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设计师秦侃:空间设计是呼吸的艺术

icon 2021-07-16 17:29:15
icon 0

摘要:秦侃:空间是呼吸的艺术。

  作为别墅设计的领军者,尚层装饰深耕别墅装饰行业15年,将“专注别墅,成就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15年来,尚层装饰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实景案例,让设计回归生活,自2015年首办“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后,“红玺杯”早已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成为全国别墅设计精英人才的专业赛场,引领着别墅设计的发展方向。

  2021年7月14至15日,“让设计回归生活——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举办,尚层装饰全国18家分公司800名别墅设计师齐聚一堂,聚焦一场专业态度与人文精神兼具的设计盛宴。在此次大赛结束后,新浪家居对入围金奖候选的设计师进行了专访。

  秦侃

  尚层装饰上海浦东分公司设计总监

  设计理念:空间是呼吸的艺术。

       编者言本次采访秦侃最大的感受便是,他是个独立思考能力很强的设计师,在设计中不被风格左右,又能对感悟到的业主需求在空间结构里进行精准表达。在他看来,设计从来没有走出过生活,离开生活的话便不是设计,是纯艺术。而在为人做家设计的时候要厘清生活的设计和纯艺术两种概念的区别。

【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金奖作品欣赏】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是第几次入围红玺杯金奖候选?感受如何?

       秦侃:今年是第二次入围金奖候选。还记得第一次参选的时候比较期待结果,而这一次更沉稳了一些,觉得被认可很开心,成就感更强。

       新浪家居:今年您带来的作品是一个什么样的作品,在创作过程中给您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的事是什么?

       秦侃:风格从来都不会左右我的设计,我觉得设计师不应该被风格左右,想做什么,表达情感就可以了。这个案子前期沟通了很久,很有趣。业主之前存了大概1个g多的资料,包括各种酒店设计的资料让我参考。我站在业主的角度理解到,他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要一种安全感。他担心设计师给不到他想要的东西,便不停地给我灌输,让我理解他。我尊重他的想法,执行他的思路并进行升华。最后方案落地的时候是几乎没怎么改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秦侃:对设计和生活有热情,这是很基础的一点,没有热情的话,设计做不到业主的心里。如果广义一点讲的话,我觉得应该设计师最起码基本上都是有一些偏执的人。对,不是说中庸不好,但是我觉得如果说做到一种极致的话,一定是偏执的。

       新浪家居:近两年业主的设计需求有什么明显的变化?

       秦侃:这两年国内也说软装的发展趋势会比较好,我觉得一方面可能和我们整个房地产市场在推精装房有关,另外一方面可能大家开始慢慢的关注精神表达,然后审美也在提升,对生活品质要求变高了。也就是物质阶段已经过了,到了精神阶段的时候。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作品才符合我们红玺杯金奖作品的标准?

       秦侃:有创新的思路和概念。

       新浪家居:红玺杯第一届到今年是第七届了,多年发展已经逐渐从北京影响至整个行业。它之所以能够引领别墅设计的风向,您认为它最大的成功要点在哪?对于整个设计行业的意义在哪?

       秦侃:我觉得它成功的关键在于它已经是尚层的企业文化了,是很细分领域的一件事情。集中研究某一个领域是能够在该领域里产生影响的最大原因。红玺杯不仅把我们别墅设计、大宅设计比较先进、领先的部分传递给行业,还让消费者、业主去看见,让他们真正的了解到现在的别墅设计应该是什么样。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让设计回归生活”这句话?

       秦侃:我觉得设计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生活,设计基于生活。设计是因为人的需求而产生的,一直在生活里。室内设计不能仅仅为了好看,要考量业主的具体需求和生活细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