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之风劲吹 地板企业发展需精益求精

icon 2015-02-06 11:16:16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地板行业市场竞争形势的日趋白热化,地板企业的发展动向也逐渐呈现出多元化的局面。如今,伴随“大家居”的发展模式逐渐落地,企业“跨界”发展也成为了行业内的普遍现象。

    近年来,随着地板行业市场竞争形势的日趋白热化,地板企业的发展动向也逐渐呈现出多元化的局面。如今,伴随“大家居”的发展模式逐渐落地,企业“跨界”发展也成为了行业内的普遍现象。

地板行业跨界已然成为常态

    对于地板行业而言,2014是被颠覆的一年,“跨界打劫”成为了各行各业的新常态。从经营战略的角度上讲,跨行业整合不仅能够分散商家的经营风 险,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规避因为某一行业未来的市场波动而带给企业的巨大影响和损失,与此同时,这种模式也能有效地增加利润增长点。 

    另一方面,从产品的角度来看,跨行业整合后,庞大的产品集群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可以为商家聚集更多的客户资源。可以说,跨行业整合是建材营销行业突破发展瓶颈的主要途径之一。

 

地板企业跨界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地板品牌跨界,可以打造“一站式绿色家居服务平台”,整合一批优质可靠的材料商、设计装饰公司、施工公司、服务商等在内的家居产业链环节,为开发商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同时,也可瞄准精装修市场。另外,通过跨界地板企业也可以提供包括人工、基材、主材等集体采购的模式。 

    某业内人士表示,“企业之间的跨界,不单单带来竞争,也势必对地板行业的发展带来正面的促进。”目前,地板市场比较混乱,将目光聚焦其它市场, 将带来新的思维模式和跨界人才,这对行业快速发展无疑有着非常重大的积极意义。与此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地板市场的规范化,加速行业发展。

    在跨界之风劲吹的地板市场上,地板企业也需要不断强化自身的技术,提高自身品牌竞争力,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上拥有跟多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