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家具有需求无市场 衣柜企业瞄准新增长点

icon 2015-10-29 14:30:52
icon 0

摘要:在具体的研发过程中,衣柜企业首先要考虑到老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取材自然、做工古朴的实木衣柜是最佳选择。

  当下,我国老年人口日趋增多,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也让我国的老年家具需求有所增加。但是,就市场现状来看,老年家具产品难觅踪影。面对当下相对低迷的衣柜市场,老年家具市场的崛起或能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我国老年家具有需求却无市场

  随着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老人用品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针对家居市场而言,多姿多彩的家居生活用品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追求之一,但是与之相 反的是,老年人的家居用品市场却没有同步发展和规范。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表示,老年人家居市场出现空白,并非没有需求,而是业内未进行正确引导。他 谈道,我国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家居市场前景可观。然而多数厂家只注重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忽略了老年人对市场的需求。再加上老年人家居产品无法迅 速产生经济效益,因此一些企业将其看成“非主流”,或视而不见,或持观望态度,或只做一个系列来试探市场行情。

老年家具有需求无市场 衣柜企业瞄准新增长点我国老年家具有需求却无市场

  另外,老年家具之所以在市场上很少见,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老年的专属需求不明确。市场上出现老年手机是因为老年人对于手机的专属需求比较明确。很多商家考虑到老年人视力、听力生产出了简单、耐用、易操作,铃声很大,屏幕显示的数字很大,价格在几百元的老年手机。而在家具行业,老年的专属需求与成年人的并无太大的区别,一般只是在舒适度、安全性上才有区分。

  衣柜企业瞄准老年市场:开发简单、安全、实用的产品

  从一些卖场 反馈来看,近几年老年人家具已开始生成消费需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发展专业老年人家具市场将是未来趋势之一。面对近年来衣柜行业较不景气的现状,衣柜 企业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开发出老年衣柜等系列产品势在必行。衣柜企业可创立以老年人为消费主体的衣柜品牌,研究适合老人使用的衣柜,作为老年人家居市场良性发展的转折点。

  在具体的研发过程中,衣柜企业首先要考虑到老人的生理和心理需求,取材自然、做工古朴的实木衣柜是最佳选择。此 外,尽量为老人的行走活动减少一些阻碍。衣柜要精简实用,所购衣柜应避免尖锐的棱角和多余的装饰。老年人不宜爬高或躬身,所以那些高过头的顶柜或带有低于膝盖的抽屉的衣柜最好不要购买。除此之外,如今的老年人也喜欢多姿多彩的居家生活,因此老年人衣柜在注重实用性的基础上,也不应忽视艺术性和观赏性。

老年家具有需求无市场 衣柜企业瞄准新增长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