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木家装”概念走俏 地板企业能否分杯羹?

icon 2016-10-13 11:21:01
icon 0

摘要:迄今为止,地板行业已发展三十余年,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使得企业利润空间被逐步压缩。为找寻新的突破口,越来越多的地板企业开始进入“整木家装”领域,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一站式家装服务。

  迄今为止,地板行业已发展三十余年,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使得企业利润空间被逐步压缩。为找寻新的突破口,越来越多的地板企业开始进入“整木家装”领域,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一站式家装服务。然而,“整木家装”概念虽火,但对过去以生产地板为主的企业来说,这种跨越并不容易,地板企业要从中分杯羹,还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整木家装”造价不菲

  目前,部分地板企业跨界至整木整装,这这些企业背后都有强大的制造实力支撑,在国内都有数个生产基地,可以提供全屋实木整装所包含的一切产品。而且在设计上,也有专业设计师团队坐镇,有一整套规范的定制与安装流程。当然,“全屋实木”这些跟高大上挂钩的定语,也预示着造价不菲。据某知名品牌负责人透露,一套宫廷法式风格、采用美国红橡木的“全屋实木整装”,1000多平方米造价大概是800多万元;一套中式风格,采用缅甸花梨木的“全屋实木整装”,800多平方米造价是500多万元。如果只是局部“整装”,比如用美国红橡木“整”出一个酒窖,20多平方米造价约17万元。这其中的利润虽然丰厚,却也不是一般的企业可以驾驭。

 “整装”不是简单拼凑

  谈到“整装”模式,业内人士指出,真正的“整装”,不是简单的拼凑,每一个细分领域都有自己领域的专业和特色,将各大项简单地相加,满足不了消费者想要一个完整的家的需求。而且,这种整合的能力,既包含用户能感受到的实物产品,还包含公司背后运营层面的整合。因此,并非所有地板企业都能够实现这种横向的扩张。除了工艺、技术之外,更广泛的产品领域对于企业原有的服务体系也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如果产品售出而服务无法跟上,将有可能危及企业原本在地板市场所树立的品牌口碑。

  此外,地板企业进军整木家装,对企业管理层的眼光也是一种考验。整木家装乃至大家居领域,所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企业需要正确衡量自身实力,准确定位目标消费群,而不是一味地增加新产品、新项目。企业转型地目的是合理分配产能,优化产业结构,所以不能盲目追求规模,避免形成尾大不掉的尴尬局面。

  因此,地板企业要发展整木家装,首先要认识到自己本身是否具备一定的实力基础,如果自身没有能力却盲目发展话,结果很有可能是自取灭亡。

“整木家装”概念走俏 地板企业能否分杯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