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建设集团方晟:全产业链构造园林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

icon 2019-11-27 17:32:40
icon 0

摘要:“雅居乐看到了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园林是新未来。”如今,雅居乐建设园林版块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瞄准中国一线、二线城市。 雅居乐建设集团方晟:全产业链构造园林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

  园林受现代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的影响,在不断提升自身的功能性和艺术性,产生了许多概念外延,例如:园林社区、园林街道、园林城市等。凡是提到环保、生态等相关话题,园林就会自然而然的与这些话题产生关联,可见,园林行业成为一股正在崛起的新力量。

(腾冲雅居乐原乡·新荷雨润)(腾冲雅居乐原乡·新荷雨润)

  地产企业的多元化布局

  对于地产企业来说,涉足园林领域,做多元化业务布局,是基于自身实际情况,从内部需求服务到外拓业务的征途。

  雅居乐建设集团成立于2017年,构筑贯穿全产业链的“专业+系统”综合人居科技服务体系,发展成为以EPC/总承包、园林景观、装饰家居三大业务体系为主,多元发展的综合集团。

  雅居乐建设集团的园林景观版块经营业务以地产园林为基础,市政园林为发力点,生态修复和生态城镇为拓展方向,市场布局涵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区域18个省市,旗下包含五家专业公司。

(雅居乐建设集团副总裁方晟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雅居乐建设集团副总裁方晟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

  雅居乐建设集团为什么会布局园林景观版块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采访到了雅居乐建设集团副总裁方晟先生,他在采访中表示,“雅居乐看到了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园林是新未来。”如今,雅居乐建设园林版块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瞄准中国一线、二线城市,“对于全产业链来说,作为施工型企业,对上下游的整合能力更能凸显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区域布局和产业链构造是我们的核心特点,作为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我们始终以品质为主。”

  近几年来,各城市和地区的园林建设都注重对整个环境质量的改善,努力打造优质的城市环境,将园林建设变成大环境的绿化带,在园林设计和园林施工过程中,企业更注重园林带给城市的改变和影响。雅居乐建设集团的园林景观版块一直致力于“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的目标,在全国各地参与建设了很多项目,例如海南清水湾、奥林匹克京张铁路公园、北京房山2014年造林工程等。

(婺源<a href=(婺源田园综合体)

  如何将“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这个概念变成具体项目落地呢?聊到这个话题时,方晟以在婺源开展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理念与项目的融合。“我们跟当地一家经营了四十年的龙头企业进行合作,在合作过程中,雅居乐建设集团利用平台优势,为企业导入可利用的资源,不仅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也将这个项目打造成品牌。”在双赢中,实现雅居乐建设集团一直奉行的理念。

  园林是一个穿衣戴帽的工程

  “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我们在布局田园综合体。”方晟说道。雅居乐建设集团将乡村作为园林的切入点,通过环境改造为当地居民提供品质生活,联合运营商和服务商走品牌化渠道。

  雅居乐建设集团发挥平台的产业导入能力,充分利用资金和品牌影响力,“把项目盘活,真正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这是我们当前要做的事情,也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方向。”

(北京良乡蔬艺园)(北京良乡蔬艺园)

  “雅居乐建设集团可以打造更高性价比的园林空间,在保证颜值的同时,融入更多生活化的场景和空间,发挥园林的功能。”园林是非常传统的行业,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在园林里注入科技,成为雅居乐建设集团的新探索。近年来,雅居乐建设集团提出“互联网+”和“园林+”的概念,“材料、养护、设计……我们在不断的重塑园林的内涵与外延,这也是我们与传统园林公司最大的区别之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个人都有一个诗和远方的梦想,雅居乐建设集团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以园林景观版块与装饰家居版块布局“人居科技”蓝图,“第一阶段我们将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平台思维,帮助他们成长。未来我们希望可以构建大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和反馈,更好的发挥园林版块的资源优势。”

  园林发展不仅对园林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也时时刻刻的影响着居住者的生活,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园林重要性的意识逐渐苏醒,给予园林行业高度关注。“以人为本”的生态绿色园林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将成为园林崛起的新力量。

(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大亚湾红树林城市湿地公园)

  以下是采访中的部分精彩对话:

  新浪家居:近年来,雅居乐建设集团的园林景观版块迅速成长为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要区域省市的品牌主营业务,雅居乐建设集团采用了哪些运营思维来塑造园林景观版块的品牌效应?

  方晟:园林行业是一个小的细分行业,对建筑行业来说是个小市场,但是整个园林是一个穿衣戴帽的工程,对整个房子的销售起到促进作用,特别是对于提升业主满意度大有裨益。所以园林是小投入,大市场。目前整体地产园林投入两千多亿,我们在逐步扩充地产园林规模。

 新浪家居:园林对于地产来说是一个加分项,地产开发商可以利用园林景观为房子赋值?

  方晟:是的,园林市场出现了“园林+”和泛园林概念。园林+环保,可以向生态城镇发展。当前整个园林市场在不断突破,不断跨界,成为流量入口,再加上其他行业,可以衍生出新行业,再加入其他多元化内容和运营思维,可以为生活空间锦上添花。

 新浪家居:雅居乐建设集团在“园林+”方面做了哪些规划?

  方晟:雅居乐建设集团以传统地产园林为基础,市政园林为发力点,做公园运营专家。我们打造了各种各样的公园,例如“园林+体育”,可以衍生出体育公园、亲子公园,还有“园林+健康”,转为老人健康开设的主题公园。当前也有跟一些社交田园综合体进行合作,加农业、花卉、林艺……可以把园林当作基础,依托雅居乐八大产业和其他产业群,构建不同的内容、场景和空间,实现不同人群之间的生活和交流的空间。

(北京京林生态花园)(北京京林生态花园)

 新浪家居:雅居乐建设集团提出的“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的理念如何理解?这个概念如何融入这些具体的项目中?能否就具体的项目进行简单的分享?

  方晟:“绿色生态人居服务商”里有四个概念,首先是“绿色”,园林是以做绿化为主;其次,“生态”主要是打造生态环境,与此同时做全产业链的生态群,因为地产行业沉淀的综合实力,所以要发挥我们的整合优势;另外,“人居”可以理解为智造美好空间,让生活空间规划更合理、更舒适;“服务商”是我们的定位,我们用共赢思维,联合区域合作伙伴,共同构筑未来蓝图。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整合能力更好的帮助居住者,也带动行业上下游共同发展。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未来的园林景观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对于园林企业来说,未来发展逻辑是怎样的?

  方晟:园林的整体规模市场容量有四千到五千亿,未来园林的边界会逐渐模糊化,会往泛园林的概念发展。园林可以同很多行业跨界融合,例如环保、生态、修复、养护……这些都是我们未来布局的方向。所以园林的范围会越来越广,行业也会越做越大。

  园林行业是劳动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有两个核心问题:业务连续性和资金流的管理,这两个问题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我们通过对行业模式的创新,希望可以解决这些痛点。从劳动密集型向智力密集型转型,通过前端介入改变资金密集问题,从顶层设计角度解决矛盾。(采访/撰稿:王香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