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搬到线上卖,“宅经济”拉动商业新零售!

icon 2020-04-09 10:49:37
icon 0

摘要:两者结合,充分提升了商场的坪效,白天是商场,晚上是有货又有直播的“直播基地”。

南湖中央广场丨悦府 121㎡<a href=

  记者3月31日从“云逛街——破局·赢销全国媒体齐鲁行”的线上沟通分享会上了解到,4月2日下午,山东银座家居旗下中心店将在抖音上直播卖货,这也是山东省济南市第一个试水抖音“云逛街”项目的商家。

  据了解,银座家居此次共有两家门店参与“云逛街”项目。其中,银座家居中心店的直播将于4月2日下午2点举行,银座家居北园店的直播将于4月17日举行。

  山东银座家居企划营销部部长吴莉介绍说,作为云逛街开播首秀,银座家居中心店精选集结了11家优选品牌,包含地板瓷砖、卫浴、床垫、门窗、吊顶、空调、电视、橱柜、壁布壁纸等,选品几乎涵盖所有家居品类,活动更是包含了爆款秒杀、联单返现、抽奖等多种形式。

  “此次疫情给社会方方面面都带来了极大改变。以前零售业也一直在讲线上线下融合,但更多的是被动的,甚至是无目的的。这次让我们深深领会到直播带来的流量的力量,直播带货从未像现在这么深入人心,深入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角落。”吴莉说。

  吴莉平常也在玩抖音,但在此次特殊时期,她重新认识了抖音。“零售企业虽然很依赖线下体验,但是前提是要有足够的流量导入卖场。”吴莉说,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抖音无论是流量转化模式还是其人群定位,与银座家居都有很多的契合点。

  而在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产品运营经理张龑看来,抖音直播与商场也是完美契合的。“商场的导购们普遍拥有较好的形象、良好的口才以及售货技巧,他们有着成为线上主播的天然潜质。”张龑说,商场里明亮的光线以及琳琅满目的商品业是天然的线上直播间,而商场和线下专柜的官方背书则大大增加了用户对产品的信任感。

  其实,在银座家居之前,山东另一家企业已经尝到了直播带来的甜头。3月29日,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刚刚结束了两场直播。抖音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成交87单,直播间峰值人数是2900人,累计参与互动的人数突破了10000人。

  “我们的目的达到了,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曝光度。”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企划部总监周乃聪坦言,即使正常情况下,线下也达不到这个流量。“最重要的是还直接带动了商场内的经销商去接触了解直播,对他们以后的经营思路是一个扩展与带动。”

  此外,直播中,导购员关于建材家具的讲解受到了直播间观众的认可。周乃聪说,以后商场会慢慢侧重于让多才多艺的导购员、经销商,去讲解各种红木、板式、磁砖、集成灶等大家感兴趣的知识和黑科技。

  其实,相较于家居这种只有在装修时才用得到的小众消费品类,百货类商场交出的答卷更漂亮。据抖音方面统计,株洲王府井抖音首秀,直播超83万人次观看,销售额超240万+,直播时跳转至电商平台销售量超3000件,还为自己的蓝v号累积了6万多的粉丝。

  而南京弘阳集团5个半小时的直播,销售总额超75万,为商场蓝v增粉2.8万,累计观看人数22万+。

  疫情推动直播卖货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几位商家都表示,疫情结束后,直播卖货也将成为新常态。

  在吴莉看来,“云逛街”作为线上的一种购物体验方式,一方面能够满足当下特殊时期顾客购物的需求,弥补线下的不足。

  另一方面,还能够较好迎合90后、0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购物特质,这部分人群消费更具自主性、标签化,新奇特的商品和购物体验是他们所看重的,购物过程的愉悦感甚至可能超过购物的目的,线上直播购物所附加的社交属性,可以较好地满足这部分人群的消费需求。

  周乃聪则认为,直播里有专业的行家里手帮大家选货+砍价,消费者会买的更放心,讨价还价中时间也会拉的很长,用户进入直播间的时间相对更加自由。

  “直播也为商场销售提供了灵活可变的时间段。”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家居教育行业总监鲁会娟认为,从时间充分利用的角度上来讲,直播对于商场有很大的价值。她以株洲王府井的首场直播举例,那场直播就是在商场暂停营业之后(疫情期间18:00暂停营业),从19:00直播至凌晨6:00,共计直播了11个小时,充分的利用了商场夜间的时间,还巧妙运营了抖音的夜间流量。

  两者结合,充分提升了商场的坪效,白天是商场,晚上是有货又有直播的“直播基地”。鲁会娟还建议,后续商家亦可在商场闲时直播,结合抖音充分发挥商场的多维时空优势。(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