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陷阱多 未雨绸缪免遇烦心事

icon 2013-05-06 09:17:10
icon 0

摘要:这一个案显示出,家装公司利用业主不专业的弱点,与业主签订非示范合同文本,并约定按时间支付工程款。业内人士提醒,与家装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最好用由工商部门监制的示范合同文本。对工程款支付方式,最好按工程量或工程进度来约定。

装修陷阱多 未雨绸缪免遇烦心事
避免装修陷阱

   ◆停工期间出问题 成品未保护惹祸

  去年6月份,杨先生家工程进行到漆工工序时,工人全部回家农忙,停工一个多月。当7月下旬工人再次进场施工时,问题出现了:木质家具及门套出现了很多黑斑,部分饰面板翘裂,两扇房门出现变形。

  经了解,业主家防盗门的钥匙全部交给了装饰公司,而工人在离开工地回家农忙时,未把钥匙交给业主,也未向业主作任何交代。当时正好是霉雨季节,工地处在潮湿环境当中,使得木质家具发生霉变、变形。

  点评:这是一起典型的因家装公司管理不善而造成事故的个案。规范要求,从工人进场施工开始,装饰公司就要对原居室的陈设、设施、结构及施工现场做好保护。工人需较长时间离开工地,则要做好成品保护或向业主明确告知注意事项。如果因此发生质量问题,装饰公司应承担责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