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教你识别“投机取巧”生产的劣质木地板

icon 2016-10-10 17:04:10
icon 0

    需要买木地板的朋友,或许您或多或少听说过双色板、转印板、贴面板、薄背板和短命板这些名词,这些地板我们统称为冒牌货,是一些不法企业为了压缩成本,投机取巧而生产出来的劣质品。做为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如何去辨别呢?

    真品实木地板是在采用原木的芯材加工的地板上直接涂装油漆生产而成的优质地板,而“冒牌货”,木地板则采用多种伪装手段生产而成的劣质地板,或是用劣质的木材贴上优质木皮,或用有虫眼、花斑等缺陷的木材在表面通过转印图案进行“整容”,或是用不同长度的短板通过拼接而成。由于产品存在“天生”缺陷,导致铺装后易出现起拱、变形、开裂、断裂等现象,或因使用大量的粘合剂致使家居生活不环保。 

一、色板

    取原木边材和芯材交接部分为实木基材,地板表面通过采用色精或特殊着色修饰处理,消除边材和芯材之间的色差,以充当优质实木地板销售蒙骗消费者。由于边材和芯材的气干密度、含水率、木材硬度等不一样,容易引起地板起拱、变形、开裂等系列质量问题。

    鉴别方法:将地板表面用砂纸打磨或锯开地板后察看端面会呈现出很严重的色差。

二、转接板

    用一些尾料、下线板和不同长度的实木地板板材通过指接工艺拼接而成并充当纯实木地板销售蒙骗消费者。此类地板因使用大量粘合胶拼接,甲醛含量较高不环保,而且由于地板内应力不均容易导致变形、开裂。

    鉴别方法:纵向锯断或打磨可见指接痕迹。

三、贴面板

    在劣质的实木基材上贴上0.05mm—2mm厚度实木木皮,以充当纯实木地板销售蒙骗消费者。此类地板因选自劣质基材而导致质量不稳定,并且使用粘合胶将木皮和劣质木材压制在一起,容易造成木皮与基材剥离,并存在一定的甲醛含量不环保。

    鉴别方法:可通过对比观察地板表面和底面进行辨别,实木地板表面和地面的木纹基本一致,而贴面板则完全不同。

四、转印板

    在诸如虫眼、花斑、裂纹等木材缺陷,以充当实木地板销售蒙骗消费者。转印板是多采用劣等B级木材做基材,地板质量不稳定,木纹不自然,类似强化地板,同时,由于漆面涂覆工序少而导致漆面易脱落、开裂。

    鉴别方法:可通过表面木纹进行辨别,实木地板木纹自然,转印板表面木纹都一样,基本没有色差,背面和正面的木纹也完全不一样。

五、短命板

    木地板是一种生产工艺要求高、有着一定技术含量的现代工业产品,有些企业由于受自身条件限制,在漆面附着力、漆面硬度等方面达不到国家标准,尤其是含水率控制不严,导致地板铺装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出现变形、漆面脱落、表面不耐刮等现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