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显鉴:探索家居定制新材料——岩板应用的N种可能

icon 2019-12-13 15:30:00
icon 0

摘要:12月5日至8日,为期4天主题为“新生FRESH”的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随着新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本届设计周家居建材企业的参展比重较前几年明显增大,品牌展位的设计感和体验感增强,展位设计与产品设计的革新改变了传统家...

  12月5日至8日,为期4天主题为“新生FRESH”的广州设计周圆满落幕。随着新中产阶级的迅速崛起,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本届设计周家居建材企业的参展比重较前几年明显增大,品牌展位的设计感和体验感增强,展位设计与产品设计的革新改变了传统家居建材企业在消费者与设计师眼中的刻板印象。新浪家居直击广州设计周现场,洞察品牌参展逻辑,与各大品牌共同探讨设计周所展现的是设计与家居产业的新关系、新趋势、新逻辑。

  采访嘉宾:依诺岩板事业部总监 冼显鉴

  采访时间:12月5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现在岩板是建陶行业的大趋势,家家户户都推出了岩板产品,您认为岩板作为一个新型的材料,它与普通的瓷砖有什么样的区别?

  冼显鉴:岩板与瓷砖的区别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考虑。第一,生产原料的不同,瓷砖是由石英砂为主要材料,而岩板是以高岭土作为底胚。第二,生产过程的不同,岩板多用超大吨位的压机来压制的,所以岩板与瓷砖的密度不一样。第三,物理性能上,岩板的物理性能从硬度、抗冲击、耐磨、抗渗污、耐热等都比瓷砖要优越。第四,应用范围上,陶瓷的应用我们基本上是固装,但岩板可能应用于可以移动装饰,作为板材应用于餐桌、卫浴、电视柜、橱柜等领域。

  新浪家居:岩板市场大家趋之若鹜,依诺岩板如何体现产品差异化,依诺岩板有哪些优势?

  冼显鉴:依诺岩板与同类产品相比,优势主要体现在三点。第一是规格的合理化,出材率高、性价比高。岩板一直以来都是以大规格出现,我们的900*1800规格产品是更贴近实际使用尺寸,这样的岩板才能走进千家万户。第二个是空间化的产品纹理设计,有效的避开切割造成的纹理缺陷。第三点就是多元化的售后服务,加工标准、辅料、工艺我们都会直接对接用户,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

  新浪家居:据了解,除了广州设计周400㎡的展位,今年依诺还参加了上海展、广州建博展等,主要展出的也都是依诺岩板。依诺为什么要这么大力的去推广“岩板”?

  冼显鉴:首先岩板作为家居范畴的全新物种,它在物理性能以及应用范围都优于瓷砖和传统的板材和石材,目前定制化家居的趋势下,岩板在家庭装修中能够应用的机会是非常多的,虽然岩板定制的市场普及率不是太高,但这是趋势,我们可以看到未来会在短时间内有迅速增长。第二,今年依诺岩板被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岩板家居定制示范基地”称号,所以我们会肩负起推广岩板家居概念,加快家居定制材料的升级换代的责任,并且继续探讨岩板的产品规划与开发方向,挖掘和放大岩板的应用范围和领域,提高岩板定制的普及率。

 新浪家居:随着岩板产品的迅速崛起,很多人会疑惑岩板是否能代替天然石材?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冼显鉴:每一种板材都有其特性与功能,家装中造型比较奇特的装饰物,收边收口工艺或者欧式古典的表现,石材的表现力到目前为止是不可代替的。我们只是努力把岩板的性能与特点精益求精,做好各自适合的风格,走各自适合的道路。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岩板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您对“依诺岩板”有怎么样的期待?

  冼显鉴:岩板作为家居范畴的新物种,由于岩板的物理性能应用范围都优于瓷砖以及传统板材,这些优势决定岩板在板材化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并且肯定会占有一席之地。虽然岩板定制在市场上的普及率不高,但是依诺通过展会、发布会、设计师沙龙、媒体传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我希望依诺岩板能继续探索在空间和应用上的多种可能,为提高岩板行业的生产标准、应用标准、服务标准做一份自己的贡献,也让岩板产品在装修行业里更好的发挥其强大的功能与优点,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的生活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