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冶组设计 | 杭州ONE THIRD酒吧·文化锯齿

icon 2022-11-23 15:21:47
icon 0

摘要:由新冶组设计公司操刀设计的杭州ONE THIRD酒吧,运用分裂与解析的手法,打破和分解了既存的形式、意向格局和模式。在这里,巨大的齿轮和钢结构随处可见,它们是工业文明进程中的表象符号,也是对工业文明致敬的一种隐喻和形式语言。

        SEQUENCE:序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明天会使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

——阿尔文·托夫勒

        工业文明,是指工业社会文明亦即未来学家托夫勒所言的第二次浪潮文明,尽管我们现已进入到第三次浪潮文明,但迄今为止,工业文明仍是最富活力和创造性的文明。

        METAPHOR:隐喻

        巨大的齿轮和钢结构,都是工业文明进程中的表象符号,也是对工业文明致敬的一种隐喻和形式语言。

        MIXTURE:混合

        穿过长廊和前厅,酒吧设计将光影和建筑构件构成的通透空间,运用分裂与解析的手法,打破和分解了既存的形式、意向格局和模式,导致一定程度上的模煳性和多义性。每一个空间节点都有它自身存在的意义,又统一用工业文明语言将它们串联再一起,让参与者在其中寻找他所需要的狂欢密码。

        巨大的齿轮和钢结构,都是工业文明进程中的表象符号,酒吧设计也是对工业文明致敬的一种隐喻和形式语言。

        SUPERPOSITION:叠加

        进入营业大厅,线条有的柔美雅致,有的遒劲而富于节奏感酒吧设计,整个立体形式都与有条不紊的、有节奏的曲线融为一体。原始魅力与时尚质感如同是发生化学反应的元素介质,在碰撞与融合中,酒吧设计彰显出独特的诱惑张力:优雅、摩登、个性、新潮。即具有历史的延续性,又以构件的抽象形式,用新的手法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自由、平等的平行世界。  

        LINK:链接

        电子音乐的源起其实来自于一个叫做电传簧风琴的电子机械仪器,酒吧设计于1898年至1912年由一个叫泰岱斯·卡希尔的人发明,意大利钢琴家及作曲家费卢西奥·布索尼在接触到电传簧风琴那一刻,曾写过一段很著名的预言:“我几乎认为在这新的伟大音乐里,机器也将会变得必要,并且会在里头分配到一定的角色。也许,工业也是,将会在艺术境界的提升上占有一定的地位。”

        在这段文字中,我们不难找到一种逻辑,电子音乐的起源和工业文明之间存在一种既直接又间接的链接。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杭州OT也正是这种链接的一种表现形式,如同我们所处的世界即存在偶然,也存在必然。

        8小时工作,8小时休息,8小时娱乐。

        你一天最美好的1/3,就在ONE THIR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ONE THIRD 1/3酒吧

        项目地点:杭州

        项目面积:5600㎡

        主案设计师:陈武 Yellow Chan

        设计机构:新冶组设计 NEWER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项目设计公司:新冶组设计

        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NEWERA)由陈武先生创立,是一家为泛娱乐商业文化项目提供专业概念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空间设计为主的大型设计服务机构,集项目选址咨询、项目定位研发、项目装修设计、品牌及运营资源整合等多项配套服务于一体,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迄今为止,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已为恒大集团、东西汇(澳门)、宝能集团、华侨城地产、南北诺亚集团、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合纵文化集团、拾参集团、腾讯等各大商业地产集团及知名娱乐文化集团,提供完美的空间设计方案及优质的整体配图设计服务,成功打造出数百个备受称道的文化娱乐商业地产类、文化娱乐商业空间类等经典项目,被誉为“最具独创性与商业驱动力”的娱乐文化空间设计机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