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渗漏治理需“对症下药

icon 2016-09-07 15:31:36
icon 0

摘要:防水就像是建筑结构的保护伞,如果建筑的外防水没有处理好或者密封有问题,日积月累的渗水、串水会造成严重的渗漏随之而来。

  防水就像是建筑结构的保护伞,如果建筑的外防水没有处理好或者密封有问题,日积月累的渗水、串水会造成严重的渗漏随之而来。

  一般外墙的漏水治理要根据漏水现象、建筑结构选择合适的防水材料、合理的治理方法。外墙的饰面层有外墙涂料、真石漆、饰面砖等等,室内的腻子层、墙纸起皮、起鼓、脱落(窗框、门口周边较为明显),主要是由于外墙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缝、破损,内部存在保温结构,雨水易向内渗入,在保温层内形成串水,造成室内墙面返潮。

  对于此类外墙局部开裂或脱落造成的渗漏现象,我们可以采用可外露的防水涂料进行涂刷处理。首先铲除外墙面砖、裂缝严重的要把外墙抹灰层铲掉,基层重新抹灰处理,并用防水堵漏材料进行局部修补。然后,在混凝土基层上面底涂雨虹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涂料,与基层紧密粘接,防止脱落;再大面涂刷可外露使用的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涂刷时要注意薄涂多遍施工,厚度达到1.5㎜。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窗户部位渗漏现象较严重,可先对窗户重新打胶处理,再涂刷防水涂料,涂料涂刷过程中需内衬网格布做增强处理,防止后期因窗户与外墙结构变形不同步出现开裂,拉断防水层造成漏水。防水层涂刷干燥后,可根据业主需求选择是否粘贴外墙饰面砖或涂刷外墙涂料等。

  渗漏水问题,有针对性的选择材料、正确施工,才可有效解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