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现代建筑陶瓷产业群助推经济腾飞

icon 2012-09-27 07:35:29
icon 0

摘要:一座现代化的江西大城・昌西文化产业园正在昔日的荒山上拔地而起,其中由中国建筑陶瓷三巨头――新中源、新明珠、欧雅共同投资50亿元建设的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又以它令人惊叹的速度和水准率先崛起,并展现出非凡的气魄和力量。

  时隔两年,再到毗邻南昌的高安市大城镇,一座现代化的江西大城・昌西文化产业园正在昔日的荒山上拔地而起,其中由中国建筑陶瓷三巨头――新中源、新明珠、欧雅共同投资50亿元建设的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又以它令人惊叹的速度和水准率先崛起,并展现出非凡的气魄和力量。

  鸟瞰占地5000多亩、形似青花瓷瓶的总部经济区,只见规划区内的企业总部、会展中心、研发中心等功能区错落有致,各大板块正加速建设,它与地处高安市东南部素有高安“金三角”之誉的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遥相呼应、有机对接,由此,一个集生产、科研、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建筑陶瓷产业群为高安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高安的工业化、城镇化安上强有力的驱动双轮,也为江西省产业集群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总部经济力推江西陶瓷产业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

  高安素有建筑陶瓷生产基地的美誉,有“釉面砖王国”之称。高安陶瓷产业的强势崛起是赣鄱大地产业经济的一个奇迹,也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汇聚着国内众多陶瓷产业的精英,聚集着全国乃至世界同行的目光。

  人们不会忘记,起步于2007年3月的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历经5年快速发展,现有176条陶瓷生产线投产,在建生产线28条,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陶瓷产能达7亿平方米。如今,产业基地借西气东输之机,引气入园,一条天然气主管犹如能源大动脉直输陶瓷生产企业,加之先进的喷淋除尘技术的运用,昔日烟尘弥漫的产业基地的天空又现美丽的蓝天白云,一个阔步迈向现代化的陶瓷产业城在转型发展中赢得了先机。

  然而,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来自国内外陶瓷产业的竞争,高安的决策者深刻意识到,高安陶瓷正面临着寻求转型发展的“拐点”,期待着凤凰涅的嬗变,同时借转型发展之力向着现代建筑陶瓷产业高地冲锋,集中力量打造中国建筑陶瓷产业的龙头,让中国建筑陶瓷产业总部经济落户高安。为此,筑巢引凤,大手笔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大视野引进科技和人才,大气魄构建人才兴业基地,着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成为高安陶瓷产业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支点。

  高安人的胆识、高安人的远见、高安人的真诚,以及高安人高瞻远瞩的发展定位,让投资高安的中国建筑陶瓷三巨头――新中源、新明珠、欧雅再次聚首、联袂合作,决定投巨资在大城建设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将设在佛山的陶瓷产业技术研发总部引入高安,倾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研发、展销、创意基地之一。

  这里具有悠久的陶瓷历史。高安陶瓷产业源远流长。早在宋代,高安就已生产陶瓷,并一直延续下来,但一直未能形成规模生产。到20世纪80年代,高安建筑陶瓷产量雄居全省首位,鼎盛时期有28家瓷厂,52多条生产线,瓷砖年产量相当于当时江西省总产量的一半,占全国的八分之一,是全国建筑陶瓷生产基地,被誉为 “新兴的建筑陶瓷城”。

  这里拥有丰富的建筑陶瓷人力资源。高安建筑陶瓷经过20多年的发展,培养并造就了一大批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市场营销等各方面人才,人才优势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这里拥有丰富的原辅料资源。高安市及其周边地区有着丰富的陶瓷原料资源,已探明的可用于建筑卫生陶瓷生产的陶瓷原料资源量32969万吨以上。原料来源稳定,运输半径小,将为产业基地的发展提供坚实资源保障。

  这里拥有强大的运输能力和便利的交通。高安市位于赣西东端,处于东北方向连“昌九”(昌九工业走廊),东南方向接“京九”(京九铁路)的重要位置,320国道纵贯东西,赣粤、沪瑞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市内6条省道交织成网,且东临省会,深受南昌发展的辐射和带动,各方面信息在此交汇;另有锦河、肖河水运贯东西,同汇赣江,通向大海。

  2010年10月22日,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隆重举行奠基仪式,由此,拉开了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横空出世序幕。

  中国最大的现代建筑陶瓷产业城正在高安崛起

  为吸引国内外的专家、职业经理人、营销人才等各路精英共同创造,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在充分依托产业规模的基础上,着力构建产品研发、创意、展示基地,合力打造中国最大的现代建筑陶瓷产业城。

  陶瓷产业园将建设成为陶瓷文化创意园、综合娱乐休闲体验区、购物广场、医疗保健养生中心,构建一站式生态办公、居住休闲、旅游养生的国际社区;陶瓷展览中心将建设成为集研发中心、培训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公寓式酒店、企业家俱乐部、现代物流配送中心等规模庞大的产业现代化展览中心。

  在总部经济规划沙盘前,记者看到,各大功能区正加速建设,其七大目标定位格外醒目。行业位置:树立高安市陶瓷行业在全国的龙头位置;经济效应:带动江西建筑陶瓷产业链式发展,实现产值和税收连年翻番,向着千亿产业的目标奋进;带动消费:完善功能配套,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居住为一体的新型消费区;劳动就业:为高安及周边地区增加就业机会约6万个;城市建设发展:利用项目周围环境,合理组织绿化和交通体系,完善公建及商业布局;城市形象提升:将高安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建陶研发、生产、展示、交易于一体的总部经济;打造国际文化社区:以良好的基础设施吸引全球建陶精英汇聚于此进行工作、商贸、投资及发展事业。

  走进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的休闲居住配套项目――中源・绿湖城一期香缇雅纳,这里占地300多亩,建筑群融高端生态住宅社区、商业金融、CEO会馆、山体公园、其他康体设施为一体,五星级中源明珠酒店主体工程也将落成。

  该项目总经理刘国华先生告诉记者:伴随着规划投资的到位,这里将每天都有各种有关陶瓷的科研、营销、展示等相关活动,为汇聚精英人气,总部经济将该社区打造成产业峰层人士的休闲住所与商务接待基地,实现纵横经济间,归来绿湖城的惬意人生。

  漫步已具雏形的高档社区,依山傍水而建的现代建筑新颖别致,令人心旷神怡。面对记者的好奇,刘国华总经理笑而作答:这里的休闲居住配套项目容积率为1.06,主要是叠拼、两拼、三拼、四拼等产品,且按照国际通行的风格并结合国内建筑要求标准而规划建设的,该类产品属于沿海流行的、高端人士较为热爱的居住户型,其目的是营造一流的生活和休闲环境,吸引海内外及高安陶瓷产业领军人才聚集总部经济。他还说,高安・中国陶瓷产业总部经济是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而新中源集团作为国际知名企业,他们非常珍惜省、市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正加大投入,依规建设,决心把总部经济打造成振兴中国陶瓷产业的有力支点,实现产业报国的宏愿。

  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位于高安市东南部,是省发改委、省经贸委批准的全省唯一的建筑陶瓷产业专业基地,自2007年3月建设以来,现有176条陶瓷生产线投产,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年生产能力达7亿平方米。2008年7月10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授予高安“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基地”称号,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建筑陶瓷产业基地。今年,太阳陶瓷和德美陶瓷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