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行动|肖军:积极面对 共迎明天

icon 2020-03-06 17:59:42
icon 0

摘要: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

  2020年转眼已经进入了3月,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即将来临,然而今年一开年便遭遇了全国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抗疫的过程中,不乏女性身影,无论是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教师、女司机以及女性志愿者等,都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同样有着一群兢兢业业、雷厉风行的巾帼女性。在疫情面前,防疫自然是企业的第一要务,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新浪家居联合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各大家居品牌,推出了三八节特别策划“我们在行动”,一起了解这群家居女性对于防疫与企业复工做了哪些措施!

  非同家居在行动!

  新浪家居X非同家居总裁 肖军


肖军

  新浪家居:针对疫情您的企业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肖军:从2月3日开始,我们就正式全面启动了线上办公,在春节前,公司总部就发出通知,由非同家居董事长乔印军先生率领公司管理层,为湖北及武汉周边城市的家人,进行了”抗疫情安全指示”,随着疫情发展情况的变化,公司多次对全国的非同家人进行贴心和细致的嘱托;公司内部前后发通知、各种形式的信件大大小小近10封,所以整个公司上上下下,都明白了这是一次“共战疫情”;

  每天非同家居都会以部门为基本单位,开启线上健康汇报机制,对武汉及湖北的家人开启了24小时不间断电话援助通道,关于安全的警示,不论总部还是对全国所有家人,都是一样。

  我们在1月29日,通过媒体了解到黄冈疫情也到了需要重点关注的时刻,即刻决议向黄冈捐款50万元,并不断鼓励全员,共克时艰、共迎明天。

  非同内部有一个《非同内训》的刊物,这一次的2月特别刊,主要有几个板块,“向逆行者致敬”,“听逆行者说”,同时重点向全体员工普及线上办公和线上学习的思维、方法。

  这是从整体而言,具体到服务部门,比如售后及客服部门、品牌部,对所有消费者的售后服务需求,我们都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如果遇到因暂时无法上门去解决问题的情况,我们会视频帮顾客解答疑虑;另外我们会重新梳理上门服务,比如“安全零接触上门”服务等。

  生产、库房等关键部门,我们已全面开启了“360度、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措施,并且以食品车间的生产标准进行高标准严要求,这是最不容忽视的关键节点。

  对一线销售这一块,除了线下部分已开工的卖场外,我们全公司在线上已开启了对消费者“宅家时态”下的工作方向讨论,并已经进行了两场线上大型活动。

  除此之外,从员工关怀的模式出发,我们发起了在抖音、朋友圈进行【我的战疫日记】的话题,话题开始于我们的企业内部,通过对优秀视频、摄影作品的红包奖励,让大家感受到,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我们始终和大家在一起,并通过作品优秀程度的比拼,把红包的层次拉开,进一步激励大家动起来,积极面对生活,这是从心理上关爱所有非同的家人。很有趣的是,这项活动缘起于企业内部,单已经邀请到千余名的消费者参与进来,用户自主发布内容已超4万条。

  另外我们在天猫持续进行着十几场直播活动,依托居然之家天猫旗舰店等线上平台,我们在这段时间里,不断邀请和挖掘全国优秀短视频创作者,一起进入到“非同一姐”“非同沙发一哥”这样的趣味竞争中来,培养出非同精英中的KOL。

  目前高管层面已经陆续复工,成都分厂已经在政府审批指示之下,在二月底正式复工。我们相信在政府指挥和合理有效的安全管控之下,我们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对于湖北及全国各战区的经销商,我们内部已发布正式通知,从疫情结束、全国各区域卖场开门营业的三个月内,所有湖北门店提货价一律给予15%的特殊补贴,国内其余地区同项补贴10%,不限品类、不限型号、不设上限,实打实支持湖北及全国非同家居经销商,快速建立信心、缓解所有家人的经营压力。

  新浪家居:此次疫情对中国家居行业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对中国经济会产生哪些变化?

  肖军:我们认为,2020年的家居行业,会让我们头部企业更紧密的联系到一起,跨界合作会继续增多;同时也会加速中小企业的转型或者淘汰;另外,加速线上营销模式的成熟。

  新浪家居:非同家居在2020年有哪些积极变化?您认为2020年家居行业存在哪些新机会?

  肖军:我们认为,经过这次疫情,消费者对于家居用品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求会越来越高。压抑下的购买需求,在疫情缓解后会呈现爆发。所以在这段时间,以线上大量蓄水用户需求,是我们在做的事情。

  同时,在全国非同各战区,我们已通过所有线上平台,对消费者发出邀请,让所有线上消费平台通过我们的内容营销,逐渐形成购买闭环,也就是顾客看到线上的内容推广——直接可以线上进行咨询购买,“非同时间-非同价格”“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为您提升家居品质的梦想”。

  其中包含如多个品牌联盟的活动, “国货支持国货,暖春战疫”十大家装企业携手抗疫;“3·15 5爱5家”京城四大品牌联手齐家直播裂变的活动等等,我们在这期间对装修前的顾客进行了深度吸引和关注,把服务前置,对精准客户精准付出,一定会有超预期的回报,而这会比我们以往做得更深入和细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