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icon 2014-01-08 09:31:13
icon 0

摘要:五金件在家装费用中约占3%-5%,比例虽小,却不可忽视。其中拉手就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五金小部件,拉手不仅在家居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功能性作用,同时其多样的造型、风格也可以为家装添加亮点。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小小的拉手如果选购不好,也会让家...

   Part2:小部件有大作用 拉手选购也需提前规划

  拉手不仅可以起到巧省人力、方便家居生活的作用,同时搭配得当也会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因此选购拉手的时候,可不能大意。最好,选购前能够好好规划一下。想想,家里哪儿需要选用拉手,选多大的拉手、拉手应该选择什么材质、款式、风格等。

  1、拉手选购规划:拉手尺寸选择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拉手选购规划:拉手尺寸选择

  拉手选购,首先就需要考虑拉手与门窗、家具柜门等的大小相适应。如果门窗柜门很小却配个很大的拉手就很不合适,反之柜门很大,配个很小的拉手也不方便。

    2、拉手选购规划:拉手风格选择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拉手选购规划:拉手风格选择

  拉手风格需与整体的家居装修风格相搭配。因此选购的时候,需要选相对应风格的拉手。笼统来说,铜质拉手质地坚硬,风格复古,适合搭配欧式风格的家具;陶瓷拉手体现出中式古典风格韵味,适合搭配中式古典风格或田园风格的家具;经过工艺处理的不锈钢拉手,其耐腐蚀、耐划伤性能非常好,适合搭配现代风格的家具。

    3、拉手选购规划:不同使用场所的拉手选择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入户门拉手选择

  入户门拉手选择:如果是入户门,对安全性、牢固性要求比较高。因此选购用于入户门的拉手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塑料材质的拉手。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玄关区域拉手选择

  玄关区域拉手选择:玄关是居室里重点装饰的部位之一,这区域的拉手主要包括玄关柜的拉手和鞋柜的拉手。玄关柜的拉手可以强调其装饰性;而鞋柜的拉手应重视其功能性,应挑选色泽与面板接近的单头式拉手,以不妨碍主人使用为妥。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厨房拉手选择

  厨房拉手选择:厨房橱柜拉手不要选纹理过多的,因为厨房使用频率较高,油烟较大,纹理过多的拉手,沾附上油烟后,不容易清理干净。用于厨房的拉手,应该选择耐用、抗腐蚀的材质,铝合金材质拉手是厨房不错的选择。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卫浴间拉手选择

  卫浴间拉手选择:卫浴间门的拉手使用频率较高,因此要买质量好一点、开关次数保证高一些的拉手。此外,卫浴间的柜门不多,适宜挑选微型单头圆球式的陶瓷或有机玻璃拉手,其色泽或材质应与柜体相近。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客厅拉手选择

  客厅拉手选择:小型客厅尤其是走道部位的家具,可以选择那种下按后才会弹起的封闭式拉手。而客厅里电视机柜的拉手可以考虑选择与电器件或电视柜台面石材色泽相近,如黑色、灰色、深绿色、亚金色的外露式拉手。因为客厅这些地方的柜门开启的频率较低,选择封闭式或外露式的拉手,可以保证人的走动不至于发生牵扯。

装修处处要谨慎 五金选购勿大意
儿童房拉手选择

  儿童房拉手选择:儿童房为顾及安全,最好装置平面拉手,或干脆采用无拉手设计。内嵌式拉手这类拉手特别适合有小孩的房间,因为它没有突出的棱角,小孩子不会误撞到。而凸出的拉手,很有可能使小朋友在跑、跳时撞上而受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