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防水涂料中的有害物质

icon 2017-01-13 10:15:36
icon 0

摘要:防水涂料分为水性、反应性、溶剂型三种。溶剂型防水涂料是以溶剂的挥发来使涂料固化成膜,而水性防水涂料是以水分的蒸发来使涂料固化成膜。

  防水涂料分为水性、反应性、溶剂型三种。溶剂型防水涂料是以溶剂的挥发来使涂料固化成膜,而水性防水涂料是以水分的蒸发来使涂料固化成膜。反应型防水涂料是通过液态的高分子预聚物与相应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成膜的一类涂料,反应型防水涂料通常为双组分包装,其中一个组分为主要成膜物质,另一组分一般为交联剂。

  溶剂型防水涂料溶剂挥发快,施工时对环境有污染,所以环保性不太好,水性防水涂料环保性是最好的。然而,水性防水涂料也有一些性质没有反应型和溶剂型防水涂料好,比如反应型防水涂料几乎不含溶剂,其涂膜的耐水性、弹性和耐老化性通常都较好,防水性能也是目前所有防水涂料中最好的。使用时要根据情况选择,环保型稍差但性能好的材料使用后要注意多通风,延长入住时间。

  测定指标的有害物质主要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游离甲醛、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氨、可溶性重金属、苯酚、蒽、萘等。有害物质低于一定值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购买产品时一定注意,不要图便宜,而购买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产品。另外,大多数有害物质存在于液料中,与粉料混合后才会挥发出来。如果混合后涂刷时味道呛人就要慎重考虑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