看到的行业现状,他预计床垫行业将需要五到十年的时间完成洗牌,上千个品牌或将淘汰至十几个,他也坚信走差异化道路的慕思在今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