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有达先生受邀担任金堂奖2023年度西部赛区评委

icon 2024-03-19 10:11:36
icon 0

摘要:近日,国内著名设计师刘有达先生,受邀担任金堂奖2023年度西部赛区评委。究竟谁能在金堂奖这一全球瞩目的大舞台上,摘得2023年度的最高荣耀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自2010年启动以来,金堂奖历经14年的不断发展与创新,现已成为中国室内设计业界极具规模、公信度、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年度评选活动,成为让世界设计关注中国、让中国设计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也成为发掘中国设计新星,帮助中国优秀的年轻设计师迈向成功、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

  截至目前,金堂奖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120+城市站点和运营机构,并按照我国行政地理区划,将这些城市站点进一步划分为:华北赛区、东北赛区、西部赛区、华中赛区、华东赛区、东南赛区、联合赛区等七大赛区,形成了七大赛区、120+城市站点的运营机构体系。

金堂奖七大赛区分布示意图▲

  随着金堂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金堂奖评审委员会的阵容也在逐年增强。行业权威、学术专家、设计巨擘,来自全球各国的著名设计师在这里群英荟萃,共同构成金堂奖评审委员会,成为中国室内设计产业发展的一道胜景。

  为做好金堂奖评审工作,确保奖项评审的专业度与公信度,经过遍及全国的行业权威的拜访和邀请,金堂奖构建了堪称设计业界巅峰级别的评审委员会阵容,包括作为行业权威的14位全球评委,以及华北赛区、东北赛区、西部赛区、华中赛区、华东赛区、东南赛区、联合赛区等七大赛区评委,充分体现了金堂奖的专业水准。

  近日,国内著名设计师刘有达先生,受邀担任金堂奖2023年度西部赛区评委。接下来,金堂奖带您深入了解刘有达先生的设计成就!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资深顾问

川大锦江学院 督导教授

刘有达

  刘有达先生是国内著名设计师、学者,曾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五、六、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现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资深顾问、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督导教授,自70年代中期至今,一直从事建筑与室内装饰行业工作,涉及到设计、施工、管理、学会、协会、教育等多个领域。

  在刘有达先生近50年的艺术设计生涯中,其工程项目不仅遍及国内深圳、广州、珠海、海口、北京、天津、大连、沈阳、西安、银川、成都、重庆等地,也曾为古巴、奥地利、美国、俄罗斯、哥伦比亚、日本、阿尔巴尼亚、加蓬共和国等国家的相关项目作设计(有的还组织施工)。

  刘有达先生的主要设计作品包括:成都蜀苑酒楼、海口格林梦大酒店、三室二厅外贸职工宿舍、重庆三峡博物馆等。

  刘有达先生擅长将地域、民族文化与现代文脉相结合,强调建筑、室内与环境的整体性。思想活跃,思维半径大、知识面广、富于创造性,如70年代中就将中国园林艺术引入到“室内”;80年代在重庆第一高层建筑会仙楼首建经营型房顶花园(培养土种植技术);95年命名首创第一家“农家乐”等。

  1996年,由四川科技出版社出版了个人大型精装设计作品图册— “路”(5000册)

  1999年,在四川省美术展览馆举办了个人设计作品展,四川电视台作了专题报道。

  2004年9月,获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全国有成就资深室内建筑师"称号。

  2004年12月,获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全国有成就资深室内建筑师”称号

  2005年,被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列选入《一代名家》(国家级大型文献史册)。

  2008年,参与组织成立四川省高校环境艺术设计交流中心。

  2009年,组织中国首届地域文化室内设计大赛。

  2009年,获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1989—2009 中国室内设计二十年突出贡献奖”。

  2012年,组织中国首届室内陈设艺术设计论坛。

  2019年,获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1989一2019中国室内设计三十年终身成就奖”。

刘有达老师▲

  在各位评审委员的共同助力下,金堂奖必将继续坚持公平、公正、公益的评审原则,以国际化的专业标准审视所有参评作品,通过年度杰出、年度最佳、年度新锐设计人物、青年设计领袖榜等各梯度奖项的评选,发掘年度中国好设计。

  究竟谁能在金堂奖这一全球瞩目的大舞台上,摘得2023年度的最高荣耀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金堂奖成立于2010年,倡导“设计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产业升级和发展,是中国室内设计业界最具规模、公信度与影响力的公益性大奖。

  金堂奖特别邀请14位全球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汇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专家,涵盖来自中国海峡两岸、韩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瑞典、美国等全球设计巨擘、学界领袖,被誉为最专业、最国际化、含金量最高的室内设计奖项。

  目前,金堂奖已经在全国成立了110余个城市站点与运营机构,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持续开展丰富多元的品牌推广活动,与全国范围内的设计产业上下游企业达成互动合作,共创中国设计师主场。

  自成立以来,金堂奖吸引了全国上下数百万设计师参与各类活动和投票,收录了数以万计的室内设计佳作,现已成为业界最大的设计师服务系统和产业生态,不断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产业迭代、发展,促进中国室内设计全产业链大融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