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于7月27-30日在广州琶洲

icon 2020-07-29 13:57:41
icon 0

摘要: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于7月27-30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拉开帷幕。

  中国家博会(广州)开幕,打造今年国内首个超大型全产业链家居展会

  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于7月27-30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拉开帷幕。作为今年国内首个超大型全产业链家具展会,中国家博会(广州)以强大的“新品首发、商贸首选平台”,为中国家具行业发展赋能,“家建双展”共同为中国家居行业疫后恢复按下“启动键”,为行业的疫后发展按下“加速键”。

  建材家居卖场今年上半年销售额降四成,中小卖场危机加大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83.85,同比下降17.69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6月销售额同比下降24.84%,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额同比下降40.76%。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称,伴随国内疫情逐步缓解,下半年行业复苏步伐加快,传统中小型建材家居卖场面临的生存危机仍将加大。

  智能家居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到2025年将达880亿美元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智能家居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消费者支出将增加至620亿美元。预测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将继续以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880亿美元。

  以外贸为主的建材家居企业面临巨大难关

  “宅经济”概念兴起,消费者对健康的诉求越来越高,环保、绿色、洁净、抗菌、康养型建材家居产品成为新需求。此外,国际疫情的持续蔓延,以外贸为主的建材家居企业面临巨大难关。在相关政策支持下,预计下半年相关企业出口转内销的步伐将逐步加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