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米的“饥饿营销”学会喂饱地板消费者

icon 2015-07-17 09:51:50
icon 0

摘要:地板行业是社会关注度相对较低的产业,于是很多地板企业家希望通过营销手段一鸣惊人,但是传统而木讷的地板人又胆战心惊,不敢“出位”。于是,只能继续不温不火。自从小米手机凭借“饥饿营销”一炮而红,又让地板人看到了希望,跃跃欲试!

  地板行业是社会关注度相对较低的产业,于是很多地板企业家希望通过营销手段一鸣惊人,但是传统而木讷的地板人又胆战心惊,不敢“出位”。于是,只能继续不温不火。自从小米手机凭借“饥饿营销”一炮而红,又让地板人看到了希望,跃跃欲试!

  小编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解释一下什么叫“饥饿营销”,就是通过调节供求两端的量来影响终端的售价,达到加价的目的。表面上,饥饿营销的操作很简单,定个叫好叫座的惊喜价,把潜在消费者吸引过来,然后限制供货量,造成供不应求的热销假象,从而提高售价,赚取更高的利润。

  巧用“饥饿营销”而壮大品牌知名度的企业大有人在,比如:小米的雷军自诩为“雷布斯”,“借鉴”苹果的成功来复制小米的成功,而且做得更加优秀。小米的“饥饿营销”从产品发布开始,经过漫长的消费等待,迎来销售抢购的时间,并且快速的全线缺货。

  这里至关重要的是产品发布到消费等待期间,如何保证潜在消费者源源不断地被吸引?小米的做法是——话题炒作从未停止,保持产品的相当热度。对于小米手机来说,能够代替它的产品,也就苹果、华为、HTC、步步高等少数品牌。但是对于地板产品来说,能够代替它的产品不止来自于同行业的竞争品牌,还可能被瓷砖等地面装饰材料的产品所击败。

  小编认为能够进行“饥饿营销”的木地板产品,也必须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必须具备鲜明的差异特色,必须符合消费趋势与消费心理的。而且在“饥饿营销”中最为重要的是,要把握好“饿”的度,一味的“饿”,可能会消磨地板消费者的耐心,最终选择其他地板品牌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