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口转内销新政出台,家居外贸企业迎重大利好

icon 2020-09-16 10:55:04
icon 0

摘要: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

象屿正丰润唐悦府112㎡<a href=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指出,加快出口产品转内销市场准入。2020年年底前,允许企业以自我声明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方式进行销售;开通国内生产销售审批快速通道;精简优化转内销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程序。

  全面实施出口企业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

  发挥政府引导和指导作用,支持企业发展“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称“三同”)产品,扩大“三同”适用范围至一般消费品、工业品领域;

  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市场监管总局不再对“三同”的技术要求、评定方式和标识作出行政性规定,也不再公布“三同”企业和产品信息。

  发挥行业组织管理和服务作用,加快完善“三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开展“三同”产品宣传推广活动。

  《意见》的发布,对于一众以外贸为主的家居建材企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将极大减轻这类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

  事实上,早于《意见》发布前,受疫情影响,多家家具建材企业发力已调整公司战略,将以出口为主改为逐步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本文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