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板式家具出口商汇森家居赴港上市,去年赚了5.7亿

icon 2020-07-02 10:14:47
icon 0

摘要:2020年6月30日,来自江西赣州龙南县的汇森家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IPO上市。

昆明中铁建山语桃源

  2020年6月30日,来自江西赣州龙南县的汇森家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IPO上市。

  在家居行业,汇森家居是名副其实的隐形巨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9年的出口额计,汇森家居是中国最大的板式家具出口商,占有约3.92%的市场份额。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个月,汇森家居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28.24亿、33.27亿、37.19亿和 8.12亿元人民币,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3.35亿、3.85亿、5.68亿和 1.16亿元人民币。

  汇森家居拥有5个生产工厂,主要专注于以原始设计制造方式生产及销售板式家具,为客户提供全面制造解决方案,能够设计、开发及制造功能性及经济型的板式家具、软体家具及户外家具等其他家具以及运动与休闲设备。

  汇森家居的家具产品主要为制造及包装组装家具(或RTA家具)的快速消费品。根据研发部门设计或客户提供的设计以单独组件的形式制造、包装及售予客户,并配有说明书方便用户使用简单工具自行组装家具。

  虽然已经是年营收数十亿的家居巨头,但汇森家居出售的所有产品并非以自有品牌。其家具产品主要以批发形式销往海外市场,包括海外零售连锁店直接销售或者透过家具贸易商的客户销售。美国是其主要出口国。

  其中,沃尔玛是汇森家居的主要客户之一,相对应汇森也是沃尔玛于中国唯一板式家具直接供货商。2012年起,汇森与沃尔玛建立了长期而稳定的业务关系,近年来对沃尔玛销售额持续增长,由2017财年约人民币5.6亿增至2019财年约人民币8.9亿,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6.1%。

  此外,汇森家居产品还销往全球超过55个国家及地区。

  据招股书透露,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进口关税将增加购买成本,影响汇森家具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业务结构决定汇森家居严重依赖海外市场,特别是美国市场。汇森与部分客户之间并无长期采购承诺,因而面对收益潜在波动的风险。同时,作为OEM厂商,汇森的业务需要大量资本投资及较高水平营运资金以维持营运及业务增长。

  面对未来,汇森表示主要目标是维持及巩固作为中国领先的板式家具出口制造商之一的地位。为实现该目标,汇森将进一步提高板式家具产能,并扩大产品范围以进军软体家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市申请,是汇森继2019年2月21日、2019年8月28日先后两次递表失效之后的再一次递表。(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